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靜初主演《脫軌時代》兼任制片人 回應“靜川戀”是空穴來風 (附圖輯)

昨日,陸川監制、張靜初首任制片人的新片《脫軌時代》在京舉行發布會,並正式宣布該片挺進競爭激烈的賀歲檔。現場,張靜初著制服裝,攜潘粵明、吳克群、朱珠、班嘉佳等主演分別揭幕自己的“濕身海報”,同時首款概念版預告片公布。期間,張靜初還借機回應了“靜川戀”、“巨額潛規則”等諸多傳言。

據了解,該片講述的是一名80後女性在丈夫“出軌”後,經歷一次感情重新選擇的故事。電影觸及“出軌”、“小三”、“高富帥”、“剩男剩女”等熱門情感話題,深度探討現代都市人群在職場、愛情和婚姻中所面臨的種種問題。發布會上,一眾主演紛紛用千奇百怪的比喻形容自己角色,潘粵明表示戲裡自己是“被生活融化七零八落的冰棍”,吳克群笑稱自己是“堅挺的雪糕”,而張靜初則直言自己是“失婚失愛,甩掉一褲子的灰飛向美好的女屌絲”。席間,眾主演一致表示十分看好新作,張靜初強調該片是自己4、5年來最喜歡、最好的作品。

現場,導演介紹,《脫軌時代》其實可以用一句話總結,那就是“一次出軌事件引發的生活集體脫軌”。對此,一眾主創還大尺度開聊“出軌”話題, 張靜初表示現實生活如果遇到“出軌”,自己一定會和所飾演的角色許可一樣,“堅決果斷把對方甩在身後”;朱珠則強調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吳克羣作為男生回應說:“出軌等於你玩一下要回來,感覺是偷吃,我想這是非常糟糕的行為。”幾位主創還就“男人可以肉體出軌不能精神出軌”的觀念展開唇槍舌戰。


陸川親手扼殺張靜初導演處女作

現場,該片監制陸川大爆料,他透露原本該片計劃由女主角張靜初執導,但最後他“親手扼殺了她的導演處女作”。陸川解釋說:“她又是女主角,又要當導演實在太辛苦。所以後來只讓她參與制片人的角色。她對這個戲太痴狂了。”他還分享說,該片是他創辦的川制作投資的第一部電影,而擔任監制是自己一直的夢想,“ 我第一部電影就是姜文導演監制的,所以我也特別想給年輕導演一個大銀幕的平台”。最終,對於首度涉獵的都市愛情題材,陸川“欽點”拍攝過超高人氣微電影《刷車》的新銳鬼才五百執導。

據了解,主演張靜初此次雖然沒有親任導演,但也是本片的制片人之一,並參與了選景、劇本策劃等諸多幕後工作。她在現場吐槽“再也不做第二次,因為實在太辛苦”。她還回憶說,最辛苦的一場戲是在游泳池拍攝,“當時我和班嘉佳兩個人要在水下撕打,完全瘋了。導演還特別殘忍,一直說別浮起來,我們在底下都覺得不行了,然後嘉佳還不會游泳。”

“靜川戀”被回應是空穴來風

在發布會群訪環節,張靜初還借機回應諸多傳言。對於與本片監制陸川的緋聞,張靜初首度回應說“靜川戀”是假新聞,“純屬空穴來風”。談及“曾經有人花巨額要潛規則你”的負面,她也是一笑了之。連吳克羣都忍不住幫腔道“她個性太強了,不可能被潛規則”,而班嘉佳則調侃“她只能潛水”。

現場,吳克羣還不忘與“小伙伴們”分享八卦,談到昨日娛樂圈不少重磅新聞,“有領證的,有結婚的”,他毒舌說:“我就希望他們最後不要像電影片名一樣“脫軌”就好了。”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