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百祥、黃柏高遠赴澳洲參觀育馬場 零距離接觸血統優良冠軍馬

太陽國際集團主席鄭丁港,近年積極拓展賽馬業務,目前除了於澳門養有超過四十駒之外,今年6月斥巨資收購維多利亞省最大的育馬集團Eliza Park International,包括旗下昆士蘭及維省共六個牧場。鄭丁港已計劃再投放逾億港元,在牧場增建各項先進設施,令Eliza Park成為澳洲首席的育馬及訓練基地。

為隆重其事,上月太陽國際集團於Eliza Park舉行盛大的儀式,並邀請多位港澳知名人士出席,包括著名練馬師告東尼、明星馬主陳百祥及黃杏秀、太陽娛樂文化董事總經理黃柏高等,抵達澳洲墨爾本,率先參觀牧場設施,了解牧場運作,還有一眾澳門及澳洲著名的練馬師到場,非常熱鬧。面對一眾血統優良的冠軍馬,澳洲著名的練馬師活侯夫人更把握機會認真物色牧場內的周歲馬,她大讚當中不乏好貨色。首度到牧場的Paco亦表現興奮,在當地晴朗的天氣下,不時拍照留念。而一向愛馬的資深馬主阿叻對牧場非常有興趣,一到步已四遊覽,對一眾愛駒,愛不釋手,似乎有心動想再做新馬馬主。眾人跟隨牧場導遊到各大馬房參觀,又往欣賞優質名馬散步,當中一匹名為Wanted的雄馬,以往戰績彪炳,現時身價達1,200萬澳幣(8,300萬港幣),阿叻對牠一見鍾情,大讀牠是一匹好馬,而Wanted對阿叻亦非常友善,將頭貼近阿叻的面,很有人性的Wanted令Paco也忍不住對牠又摸又呵。

Eliza Park International創立於1998年,旗下於昆士蘭及維省共設有六個牧場,佔地總面積超過2,500公頃,論規模絕對是業界前列分子。太陽國際集團主席鄭丁港先生本身為港人,近年活躍於澳門馬圈,今次於澳洲著名大牧場當家作主,他表示:「Eliza Park距離墨爾本機場不過約20分鐘車程,交通十分便捷,加上育馬硬件先進齊全,我認為2,000萬澳元(約1.4億港元)的收購價值對物有所值。集團已預備額外數千萬澳元作未來業務發展用途,除了推廣澳洲的育馬生意外,來年更會在歐洲物色規劃相若的牧場,希望育馬事業可以做到貫通南、北半球,種馬便有機會穿梭配種,希望終有一日在全球馬壇打響名堂,成為業界翹楚分子。」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