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亞洲國際電影節啟動 成為亞洲電影互聯網時代嘉年華

以面向移動互聯網時代為主題的“新加坡亞洲國際電影節”目前正式啟動各方面工作。“新加坡亞洲國際電影節”,不再是一般意義上的傳統電影節,而是將聯合移動運營商、娛樂門戶網站、手機品牌商、APP手機用戶及亞洲各大電影節共同舉辦一系列的地面活動。每年將選取亞洲4個城市,每一個季度舉辦一次“新加坡亞洲國際電影節XX城市短片電影預選賽”,年底在新加坡舉行頒獎典禮。首屆新加坡亞洲國際電影節將於2014年12月在新加坡隆重舉行。

由亞洲傳媒控股有限公司投資創立的這一個電影節,吸引了移動互聯網、手機和投資界的關注。
知名電影人、亞洲傳媒董事長、新加坡亞洲國際電影節主席陳偉明先生表示說,不同於傳統電影節,新加坡亞洲國際電影節將面向移動終端市場,以創新的運作模式和獨特競爭優勢,推動亞洲電影在互聯網時代更加繁榮。新加坡亞洲國際電影節的最大特點,不是針對傳統電影院線市場,而是移動互聯網終端;不是傳統電影節紅地毯,而是手機用戶的網上嘉年華。不僅是選片評獎,更注重產業化運作。其核心目標,是成為亞洲APP電影的引領動力中心。
隨著智能手機的不斷普及,移動互聯網時代日益繁榮,使電影產業進入了一個新的增量空間。盡管亞洲已經是全球第二大電影市場,但APP用戶的巨量增長以及強勁的內容消費能力,將改變傳統電影市場的模式。一位電影基金管理人說,新加坡亞洲國際電影節的創辦,迎合的正是這樣的發展契機。

陳偉明先生是中國手機電影的領軍人物,成功策劃舉辦過三屆“中國手機電影節”。據悉,移動運營商和品牌手機商對“新加坡亞洲國際電影節”的模式非常看好。在內容驅動用戶的時代,作為積聚亞洲優質電影娛樂資源的一個平台,電影節顯然將為移動用戶提供足夠的興奮度。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