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前的五分鐘》上海探班 導演攜劉詩詩 三浦春馬 張孝全清新亮相 (附圖輯)

純愛大片《深夜前的五分鐘》在上海舉行了首次新聞發布會。影片的導演是曾憑《在世界中心呼喚愛》一片創下80億日元愛情電影票房紀錄的日本純愛系電影大師行定勛,三位主演分別是日本當下第一人氣偶像三浦春馬、大陸四小花旦之首劉詩詩以及有台灣男神之稱的張孝全。盡管有著如此吸引眼球的陣容,但片方自10月開拍以來,對外始終保持神秘姿態,直到如今即將殺青國內的戲份,才“允許”四位主創“出來見人”。

電影根據在日本有“村上春樹再來”之稱的著名推理愛情小說作家本多孝好同名著作中的一部分改編,講述的是一個發生在上海的關於一對雙胞胎姐妹和兩個男人之間的撲朔迷離的愛情故事。同時,這也是大導演行定勛第一次執導外國電影,他之前的作品都是既叫好又叫座,並屢屢在各大國際影展得獎。

影片男主角三浦春馬如今在全亞洲都稱得上是炙手可熱,童星出身的他在日本被譽為演技派偶像,主演的電影《戀空》票房達到39億日元,主演的電視劇《最後的灰姑娘》則創下今年的收視率奇跡。在《深夜前的五分鐘》裡,他扮演一名在上海學習修表技術的日本青年阿良。為演好這個角色,他從今年4月份便開始學中文,又在開拍前一個月進入上海戲劇學院精修全部中文對白,除此之外,他還在上海跟隨一名高級鐘表匠,每天用兩個小時學習修表,整整學了兩個多星期,鐘表匠見他天資聰穎,一學就會,恨不得真的收他為徒。

大陸四小花旦之首的劉詩詩此次首度在大銀幕上挑戰雙胞胎角色,扮演一對姐妹花若藍和如玫,前者恬靜素雅,後者火辣奔放,對演技是極大的挑戰。行定勛導演原本對她是否能演出如此復雜的角色頗有幾分擔心,但在拍了不久之後,便連連誇贊劉詩詩是“天才女演員”,慶幸這次選對了演員。其實,除了雙胞胎之外,劉詩詩在影片中還有很多令“小伙伴們都驚呆了”的突破性表演,但這就等電影上映時大家去電影院裡看吧。

影片中另一位重要角色就是制片人天倫,按照導演的話說,這部電影最大的一次情節逆轉就是由他開始的,而扮演這個角色就是曾被林青霞盛贊“演技發光有如鑽石”的台灣男星張孝全。張孝全主演的《盛夏光年》是台灣最出色的新電影之一,他與白百合搭檔演出的《被偷走的那五年》在今年不僅是大陸市場的黑馬,也是香港市場的黑馬。行定勛對能請到張孝全扮演這個角色也是興奮不已,而張孝全也以實際行動證明了他絕非徒有虛名,他的表演經常看似沉默內斂,但眼神卻展現出復雜的心理波動。

發布會上,片方除了展示了影片的一些劇照外,還特意放了一些工作照向日本的工作人員致敬,因為在整個拍攝過程中,日方人員與中方人員一直保持同吃同住,絕無其它中外合作劇組裡外方人員的任何特殊待遇,尤其是導演不僅與其他所有導演組成員共擠一輛車,在不小心摔裂左手肘骨之後依然堅持早出晚歸的工作,這種敬業精神令大家都十分感動。

發布會尾聲,四位主創互送禮物留作紀念,其中劉詩詩收到的禮物最多,三浦春馬和張孝全分別送她影片中兩件像征愛情的重要道具,而導演最為誇張,送她的是專程從荷蘭定制空運來的雙色玫瑰豪華永恆花盒,引來現場驚叫連連。

最後,片方宣布結束上海的戲份後,劇組將轉場前往被稱為“上帝的伊甸園”的美麗非洲島國毛裡求斯再拍攝大約兩周後便正式關機。影片初定安排在2014年暑期檔上映,屆時相信會給中國電影的銀幕和觀眾帶來一股清涼之風。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