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於晏專訪 電影《激戰》完成了打不死的夢想 (附圖輯)

彭於晏算得上近些年上升最快的新生代男演員,每年三四部作品的頻率讓不少人羨慕。起初,這位“外形姣好”的花樣美男出現在偶像劇中,大家覺得理所應當。之後,《翻滾吧!阿信》的出現讓觀眾看到了彭於晏的“不瘋魔不成活”。

如今,由林超賢執導的電影《激戰》讓觀眾看到了彭於晏登峰造極的“執著”,大家一邊為他心疼,一邊鼓掌致敬。導演林超賢說,選擇彭於晏出演《激戰》,是因為“還有這麼傻的演員,願意為角色犧牲這麼多。”近日,彭於晏接受記者專訪,講述他“拼命三郎式”的演出和“打死不認輸”的鬥志。

拍戲:拍完《激戰》暫時不想再打拳

曾幾何時,彭於晏是偶像劇中那張養眼的面孔,但2011年,一部《翻滾吧!阿信》改變了大家對彭於晏的看法,也讓觀眾看到了他的努力。曾有粉絲問彭於晏:“小彭,你是有多想證明自己,總是接這種跟自己過不去的片子。”而在林超賢導演的電影《激戰》中,彭於晏要挑戰更具難度的綜合格鬥MMA,體型和拳術需要一次更徹底的突破。

對此,彭於晏說:“我拍過很多愛情片,可能愛情片就比較普通,大家沒有想那麼多,但這種改變身形的戲,不是每一次都能碰到的。”對於這樣的機會,他格外重視,“其實,碰到這種戲後我也可以說不要,會很辛苦,可是我總覺得這種角色可以透過體驗,會有一個新的刺激。這個新的刺激是在過程中一直鍛煉奮鬥,會逼自己到一個境界,心智上也會有成長——不只是表演上、心情上,最重要是你透過鍛煉,意志有提升。”
因此,當導演林超賢找到彭於晏拍攝《激戰》時,彭於晏沒多想就接下了。他對林超賢說,可不可以讓他在電影裡打的昏天暗地,打到打不死,然後又爬起來那種。“我現在想一想將這句話有點後悔,因為那時候還沒看劇本。”彭於晏笑著說,“等一個禮拜拍完我所有拳賽的部分後,我跟自己說,暫時我再不打拳了,太累了、太辛苦。不過,《激戰》完成了我打到打不死的夢想。”

合作:張家輝的表演很生活,影響潛移默化

在電影《激戰》中,彭於晏飾演的富二代林思齊,是個很獨立、很要強的年輕人,為了讓因生意失敗而陷入低迷的父親重新站起來,他決定參加MMA比賽,讓父親看到自己的堅持和毅力。彭於晏表示,自己喜歡林思齊這個角色是因為“他會讓你覺得,你的失敗是在於你自己,不是在於你的對手。我希望這樣的角色在我身體裡面待久一點,給我一點正能量,自己在工作的時候也多一點這樣的力氣。”
看過電影觀眾除了折服於彭於晏的威猛身材,更多的是被張家輝和彭於晏這對師徒的陽光組合所打動。彭於晏表示,戲外他和張家輝也很像師徒,現場拍戲時,導演林超賢希望這對師徒能有些即興的東西,“家輝哥的台詞永遠跟劇本不太一樣,我要怎麼接,怎麼講的合理,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功課。跟他演戲我覺得很生活,這種影響也是很潛移默化的。”
在電影《激戰》中,彭於晏的另外一條故事線就是和高捷飾演的父親之間的情感,從互不理解,到相互扶持。彭於晏說,和高捷以前就有過合作,這次兩人再度合作,感覺很親切,“和他對戲,也讓我找到了來自父親的那種愛。”

訓練:林超賢喜歡虐待別人,被虐很過癮

拍攝電影《激戰》,彭於晏笑稱是奉獻了從影以來最辛苦的一次表演。據彭於晏的教練介紹說,第一次見到彭於晏時,感覺“是個又高又帥的男生,比較像模特不像拳手”。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連教練也不得不佩服彭於晏,“他要進行一連串高強度的地板訓練,需要在半個小時內不停的做運動,結束後老實說我都已經很累了。”

在訓練的過程中,彭於晏吃的苦不只如此。為了達到真實的效果,林超賢為彭於晏請來了職業拳手,彭於晏每天都得挨200多拳,一段時間下來,雙腿上有很多淤青。“導演現場會放《洛基》的音樂,音樂一響,他就不停的說打打打,我在旁邊打到沒力氣了,他還說再用力一點。”彭於晏開玩笑說,雖然導演很喜歡虐待別人,但自己被虐的也很過癮。

雖然,彭於晏曾說,拍攝《激戰》時的辛苦讓他有些後悔,但為了角色付出的過程,讓他體驗到每個人的不同人生。

據悉,電影《激戰》將於8月16日在全國正式上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