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ragon勇奪MAMA 4奬成大贏家(附圖輯)

韓國頒獎典禮 Mnet Music Asian Awards (以下簡稱 MAMA) 昨天晚上7時在亞洲國際博覽館 Arena 舉行,除了韓國藝人外,還請來了多組歐美藝人,而香港藝人則有 TVB《星夢傳奇》得獎藝人、郭富城以及楊千嬅當代表,可以說是星光熠熠。

 

文: Jessica Lau
攝: Toffey Li

 

G-Dragon及EXO談得奬感受影片:
http://www.stars-hk.com/wsp-topic.php?tid=93875

紅地氈圖輯:
http://www.stars-hk.com/wsp-topic.php?tid=93888

騷前記招影片足本放送:
http://www.stars-hk.com/wsp-topic.php?tid=94010

 

在頒獎典禮開始前先舉行了歡迎記者會,記者會上聚集了多個國家的媒體,一開始以韓國 Mnet 電視台舞蹈選秀節目《Dancing 9》的出演者與大家見面,雖然不是出道藝人,但他們卻透過豐富的表情與動作來吸引媒體的目光。而在中、日、韓深受歡迎的歌手兼演員李貞賢穿上黑色的服裝,小秀性感,同時也讓大家看到她童顏的魅力。

今年以《Bar Bar Bar》一曲而紅起來的 Crayon Pop 穿著她們特有的服裝以及戴著頭盔出場,姿勢多多的她們展現出獨特的一面,而在頒獎典禮上獲得「最佳女子新人」獎的她們與首次到訪香港的挪威二人男子組合 Ylvis 帶來了精彩、可愛的合作舞台。另外,從瑞典遠道而來的雙人女子團體 Icona Pop 展現出她們直率的魅力,在頒獎典禮上與韓國歌手 2NE1 的隊長 CL 帶來了帥氣的合作舞台。

近年選秀節目熱潮興起,朴載正與祝家家分別是《Super Star K 5》與《我的中國星》的優勝者,兩人都有著堅強的歌唱實力,而在頒獎典禮上的合作舞台也讓現場觀眾們欣賞到他們的歌聲;而同是選秀節目出身的劉勝宇 (音譯) 長得十分可愛,他也在紅地毯儀式中彈著吉他與 rapper 帶來了精彩的表演。

另外,以性感著稱的 Trouble Maker 與獲得「最佳男子團體」獎項的INFINITE 帶來了以相同的概念帶來了共同舞台,最後泫雅與 INFINITE 成員Hoya的動作,不止觀眾就連藝人們都看得十分驚訝。

今年以《狼與美女》、《咆哮》兩首歌曲而紅遍全亞洲的 EXO 在記者會上一出現就吸引了全場媒體的閃光燈,12名成員穿著帥氣的西裝登場。雖然他們人氣持續上升,但在記者會上他們表示暫時還沒有舉行巡迴演唱會的想法,但是卻有來香港舉行粉絲見面會的計劃,透露了讓香港粉絲們興奮的消息。

EXO 在頒獎典禮獲得「年度最佳專輯」,身為出道一年多的新人就喜獲大獎,讓成員們除了興奮外還感動不已,就連台下歌迷也流下了眼淚;他們也以兩首大熱歌曲帶來了帥氣滿分的舞台。

除此之外,成員 KAI 更與紫雨林、DJ DOC 成員 Lee Haneul (直譯:李天空)、朴宰範一起帶來了頒獎典禮的開場舞台,讓人對他的舞蹈實力留下深刻印象。

歡迎記者會由 BIGBANG 隊長 G-Dragon 壓軸出場,當被問到與香港藝人Angelababy 的緋聞時,他表示兩人去年透過頒獎典禮認識並成為朋友,但是之後卻沒有見過面,間接否認了兩人的緋聞。另外,G-Dragon 透露他將與Justin Bieber 合作,兩人已完成錄音工作,預計明年初就能讓大家欣賞到。

晚上的頒獎典禮 G-Dragon 以個人身份獲得四個獎項,包括「NISSAN JUKE 最佳MV 獎」、「最佳男歌手」、「最佳舞蹈表演男歌手」以及「年度最佳歌手」獎,成為全晚的大贏家,他更與 BIGBANG 其他四位成員們帶來了精彩的舞台,除了個人舞台外,還有全場觀眾都會一起跟著唱的《Fantastic Baby》團體舞台,台下充滿了 BIGBANG 專屬應援物,讓頒獎典禮瞬間成為 BIGBANG的小型演唱會!其中成員 TOP 以及師妹 2NE1 帶來的都是新歌的首次舞台,讓香港的粉絲們大飽眼福。

除了以上藝人外,還有不少韓國演員出席頒獎典禮,包括之前曾來度的模特兒李秀赫,還有洪鍾賢、金鐘國、宋智孝、李寶英、張赫、盛駿、李棟旭、韓彩英,以及最近在韓國以《回答吧 1994》一劇而人氣上升的政宇、高雅拉等等擔任頒獎嘉賓,而李孝利、Baechigi、SISTAR、Ailee、A Pink、Dynamic Duo 等歌手也特地出席頒獎典禮領獎。

整場頒獎典禮最吸引視線的舞台是退伍後首次來港的「雨神」Rain,雖然只帶來了《It’s Raining》以及《Hip Song》兩首歌曲,但是他的表情、動作、舞台魅力讓台下觀眾們尖叫連連,就連藝人們都跟著一起律動,可見他魅力不減,而他也在舞台結束後預告將在明年初發行新專輯回歸,讓粉絲們開始期待不已。除了 Rain 外,獲得了「Music Makes One Ambassador Award」的傳說Stevie Wonder 也親自出席頒獎典禮並與郭富城、SISTAR 成員孝琳帶來了合作舞台。而 Paris Hilton 則是帶來了壓軸舞台,以 DJ 方式帶來了獲得大獎歌手的歌曲,讓藝人們都興奮不已。

另外,在頒獎典禮上帶來精彩表演的郭富城則是獲得了「最佳亞洲歌手(中國)」,而「年度最佳歌曲」由韓國歌王趙容弼的《Bounce》獲得,而少女時代獲得「最佳女子團體」,主持李昇基則是獲得「最佳歌唱男歌手」獎。

在頒獎典禮結束後,獲得大獎的 G-Dragon 與 EXO 再次進往後台與媒體進行簡短的訪問,分享了他們的得獎感想,而 G-Dragon 更特地請韓國媒體幫忙向不久前在《無限挑戰》中合作的搞笑藝人鄭亨敦喊話,指對方在他得獎時都有傳簡訊,可是他卻沒有回也忘記在舞台上感謝他,希望韓國媒體能幫他道歉、表達他的真心,十分可愛;而 EXO 成員們也難掩興奮、激動的心情,成員們都開心不已,而隊長 SuHo 更是眼眶泛紅。

全晚頒獎典禮長達四個小時,讓大家欣賞到韓國、香港、歐美藝人的魅力舞台,十分精彩,最後也恭喜所有得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