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與景甜演繹「一秒鐘流淚」(附圖輯)

由萬達影視和星光燦爛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公安部宣傳局聯合攝制,丁晟導演,成龍、劉燁、景甜領銜主演的懸疑動作巨制《警察故事2013》即將於12月24日引爆賀歲檔,影片曝光了終極海報和主題曲MV《拯救》,成龍大哥繼《十二生肖》再度為電影獻聲。在發布會現場,景甜更是爆料自己在戲中“從頭哭到尾”,其中與成龍大哥“一秒鐘流淚”的戲份讓她大呼合作默契。

顛覆形像 景甜首次嘗試“哥特式”問題少女

在《警察故事2013》中,景甜紋身、煙熏妝、抽煙、哥特範兒,徹頭徹尾的問題少女,與以往的銀幕形像相比,可謂是徹底性的顛覆。

景甜在片中飾演成龍大哥“叛逆女兒”,面對一個在外出生入死主持正義卻無法解決家庭問題照顧自己的好爸爸,叛逆的性格讓她成為劉燁的誘餌,最終讓成龍面對生死抉擇。談到“父親”,景甜表示因為自己種種的幼稚和不理解,讓他們之間的父女關系劍拔弩張。但看著父親不斷為自己“犧牲”,景甜終於明白的父親對自己的愛。

“成龍大哥是一個優秀的警察,在外人看來,是一個無所不能的人,而作為他的女兒,我是他唯一的軟肋。”景甜笑言,電影前半段,自己給成龍增添了很多麻煩,甚至一度讓父女倆身處絕境,“後半段,我發現爸爸才是這個世界上最值得依賴的人,然後與成龍大哥齊心協力逃離了魔窟。”

在現場,成龍也表示,自己在大銀幕上第一次扮演一個父親,更要命的是還要面對一個讓自己又愛又恨的女兒,“如果我真的有這樣一個女兒,我一定會被氣死的。”

現場爆料 時間緊迫造就“一秒鐘流淚”

發布會席間,導演及三位主演分享諸多電影幕後細節。在談及片中的哭戲時,景甜感觸十足。成龍自曝“秘訣”,“片中景甜演我的女兒,其實那場戲我是把她當成了房祖名。”

“電影中,我基本上是從頭哭到尾,我跟成龍大哥在這部戲的後半段一直在對哭。”景甜透露,最後一場營救的戲是在地鐵軌道上拍的,只有在地鐵“休息”時才能拍攝,“基本上,劇組都是凌晨開工,工作人員都是在奔跑地狀態下架設機器。”等架好機器,拍攝的時間就所剩無幾了,“因為一大早地鐵就要開動了。”所以,每個演員必須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高質量的表演。

“因為那些戲是整部電影情緒的爆發點,所以需要我們又要有飽滿的精神狀態。”景甜笑言,基本上導演一喊“開始”,她與成龍大哥的眼淚就要流下來,“剛開始,大家都有點不適應。上一秒鐘剛剛把機器架好,大家還沒晃過神來,下一秒鐘就要身嘶力竭地哭出來,這實在太難了。不過,我看到大哥瞬間淚流滿面的樣子,心裡一酸,那一刻真的領悟了父愛的偉大,眼淚也止不住往下流。”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