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義行」保護大象! 「向象牙說不 Say No To Ivory」(附圖輯)

「象義行」新聞發佈會於十月六日舉行,出席嘉賓: Anders Nelsson, Uncle Ray、Howard McCrary、黃百鳴、黃漪鈞、傅明憲、羅寶文、馬德鐘、方力申、貝安琪、陳文婷(Manting)、白健恩(Ronan)、林慧倩(Giselle)、盈君等等

發起遊行的海峰環保教育基金執行總監郭秀雲Sharon 表示,希望提升公眾保護大象的意識,並呼籲特區政府銷毀充公的象牙,最終取締非法象牙貿易; 近年偷獵大象的情況日益嚴重,特別是在非洲,一些動物保育區常遭遇武裝人員襲擊,他們為了搶奪象牙,不惜殺人殺象。數據顯示,去年全球共有3萬5千隻大象被獵殺,相當於每15分鐘便有一隻大象死亡,而這些都源於消費者對象牙及其製品的需求急升。

每年都有大批象牙非法經由香港轉到內地,故呼籲中國人要向象牙說不。Sharon 促請港府銷毀海關充公的25噸象牙,又要求中國禁止國內象牙貿易,並關閉37間國營象牙雕刻廠。Sharon 表示: 「象牙工藝品深受中國人歡迎,認為這有利風水,每年都有大批象牙非法經由香港轉到內地,殺大象很血腥,用他們的牙去造佛像,反會危害風水!」故呼籲中國人要向象牙說不 !「香港護象行動」在一所銷售象牙製品的著名國貨公司外展示大象被殘殺的相片及高舉標語高叫「向象牙說不 Say No To Ivory」。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