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聲3選手向林欣彤「挑機」?(附圖輯)

備受矚目的《超級巨聲3》初選最後一回,已於2011年6月11日下午舉行。當天有超過40名參賽者登場,其中2組參賽者是以2人女子組合形式亮相。雖然這是最後一次初選,仍貫徹前2次參賽者質優的「傳統」,為數不少參賽者甫登場已初現大將之風。其中一名參賽者的樣貌,竟與「巨聲幫」人氣最盛的林欣彤( Mag )頗為相似。亦有年僅15歲的男參賽者,大膽以《A.I.N.Y.》副歌部份作清唱,使台下觀眾和評判們給予熱烈掌聲,甚有向 Mag 「挑機」的況味。

 

 

當天擔任評判的嘉賓,有「型男」創作歌手藍奕邦、創作人陳奐仁、「巨聲1 幫」隊長劉威煌及「2幫」冠軍林欣彤。司儀則沿用初選第2回的陣容,由「1幫」師姐何雁詩及2幫「坤哥」吳業坤擔任。Mag與坤哥同時兼任表演嘉賓,他們分別獻唱《If I ain’t got You》及《夢一場》。他們曾在「巨聲2」比賽時選唱這2首歌,並以優異表現引起哄動。

 

 

與之前2次初選一樣,這次初選亦有數名參賽者,讓筆者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396號:樣貌與林欣彤頗相似,亦同樣選擇以英文歌作賽。她的唱功相當了得,特別是唱出 Beyond 經典金曲《海闊天空》副歌部份時,令評判擊節讚賞,刮目相看。而此歌乃是林欣彤於巨聲2比賽結束後,常作公開演唱。

 

 

378號:15歲的他是當天最年輕的選手,歌唱技巧卻非常純熟老練。他的最大特色是唱歌丹田氣異常充足,無論是演譯英文歌《And I’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或是獻唱國語歌《A.I.N.Y.》,皆獲評判讚不絕口。

 

 

418號:他的台風、聲線、音準及力度皆達一級水平,縱然當天選唱的《Bad Romance》及《信者得愛》是難度極高的歌曲,對他而言仍是「小菜一碟」。他不僅是當天獲得全場觀眾報以最多掌聲的選手,更獲評判視為當天表現最自如一人,故稱他為當天的 MVP (最有價值選手)亦不為過。值得一提的是,他亦是早前在荷里活廣場舉行的【我敢唱】發SING招募日其中一名優勝者,他的名字就是霍峻暘。

 

 

384號:這名來自加拿大的參賽者擁有俊朗外型,卻以優異表現證明自己並非「花瓶」選手。他以極具節奏感的語調唱出英文歌《Sunday Morning》,亦能從容將陶喆的《普通朋友》發揮得淋漓盡致。

 

 

376號:這名參賽者是癌症康復少女,由於擁有與別人不一樣的經歷,她的歌聲感染力比其他選手為高。當天她選唱林憶蓮的經典國語歌《至少還有你》,縱然此曲是選秀比賽的「大熱」歌曲,令她的演出稍欠新鮮感,幸好突出的表現令她獲評判的一致稱許。

 

《超級巨聲3》所有參賽者經已全部亮相,總括而言,這一屆的整體水準很高,勢令評判在複選及日後的比賽面對「幸福的煩惱」。到過現場觀摩的朋友們,且看閣下心目中較為看好的參賽者,最終能否透過電視轉播,見證他們於正式舞台上成長為另一樂壇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