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先鋒榜》2013年度演唱會大派成績單 重量級歌手閃耀登場 (附圖輯)

備受矚目的年度華語樂壇盛典——由廣東電台和廣東電視台主辦的《音樂先鋒榜》2013年度演唱會”11月30日在廣州天河體育館隆重舉行。延續往屆的豪華陣容,本屆盛典吸引了汪峰、容祖兒、羅志祥、楊丞琳、黃小琥、林峰、蔡卓妍、鐘欣潼、周筆暢、吳莫愁、張敬軒、葉世榮、李治廷、黃鴻升、周柏豪、吳莫愁、金志文、林曉培、水木年華、Soler、白安、朱婧、王梓軒、洪卓立、小肥、東山少爺、鄭融、泳兒、林頤、Mr. ……共60組超強歌手陣容力撐《音樂先鋒榜》,分獲2013年度最受歡迎歌手、最佳男女歌手、最佳先鋒公益歌曲、年度樂壇進步獎、最佳新人及組合、最佳創作歌手、年度最佳跳舞歌手、組合、十大金曲等專業大獎。

記者: Cita

作為2013年華語樂壇頒出的第一份重量級成績單,這場年度盛典廣受關注,吸引了內地和港台地區最具實力和人氣的60組歌手閃亮登場,近百家電視、平面及網絡媒體給予高度關注。當晚揭曉了23家省級音樂電台和眾多歌迷共同評選出的2013年度最受歡迎男女歌手、最佳男女歌手、最佳新人及組合等專業大獎結果。《音樂先鋒榜》年度獎項也是每年全國電台聯頒音樂類獎項的最高榮譽。

音樂先鋒榜年度盛典重返廣州

過去兩年,《音樂先鋒榜》年度盛典先後移師武漢和南寧舉行,今年重返廣州娘家。作為廣州地區近三年來最大型、歌手陣容最強大的華語群星演唱會,本屆年度盛典除了延續往年的強大明星陣容之外,也進行了一系列創新。其中,與往屆最大的不同之處是,今年把頒獎禮和演唱會環節分開舉行:當天下午舉辦頒獎禮,頒出各項重量級大獎;晚上八點舉辦演唱會,向觀眾呈獻一場足料的、精彩紛呈的演出。據主辦方介紹,今年把頒獎和演唱環節分開舉行,是為了提高演唱環節的欣賞性與可看性,保證音樂的完整性,留給歌手足夠的表演空間,充分展現獲獎歌手的演唱實力和舞台表演力。本次創新也吸引了內地及香港等地的頒獎典禮主辦方到現場觀摩。

極具實力和話題性的歌手陣容,也吸引了空前強大的媒體陣容,通過電視、報紙、雜志、網絡和新媒體進行深度報道。在頒獎禮之前,入圍歌手們也積極拉票,楊丞琳、黃小琥、鄭嘉穎、李治廷、陳啟泰等歌手還親自作客《音樂先鋒榜》,為自己拉票助威,連多年來聲明自己不參與任何頒獎典禮的“譚校長”譚詠麟也親臨音樂先鋒榜新聞發布會,大聲力撐《音樂先鋒榜》,可見《音樂先鋒榜》的權威性以及在歌手心目中的“武林地位”之高。

啟動儀式銳意創新

本次盛典由四位俊男靚女主持,分別是孫瀟毅、梁宇翀、林琳、羅潔。導演組在舞台設計和燈光音響上下足功夫,先後多次開會討論,務必令燈光與歌手的情緒充分配合,以頂級演唱會的規格打造本次盛典。啟動儀式也力求創新,主辦方表示:“本月初,廣州恆大足球隊奪得亞冠,為廣州贏盡喝彩。這是廣東體壇的年度盛事,而《音樂先鋒榜》年度盛典也是廣東樂壇的年度大事。因此,本次盛典的啟動儀式把這兩件備受矚目的文體界大事相結合,既體現廣東的地域特色,也體現創意巧思,令觀眾耳目一新。”

獲獎歌手後台接受群訪

本屆頒獎禮設置了獨特的環節,每位歌手參加完晚上的演唱會後,都被引領到後台的新聞會客室接受媒體群訪,各大媒體都有機會跟獲獎歌手零距離交流。歌手們心情大好,爆出不少猛料。上百家媒體的記者見證了拿到這份年度大獎的歌手們第一時間的心情和感言。

《音樂先鋒榜》2013年度頒獎典禮獎項結果 (附後台圖輯):
http://www.stars-hk.com/?p=94746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