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第一奇跡”首映發布會 阿嬌張智霖傾情投入 (附圖輯)

全球首部4D定制,東方魔幻愛情電影《白狐》近日於北京國際飯店多功能廳召開了“第一奇跡”首映發布會。首映發布會現場,影片導演牛朝陽,主演鐘欣潼(阿嬌)、張智霖、惠英紅,以及來自橫店集團和韓國CJ的領導等主創和嘉賓悉數到場。發布會上,韓國CJ公司的大陸負責人李元龍和牛朝陽導演一起,向與會的媒體詳細解讀了“4D定制”的概念,引得全場嘉賓躍躍欲試。到場的幾位主演,也回憶了真3D拍攝的神奇體驗,並表示對全球首次提出的“4D定制”版本興趣濃烈,非得親自看一場不可。

記者:張耀文

同一天,片方還組織上海、天津、深圳、成都、武漢、溫州、鄭州、石家莊、太原、銀川共十大城市的十家影院同日舉行4D《白狐》超前點映,有幸先睹為快的全國影迷反響異常強烈,紛紛表示在影院中感受《白狐》4D特效十分震撼,將會讓他們終生難忘,確實是華語電影的“第一奇跡”。

發布會現場還播放了濃縮著影片精華的《白狐》終極版預告片。從中可以看出,《白狐》不僅擁有最佳的3D效果,過硬的電腦特效,還有著真摯感人的愛情故事。阿嬌和張智霖的擁抱讓人們再次相信愛情的浪漫與美好。主創們在特制的超大型“九尾舞蒼穹”道具前合影留念,預示著影片欲打造觀影新奇跡的決心。

不僅有“真3D”,還有全球首部“4D定制”

電影《白狐》開拍之初便以全程“真3D”拍攝而吸引了業內的關注。牛朝陽導演親自邀請了好萊塢著名的3D技術指導——Keith Collea先生擔任了影片全程的3D視效總監,以及著名攝影師楊述先生擔任現場3D拍攝的攝影指導。再加上牛朝陽導演對3D電影語言上的刻苦鑽研和大膽設想,《白狐》劇組擁有著華語界首屈一指的“真3D”三劍客陣容。然而就在大家對華語電影中的第一部100%“真3D”翹首以盼之際,牛朝陽導演又給了全國觀眾一個更加無法抗拒的觀看《白狐》的理由——全球首部4D定制。

來自韓國CJ公司的李元龍在發布會上向媒體介紹,在《白狐》之前,全世界範圍內都從來沒有一部電影是專門針對4D技術定制而成的。以韓國CJ公司現有的4D―Plex影廳為例,其多樣化的配備可以實現十幾種不同花樣的感官效果,以配合電影的內容來與觀眾互動。可是即便是引領了全球3D革命的《阿凡達》,也沒能充分調動起韓國CJ公司4D―Plex影廳的所有已有功能。

在電影《白狐》開拍之前,具備技術前瞻性和敏銳性的牛朝陽導演就與4D電影設備生產商、4D影廳經理們密切協商,首次根據4D特效功能,把4D特效作為電影語言執行在劇本創作中。在4D版《白狐》的觀影過程中,觀眾將隨著大銀幕內的鏡頭,感受到實體存在的吹風起霧、電閃雷鳴、小雨飄灑、雪花飛揚、吹送氣泡、香味釋放、搖椅震動、捅背、搖擺等所有4D特效。其合理的布局,張弛的節奏將令觀影過程精彩不斷。

李元龍表示,迄今為止,《白狐》是全球第一部可以充分調動4D影廳所有功能的電影,將向進場的觀眾展現4D技術最完美的面貌。他相信,4D版《白狐》給觀眾帶來的震撼,絕不亞於《阿凡達》當年的表現。

