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四大名捕2》發布主題曲MV 胡夏清泉音演繹《放下》 (附圖輯)

已經正式宣布殺入今年賀歲檔混戰,將於12月6日公映的3D新魔幻武俠巨制《四大名捕2》,日前在北京舉辦發布會,公布了影片主題曲《放下》的完整版MV。導演陳嘉上率領影片主演劉亦菲、鄒兆龍、柳岩以及主題曲的詞作者暢銷作家丁丁張、演唱者胡夏一同出席發布會。歌手胡夏在發布會現場深情演繹了《四大名捕2》的主題曲《放下》,劉亦菲、柳岩、鄒兆龍三位主演則用“拔劍相向”的方式向大家詮釋面對人生困局,如何學會放下。

“四大名捕”鬧內訌分崩離析 陳嘉上要教觀眾如何愛

《四大名捕2》由光線影業出品,改編自溫瑞安同名經典武俠巨著,陳嘉上執導,原班人馬鄧超、劉亦菲、鄒兆龍、鄭中基、黃秋生、吳秀波、江一燕、柳岩等全面回歸,將是今年12月唯一一部古裝3D武俠大片。作為去年取得了近2億票房的《四大名捕》續篇,《四大名捕2》不光在拍攝技術上升級為3D,更把主題直指“不懂放手,皆為困獸”。試圖用魔幻超現實的題材,觸動現實中每個人面臨困境時的共鳴。

當天發布會現場公布的《四大名捕2》主題曲《放下》MV,正是影片主題的最好詮釋。導演陳嘉上就認為這首歌很適合電影整體的感覺和影片本身想傳達的概念。“愛不能放,但有些事情必須放下才能延續,放下不是放棄。電影有首好歌好難,拍電影這麼多年,這是其中一首。”

《四大名捕2》中,劉亦菲被仇恨所困、鄧超被信任所困、江一燕被情所困、柳岩被權力和欲望所困、鄒兆龍被悔恨所困,每個人都進退兩難。如何放下,就成了大家共同需要面對的課題。陳嘉上表示,希望大家能在自己的作品中找到答案,希望大家都能夠感受到這種放手的愛。

劉亦菲柳岩現場“拔劍相向” 鄒兆龍“負荊請罪”求原諒

不懂放手,皆為困獸。劉亦菲飾演的女主角無情則堪稱《四大名捕2》的頭號困獸,陷入眾叛親離的境地,不管是感情還是仇恨,始終在艱難的抉擇。“我變成一個女禽獸是有原因的!”劉亦菲用一句玩笑來形容自己在影片中的遭遇。而發布會當天也發生一個小意外,劉亦菲第一件“放不下的事”就是上台先向導演陳嘉上道歉,原來她進場時不小心把可樂灑到了陳嘉上西裝上,雖然導演並不介意,但讓劉亦菲十分緊張。
當天和劉亦菲一起出席發布會的兩位主演柳岩、鄒兆龍,正是讓她陷入困境的“罪魁禍首”。兩個人一個充當矛盾的導火索,一個是事件的始作俑者。柳岩戲稱自己是一把雙刃劍“我放得下情愛,得到利益;放不下利益,所以生死攸關。我是每個人吃下的一個迷幻藥,會出現在他們的感情裡穿插,讓他們看不出愛的是誰”。而鄒兆龍則說:“最放不下的就是無情,劉亦菲就像我的妹妹,感情很深,但我在電影裡卻對不起她”。
如此撲朔迷離的關系,三人在現場用特別的方式來詮釋,兩位美女一大硬漢同時“拔劍相向”。鄒兆龍還面對劉亦菲演繹了一出“負荊請罪”,當場跪求原諒。

胡夏清泉音演繹《放下》 感情經歷不豐富錄音費周折

去年《四大名捕》第一部的主題曲是由片中的四位名捕一起演唱。而今年《四大名捕2》的這首主題曲《放下》則由“清泉王子”胡夏來演繹。之前這首歌的完整版音頻在網絡上公開後,就登上了微博熱門話題榜,轉發瞬間過萬,隨後相繼登上各大音樂排行榜熱門點擊首位,被評價為“清泉音賦古裝武俠以現代情感”。

當天胡夏也在發布會現場深情演繹了這首歌。對於還很年輕,感情經歷並不豐富的胡夏來說,想把控好這首《放下》並不容易,“我還沒有這麼糾結的愛,唱的過程中,一邊唱一邊想像電影裡的故事。”他又透露開始清唱的部分,錄了很多遍,一直感覺自己表達的情緒不夠,如果想讓大家感動,必須要讓自己先感動。

當天發布會現場胡夏更為《四大名捕2》露出“人魚線”,引來粉絲無數尖叫。而兩百萬“蝦米”更用了整整三年攢錢為胡夏定制了一個麥克風,現場送給胡夏,讓胡夏興奮的大叫,並當場用這只珍貴的麥克風首次公開演唱《四大名捕2》主題曲《放下》,獻給萬千粉絲,深情動聽,感動了到場的每一個人。

《四大名捕2》將於12月6日在全國公映。“不懂放手,皆為困獸”,且看眾位明星如何運用魔幻超現實元素,演繹一出愛恨迷離、困境重生、學會放手的好戲。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