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安、薛凱琪、小肥及As One出席「仁愛堂」活動(附影片及圖輯)

由於過去10年本港的單親家庭數目大幅增加至33%,今年「仁愛堂」推出了「陽光加油站計劃」,特別為「三低」即「低收入」、「低技術」及「低學歷」的單親家庭提供一站式的支援服務,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上的困難,受惠人數估計每年逾千人。於9月7日(昨天)大會特別在The One商場舉辦「仁愛堂陽光加油站」計劃啟動典禮,並邀得太陽娛樂文化有限公司擔任活動合辦計劃。當天出席活動的藝人有「陽光大使」許志安和薛凱琪、歌手小肥、組合As One及其經理人黃柏高(Paco),一同與主禮嘉賓譚贛蘭太平紳士、張逹明先生及陳諾韻小姐等人,攜手主持啟動儀式。

 

文、攝: 雲信

 

經仁愛堂董事局陳鄭玉而主席致辭後,「陽光大使」許志安和薛凱琪上台為極具意義的活動說出感受。許志安表示,香港有很多單親家庭受到很大的壓力,「陽光加油站」正可以為他們打氣之餘,更為他們舒緩壓力。他稱,非常欣賞「陽光加油站」可為家庭解決經濟困難問題,藉此活動還能令他們共享天倫之樂。

 

富愛心、常支持慈善活動的薛凱琪(Fiona)表示,「陽光加油站」能為小朋友資助補習學費及買電腦之費用,非常有意義。問到樂天的Fiona怎樣舒緩平日的負面情緒?她回應說,當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時會繪畫和創作,將負面情緒投在紙上而不是向別人發洩。由於Fiona有一首歌曲名為《諸葛亮》,當大會進行合照時,主持葉韻儀開玩笑說她帶來了諸葛亮一同參與活動,襯托起快將來臨富有中國傳統的節日 – 中秋節。

 

小肥表示慶幸出席是次極具意義的活動,為「陽光加油站」作一宣傳。他呼籲善心人士到籌款箱損出款項去幫助有需要的人,並獻上專輯《小歌星》內的歌曲《新秀之師》,實行以勵志及動人的歌聲作出打氣。

小肥獻唱《新秀之師》片段:

 

其後,組合As One和小肥與幾位小朋友合作自製燈籠,非常應節。As One成員Shin一看到小朋友便笑逐顏開,把他攬在身旁,最後他們合作成功造出漂亮的燈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