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碟推介]《Soliloquy》- J.Arie(雷琛瑜)

太陽娛樂文化實力唱作新星J.Arie(雷琛瑜)懷著對音樂堅毅的信念,終於在2013年9月6日推出了首張個人專輯《Soliloquy》,完成出碟的夢想。這張籌備了一年時間的專輯推出一周後,已列入HMV唱片銷量榜的第6位,而iTunes專輯排行榜接近兩星期穩守頭五甲位置,更有兩天榮登榜首,成績彪炳。

 

《Soliloquy》是一張由唱片監製藝琛和J.Arie,與Ivan Leung、側田、陳心遙,以及火火等著名作曲填詞人精心打造的專輯,內有7首本地作品。 ”Soliloquy” 是拉丁文,解作「獨白」,J.Arie希望透過這張專輯讓樂迷了解她歌唱的特色,從而分享自己的人生觀及生活理念。《Soliloquy》專輯主要分為Motown Music(節奏輕快的摩城音樂)和Classic Ballad(聲音發揮的經典民謠)兩大類,配合J.Arie以獨有、時尚唱法的演繹,別具一格。

 

為了讓樂迷有優質的聽覺享受,特意邀請了香港及多名外藉樂手為歌曲伴奏,再由日藉音響工程師做混音工作,製作極為嚴謹。《Soliloquy》並不混入電子程式的元素,J.Arie全力以純歌唱技巧表達歌詞的真摯感情,好讓樂迷欣賞到她清晰而透亮的聲線,聽後有著深刻的體會和啟發。專輯除了有一些成長歷程的勵志歌曲外,還有由她與藝琛合寫的情歌,歌曲以柔情方式演繹,不聲嘶力竭、不呼天搶地。J.Arie藉此專輯盼望人們聽了能舒緩心中的抑壓情緒,消除怨氣。

 

《Soliloquy》有別於其他專輯,很有音樂治療的作用,而且非常耐聽,加上J.Arie靚聲演繹,幕後音樂人班底高,筆者極力推薦。

文: 雲信
圖: Mike Yeung

 

專輯封面:

全碟歌曲:

1. 第一志願
J.Arie的出道歌,由藝琛和Ivan Leung作曲和編曲、電影《狂舞派》監製陳心遙填詞。歌曲旋律節奏輕快,歌詞道出J.Arie坦誠地忠於自己,義無反顧地追求自己對音樂的夢想。J.Arie的節拍感強,以真誠真摯的感情演繹,吐字清晰,表達出她從事音樂行業的決心。

2. 我就是主角
TVB勁歌金榜冠軍歌,由J.Arie和藝琛作曲、寸嘴女作家王迪詩填詞。內容承接著《第一志願》,講述當擁有自己的抱負時,應勇敢地踏出第一步,成為生命中最燦爛的主角。J.Arie以暸亮聲線演繹,拉音技巧出色,是她的第二首派台作品。

3. 青春期
由側田作曲、夏至填詞,藝琛編曲。J.Arie演繹此曲時流露出自信,以敢作、敢為、敢愛的性格表達出青春無價,帶動時下年青人為自己的理想奮鬥,乃一首很有意義的勵志歌曲。J.Arie的滑音漂亮,充分表現出鮮明的鬥志。

4. 拼命虛耗
另一首節奏輕快的歌曲,由Randy Chow、徐浩、C君和蘇耀宗用心製作。生活在節奏急促的繁華鬧市中,人們有否靜下來想一想,生活是否快樂?J.Arie藉著節拍輕快的演繹,讓勞碌的上班一族輕鬆一下,甚有減壓作用。

5. 大個
Ivan Leung作曲,由陳僖儀《蜚蜚》及小肥《負親》作詞人火火填上親切而溫馨的歌詞,勾劃起J.Arie與父母生活的點滴。雙親對愛女照顧無微不至,還處處為她前途作出抉擇,另一方面,J.Arie亦為自己的理想付出努力,盼望他們能安心,憑歌寄意以感性聲音唱出:「大個」。

6. Make it last
John Laudon作曲、日云填詞,John Laudon與藝琛編曲。J.Arie對音樂的那份熱血,每次演出和創作都是全情投入,為了自己的理想與承諾堅持到底,Make it last! J.Arie亦希望藉著此歌教人珍惜美好時刻,將來的事情不用想得太多。J.Arie的唱法帶出獨特的韻味,流露出歌曲的真摯感情。

7. 學會戀愛
另一首J.Arie與藝琛合寫的歌曲,由火火填詞。內容講述人們失去戀愛後,能否放開懷抱重新開始?此曲是一首情歌,好讓樂迷認識J.Arie唱勵志歌曲之外,還可欣賞她在情歌上深情的演繹。

 

特別推介:
第一志願、我就是主角、青春期、Make it last

 

全碟試聽Click on YouTube lin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CPk7gCa4RI

 

封面拍攝:
J.Arie熱愛唱歌和創作之餘,還愛玩樂器。她為專輯《Soliloquy》拍攝封面時,將家裡整個Studio搬到大自然,詳見以下網址。

拍攝花絮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rABRo9ugKk
文字和圖輯報道
http://www.stars-hk.com/wsp-topic.php?tid=87080

 

其他有關J.Arie的消息:
J.Arie專訪
http://www.stars-hk.com/wsp-topic.php?tid=86852

J.Arie首音樂會報道
http://www.stars-hk.com/wsp-topic.php?tid=87733

J.Arie演繹其他歌曲的影片
http://www.stars-hk.com/wsp-topic.php?tid=83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