歌舞演出感動全場,國慶檔第一愛情片讓人再次相信愛情

發布會一開場,在《白狐》預告片和劇照中驚艷了無數男性觀眾的“狐仙谷十美”便集體登場。她們不僅為即將於9月28日上映的影片獻上了祝福,還現場配合MV播放,演唱了本片的主題曲——《不痴不傻不是愛》,把剛剛開始的發布會推向了第一個高潮。發布會期間,《加油,校園天使》總冠軍,90後新生代歌壇小天後謝容兒還登台獻唱了影片同名插曲《白狐》,感動了不少到場嘉賓。兩首充滿真摯情感的情歌,充分烘托出《白狐》作為今年國慶檔唯一一部愛情片的類型優勢。

《白狐》改編自《聊齋志異》中的《小翠》一章。故事本身便是一個凄美的愛情悲劇。在改編成電影劇本的過程中,牛朝陽導演又深化了幾位角色愛情戲份中那“為愛而痴”的張力,並提煉出了“不痴不傻不是愛”的愛情主題。據主創在發布會現場爆料,阿嬌和張智霖在拍攝時對故事中的愛情戲感觸極深。張智霖甚至在微博上表示自己看了兩遍劇本哭了兩遍。在現場拍攝的時候,阿嬌和張智霖每條拍攝都能傾情地投入到角色內心。每次演到情深之處,現場的工作人員也多次眼眶濕潤。最近娛樂圈內的離婚事件讓很多人都驚呼不再相信愛情。希望《白狐》中小翠獨舞、元豐面對海蝠王死死抱住小翠不放等段落,能夠讓小伙伴們再次相信愛情。

終極預告片仙魔狂戰,九尾舞蒼穹愛滿人間

在發布會上,片方公布了影片的終極版預告片。現場播放的終極版預告片,相比之前在網上公布的幾款預告片,增加了充滿魔幻色彩的移神大法法事現場、煉成萬蝠大法後遮天蔽日的海蝠王,能夠傾聽小翠心聲的靈性藤蔓等不少電腦特效畫面和大場面。從終極預告中,我們看到了海蝠宮萬蝠狂襲,狐仙谷群美擺陣,片方承諾的仙魔狂戰可謂一觸即發!另外,影片的其它主要看點,如人狐絕戀、美女如雲也在這版終極預告中得到了充分的體現。

到場的主演惠英紅回憶了拍攝打戲時的艱辛。被提到當時曾曝出她帶傷拍戲的事兒,“打女影後”依舊輕描淡寫地表示這都是常有的小事。拍《白狐》讓她印像最深刻的便是所有打戲都能在第一時間從回放中看到3D效果,至今回想起來都“覺得蠻神奇的”。張智霖則表示片中的愛情戲份層次豐富,王元豐在片中的痴傻狀態和英雄氣概,對自己是一大挑戰。不過他的表現當場就得到了導演和對手戲演員的贊揚。阿嬌更是稱張智霖的眼神就能把自己帶入戲。

在《白狐》第一款預告片發布之後,小翠在雪花飄落的庭院裡展開九尾的鏡頭便深深地刻在了影迷的心上。小翠對著蒼穹念出的“我感覺到愛了。”更是成為了眾多粉絲回味無窮的經典台詞。主演阿嬌在現場也表示,雖然拍攝的時候便預料到這個鏡頭一定很美,可是現在看到電腦特效做完後的效果,依然被震撼了。在發布會的最後環節,片方特意耗巨資打造了一款特制的“九尾舞蒼穹”,並將其在會場上展出。小翠的飾演者鐘欣潼站在“九尾舞蒼穹”前,重現了電影中經典的一幕。到場的媒體紛紛用手中的相機和攝像機,記錄下了這激動人心的一刻。

通過《白狐》“第一奇跡”發布會上主創們的信心和對技術的詳解,以及同日十大城市4D電影的轟動效應,《白狐》的4D定制概念有潛力在今年的國慶檔一炮而紅。屆時,全球首次的4D定制觀影體驗,一定會和好萊塢的《阿凡達》一樣讓內地觀眾再次領略觀影體驗的新奇跡。影片真摯的愛情主題,也一定會在天下痴情人中引發共鳴。9月28日,且看全球首部4D定制,東方魔幻愛情大片《白狐》,如何在蒼穹間舞動九尾,於人世間灑滿痴情!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