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劫》首映發布會眾主創前來助陣

由導演王競執導、謝曉東編劇兼制片,馮遠征、戴立忍、馮波、余少群等領銜主演的歷史災難題材影片《大明劫》,即將在10月25日全國及北美地區首映。該片於今天在京舉行了電影首映發布會,導演王競攜主創悉數到場,一場氣勢磅礡的擊鼓表演拉開了序幕,日本爵士女王小野麗莎也親臨現場,作曲家弗裡德曼伴奏與其共同表演同名主題曲,觀眾深受感染掌聲熱烈,將發布會推向最高潮。

王競謝曉東再合作以還原歷史為本

《萬箭穿心》、《無形殺》、《我是植物人》等享譽影壇的作品均是出自王競和謝曉東這一組黃金搭檔之手,此番再度合作拍攝歷史災難題材電影,不僅在故事背景的選擇上做了大膽的嘗試,並且在情節鋪墊上也頗為用心。近日提前觀影的部分觀眾對該片出現的血腥鏡頭提出質疑,認為某些過尺度的鏡頭突破了內心承受能力,並且誇大了戰爭戲份。對此王競則回應說:為表現明朝末世內憂外患的情況下的沉重感,戰爭元素是必不可少的。某些殺戮的鏡頭也是為了推進整體的故事發展所保留的,並沒有刻意誇張渲染氣氛。整部片子務求還原明朝那一段史實,並無戲說成分。

編劇謝曉東表示,為了將這個讓他魂牽夢繞的朝代展現在大銀幕上,不惜耗時2年來創作劇本,後期校稿三十余次。在發布會上,他向所有的主創和工作人員致意,並期望如此用心之作能夠得到更多人的認可。

小野麗莎首次中文獻唱中國電影

首席Bossa Nova女王此番獻聲《大明劫》,用其特有的慵懶靈動聲線詮釋了該片主題曲。天後本次現場的演繹,完美呈現出了一種飄渺無望的感覺,搭配本片的故事背景恰到好處,並沒有給人一種突兀之感,反而可以讓觀眾把聽覺和觀影視覺結合在一起,來更深層的體會影片想傳達的歷史情感。現場演繹的感覺更是絕妙,許多觀眾聲稱:“小野麗莎把這首歌完全唱到了人的心裡。”
值得一提的是,該主題曲是由德國作曲家弗裡德曼作曲,秋野作詞,柏林樂團配樂,如此豪華的國際班底助陣《大明劫》,使該片一直受各方關注並且頗受好評。

馮遠征戴立忍兩大影帝同台飆戲

內地實力演員馮遠征和台灣金馬獎得主戴立忍首次合作,兩岸影帝在影片中碰撞出怎樣的火花稱為了觀眾最期待的看點之一。在多場對手戲當中,最讓兩位影帝難忘的是軍營外的一場對話戲:孫傳庭用一場大火結束了患病士兵的生命,這與吳又可積極救治的初衷背道而馳,因此吳又可無法面對這個結果,他憤怒又無從解脫,只有選擇默然離去。兩人雖未劍拔弩張,但是其中緊張的情愫已經蔓延開來。馮遠征在現場表示:這場戲是全篇下來最為過癮的一場,為了表現內心的憤怒,他沒有選擇流淚或者嚎叫,而是用表情來展示內心的不甘和無奈。在該片中還有更多二人的對手戲,他們之間的關系轉折是推動影片故事發展的核心線索,值得觀眾細細品味。

《大明劫》將於10月25日公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