安志杰開心伍允龍《惡戰》擔正騷真功夫 《惡戰》1月16日上映

電影《惡戰》將於2014年1月16日上映,該片由王晶監製、黃精甫執導、袁和平擔任動作導演,精通不同流派功夫的伍允龍飾演馬永貞,和好兄弟安志杰合作,還有洪金寶大哥助陣,一同為功夫片注入創新元素。導演黃精甫透露一直想拍講述令人動容的兄弟情電影,今次終於如願以償,戲中伍允龍和安志杰惺惺相惜,私下兩人又是十分要好的朋友,演繹起來更有默契和說服力。

伍允龍表示安志杰龍七的角色,是他向導演黃精甫推蔫,他說:「安志杰同我差不多時間由美國回港,大家同聲同氣,對電影有共同的夢想,加上我哋都鐘意打機,屋企人同樣又不在港,所以經常一起作伴,甚至有經濟困難時會互相幫忙,是一個蛋撻兩份食的兄弟。安志杰好大隻,手瓜成個頭咁大,平時他拍動作場面,怕會整傷人,但和我合作,他不用就住就住打得很放,我們合作還可以毫無避忌地互相提點對方。」

拍武打片容易受傷,伍允龍透露第二天開工便踢傷了武師,他則被鐵片割傷了腿部,要入院打破傷風針。拍攝他和安志杰在樓梯彈跳的鏡頭時,更加撕裂了韌帶,當時他堅持用布紮住繼續拍攝,到第二天痛得幾乎不能下床。伍允龍說:「最後一場戲我要連續和五十個人打,導演黃精甫堅持要真打,每一拳打在武師臉上,我知道他們很痛,但話說回來,硬食一拳都好過NG50次的。」

最後一場戲伍允龍連環戰鬥,愈打愈少衫,最後還裸露上身騷肌肉,伍允龍表示為了拍這場戲自己有刻意保持身型,他說:「其實真正的格鬥師身型不是這樣的,要大隻些,但要畫面靚就不能有太多脂肪。」

安志杰表示今次是和八爺第三次合作,他感覺八爺一次比一次要求高。安志杰在戲中飾演黑幫老大龍七,他外表風光但內心孤獨,遇上馬永貞之後兩人結為好友,成為生死之交。安志杰表示這次拍《惡戰》的最大得著,是能夠和好朋友伍允龍一起合作,他說:「我並不懂真正的功夫,也從來沒有正式學過,但伍允龍有的是真功夫,是真材實料,他有機會擔正做男主角,我很替他開心,能夠讓觀眾知道他的功夫有多厲害。」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