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茵魔力散發荷里活(附影片及圖輯)

歌手能唱又能創作的,他們被稱為唱作歌手;歌手能唱又能跳舞的,他們被稱為跳唱歌手。隨著樂壇不斷地變化,音樂及舞蹈學院的教育亦相對提升,培育出很多既唱得又能創作和跳舞的新一代歌手。陳嘉茵 - 這個名字可能大家不為認識,但對一些公開歌唱比賽的參賽者,就一點也不覺陌生了。年僅17歲的她已經擁有豐富的舞台經驗,擅長演繹歌唱配合舞蹈的表演,獲獎無數。嘉茵於本月初代表香港飛到韓國,登上世界級的K-pop 大舞台,跟來自全球11個國家的舞蹈冠軍,切磋舞技爭奪總冠軍。她於去年入選「搜狐視頻」及「湖南衛視」舉辦之《向上吧! 少年》比賽,成為全國14強之一,還在《Neway新星秀大賽》勇奪亞軍及最佳台風奬,成績有目共睹。樣子漂亮、性格開朗,而且能歌善舞的嘉茵條件優越,很可能將成為未來的樂壇跳唱新寵。

 

文: 雲信
圖: Ming、雲信
片: Ming

 

陳嘉茵於本年5月晉身由《Hong Kong Singer Channel》舉辦的「我敢唱」發聲招募決賽,以一曲《Mercy》展示迷人舞姿奪得獨唱組奬項,並獲一小時的演出機會。於10月19日(上星期六),嘉茵重回得奬場地(鑽石山荷里活廣場)送上一小時的個人音樂會。她為觀眾精挑細選演繹多首廣東、國語及英文歌曲,雖然當天沒有獻上勁舞,但她在表演間流露出無比的信心,不時跟台下觀眾作深情對話及眼神互動,這股魔力確實秒殺了全場觀眾的貫注。嘉茵曾表示,在比賽中最能讓評判及觀眾所認同的,就是她自信的表現。

 

嘉茵稱:「我是一個非常主動的人,若遇到不想錯過的東西便會努力追求,雖然成功率不算太高,但我仍會抱著一個”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的心態。」繼而獻上這首英文歌曲。嘉茵除了演繹多首慢歌外,還為觀眾帶來Whitney Houston《I Will Always Love You》的重編版本,她唱前謂:「我為大家送上一個輕快而跳脫的版本,希望大家喜歡。」國語歌方面,嘉茵亦迎合到在場觀眾的口味,唱出《沒那麼簡單》、《她說》及《我愛你》等大熱歌曲,她更為大家獻上她偶像G.E.M.在紅館時翻唱的歌曲《你把我灌醉》,激情澎湃的演繹博得全場熱烈喝采聲。而當天為她鍵琴伴奏的是演出經驗豐富的琴手Chan-Hei。

 

嘉茵十分幸運,一直受到家人的支持,當天她的父母和胞妹也有出席撐場。此時,嘉茵便趁著這個機會為父母送上一曲《每天愛你多一些》,盡顯孝心。承著早前電視劇《衝上雲霄》的熱潮,嘉茵表示很喜歡張智霖在劇中飾演的「Cool魔」,指Chilam是她心目中的「男神」,演繹由他主唱的《祝君好》獻給觀眾,並祝大家安好。節目到了尾聲,嘉茵壓軸送上一曲《歲月如歌》作音樂會的終結。小妮子當天不但獲得全場的掌聲支持,還得到歌迷送上鮮花及禮物以示鼓勵,令她開心不已。

 

陳嘉茵於本年5月憑《Mercy》贏得獨唱組奬項,以下是影片:

 

陳嘉茵於一小時音樂會獻唱《你把我灌醉》影片:

陳嘉茵於一小時音樂會獻唱《I Will Always Love You》影片:

陳嘉茵於一小時音樂會獻唱《祝君好》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