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風雲3》殺青戰台風 劉青雲自曝吳彥祖戲中插足“劉周戀” (附圖輯)

8月14日,香港天文台發布今年首個“8號風球”。在這個“風雲突變”的日子,華語電影近年來罕見傑作“竊聽”三部曲之終結篇《竊聽風雲3》正式殺青。當天全體主創風雨無阻地悉數出席了當晚的殺青發布會,除了讓大家感受到這部終極大片的分量之外,也向世人證明,這個跨越5年的黃金組合,即使在如此惡劣之天氣中,亦能夠做到風雨同舟。

導演:《竊聽3》講述新界故事

14日的香港有風有雲有大雨,同時還有一部“風雲”大片正式殺青——由爾冬升、黃斌(香港資深電影人)監制,莊文強和麥兆輝執導,劉青雲、古天樂、吳彥祖、周迅、方中信、曾江等人主演的《竊聽風雲3》,終於結束了為期兩個多月的順利拍攝,並於當晚在香港舉行了殺青記者會。台前幕後的主創無懼“8號風球”的威脅,悉數到場。

《竊聽風雲》系列從第一部到第三部,跨越5年,成為華語影壇近年最有品質的電影系列,作為監制的爾冬升及導演莊文強、麥兆輝等一班幕後工作人員功不可沒。在殺青記者會上,幾位幕後高手提到《竊聽風雲3》,都表示出了濃濃的不舍之情。莊文強表示,《竊聽風雲3》作為“竊聽”系列的最後一部,跟之前的兩部都有很大不同,“這次故事的發生地是在香港的新界(郊區),無論題材、角色甚至他們的造型都是全新的,而且都有很多的突破和驚喜,具體是怎樣的驚喜,等你們看到電影的時候就會知道了。”

古天樂:周迅最愛跟我合作

說起《竊聽風雲3》的驚喜,莫過於拍攝期間傳出金像影後周迅“火線加盟”的消息。據說古天樂得知周迅參演之後十分開心,因為“早就想跟她合作了”。但在殺青發布會上,古天樂卻當場“翻供”,表示:“其實不是我開心,是周迅比較開心才對!因為跟我合作的話會讓她顯得比較白。”

主演之一吳彥祖則透露了影片的另外一個驚喜之處——角色的造型。“我必須要說,這次我們的造型都非常特別,非常有型,我的造型其實還好,就是留長發,有胡子,但都不如劉青雲有型,他的造型絕對會讓你們大吃一驚。另外我還要說一句,整部片子裡造型最特別的就是方中信。”

劉青雲:吳彥祖就是“大火花”

周迅作為影片的女一號,當晚壓軸出場,她表示,此次加盟《竊聽3》對她而言也是一次非常特別難得的經歷,因為她不但初次飾演一名香港本地人,而且還要全程說廣東話。至於她的廣東話說得如何,吳彥祖和劉青雲都不約而同地打出了滿分,劉青雲更表示:“她廣東話說得真好,比我都好!”

除了古天樂是初次合作之外,周迅和另外兩位男主角吳彥祖以及劉青雲都是二度合作,這次三人出現在同一部電影中,他們之間的關系又有沒有擦出新的火花呢?

對此,吳彥祖笑著表示:“你們看電影就知道了。”而劉青雲則“信誓旦旦”地表示:“他不說我說,跟周迅演情侶的就是我!我們之間最大的‘火花’就是吳彥祖!”一句話讓周迅當場笑翻,吳彥祖則當場哭笑不得。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