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習作首個個唱 多元曲風感動樂迷 (附圖輯及影片)

O.U.R. Works平原習作日前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Music Zone舉行他們的首個演唱會,眾人使出渾身解數,以最讓人感動的歌聲,為樂迷帶來最富音樂性的晚上,而相隔十載回歸Sony Music大家庭的彭嘉麗 (Angela Pang),亦有現身力撐這班樂壇新力軍,於開騷前到後台為眾人打氣外,更睇足全場。

攝:Samson, 星野希

O.U.R. Works平原習作一直致力向樂迷推介具實力的唱作人, 早前《Sony X 平原習作O.U.R. Works 成員大募集2013》,便選出Kevin Tsui為冠軍,在音樂會上,他便以暖場嘉賓的身份,為樂迷獻唱他的個人創作〈Goodbye Belle〉。接著音樂會的4大主角O.U.R. Works平原習作成員:Trekkerz (樂遊團)、Lil’ Ashes (小塵埃)、Lillian Wong (黄浩琳) 及Shandy Gan (顏培珊) 一同登場,各自以最擅場的曲風 – Ballad、Bossa Nova、Folk及Indie Rock,演繹The Carpenters經典名品〈Top of the World〉,隨後由Trekkerz打頭陣,大玩他們的自家創作〈到此一遊〉、〈Smile〉、〈Teach Me How To sing〉及〈原地出發〉外,他們更翻唱了何韻詩〈光榮之家〉及Daft Punk〈Get Lucky〉,前者由Trekkerz重新編曲後,變成alternative rock作品,主音Mischa極具爆炸力的歌聲,令作品更具Trekkerz獨有風格,而電子二人組Daft Punk全球熱爆歌曲〈Get Lucky〉一曲唱出Funky味道,隨即掀起全場樂迷互動起哄,大家拍手唱和,反應十分熱烈。接著登場的Shandy Gan,大唱她最擅長的Bossa Nova作品,其創作的〈Little Song〉、〈我們〉、〈Grandy Yeah Yeah〉及〈I Remember The…〉,當中夾雜英文、國語、法及西班牙文,在台上Shandy為樂迷送上最寫意的調子…唱著唱著,盡現她的音樂才華及語言天份,而翻唱蔡健雅〈別找我麻煩〉及林憶蓮〈微涼〉時,Shandy特別為歌曲滲入Bossa Nova與French Pop元素,讓樂迷感到煥然一新的感覺。

 

第3位登場的Lillian Wong,鋼琴十分耍家的她,全程自彈自唱唱作作品〈星空〉、〈牆外之音〉及〈Everything Is Possible〉,讓樂迷感受到她那剛柔並重的演繹,更深深地被她的超凡琴技與歌聲所感染, 隨後翻唱孩燕姿〈天黑黑〉及Avril Lavigne〈When You’re Gone〉兩首截然不同的作品時,也足見Lillian於遊走古典歌曲與流行音樂之間,絕對是迎刃有餘。最後現身的Lil’ Ashes小塵埃,其大熱廣告歌〈Stricken Chord〉,以及新作〈Don’t Think Too Much〉、〈One Thing〉及〈Our Song〉都令樂迷聽出耳油,翻唱陳綺貞〈告訴我〉時以Acoustic Version演繹,Pollie帶點憂傷的唱腔,將歌詞中寫到瀕臨分手的那份傷痛感覺昇華,令全場樂迷無不動容,之後Pollie罕有地拿起結他,與隊友結他手Jonathan一同翻唱M. Cera & Elaine Page〈Anything Else But Love〉,二人一唱一和的默契,也同時突顯了小塵埃的可愛形象。

4大單位分別演出過後,再站上舞台,為樂迷獻唱了Lenka〈The Show〉及at17〈The Best Is Yet to Come〉兩曲,寓意樂迷能享受當晚他們為大家精心炮製的演出,而日後眾人將會為樂迷帶來更多驚喜。超過兩小時的演出過後,4大單位均對是次演出十分難忘,其中Shandy 自爆未開騷已變喊包,他說:「可能太投入了,我每次綵排時一唱到〈我們〉一曲就禁不住哭起來,幸好在台上最終都忍住,沒有出洋相。」而Trekkerz主音Mischa興奮表示:「過了一年半的時間,終於有一些成績給大家看到,在台上得到觀眾的熱情互動,令到作為演出者的我們,得到很大的鼓舞。」Lillian也感動道:「可能對自己期望很高,演出前感到十分緊張,但突然想到有這個機會舉辦這場音樂會,作為一個唱作新人,在現時的唱片市道,是要靠很多人力物力,很多信心去支持才能做到,所以當上台前想到這一點,就變得很感動了。」而小塵埃的表現只給予70分,他們解釋:「這是屬於我們的首個音樂會,所以十分緊張,但能夠在這樣的心情下,順利完成,也沒有甚麼甩漏的地方,已經好叻!而且今日終於發現,就算在綵排時練到有100分,在正式演出還是會打折呢!」

今次O.U.R. Works平原習作首個演唱會能夠順利完成,幕後一班工作人員自是功不可沒,特別是音樂總監兼Sony Music新任A&R主管Edward Chan,極富經驗的他今次為平原習作音樂會費盡心神,一眾演出單位也對他深表感謝。而同門歌手彭嘉麗、陳柏宇、馮曦妤及林奕匡,當晚亦特別抽空現身支持,其中Jason更是特別從廣州工作完畢業後趕到現場,十分有心。而重新加入Sony Music這個大家庭的彭嘉麗,看過O.U.R. Works平原習作演出後,大讚眾單位各有特色,現場演繹水準甚高。談到近況,彭嘉麗闊別樂壇十多年後,再次與Sony Music合作,再遇到不少曾共事的同事,令她感到十分有安全感及親切感,而看到同門的一眾年青歌手,彭嘉麗表示,感覺猶如多了一班弟弟及妹妹。此外,她又透露將於明年初推出全新作品派台,樂迷將可聽到由她親自創作的新作!

平原習作大合唱 Top of the World:

訪問: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