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宮鎖沉香》上海首映 於正坦言自身優勢 (附圖輯)

由導演潘安子執導,金牌編劇於正總監制,周冬雨、陳曉、朱梓驍、趙麗穎主演的電影版《宮》(《宮鎖沉香》)於8月13日七夕情人節正式公映。昨日該片全部主創悉數亮相上海宣傳造勢。現場,談及同期上映的《小時代2》,編劇於正並不以為然,“兩部電影檔期差了一個星期,並沒有直接衝突。

於正不與同期電影《小時代2》為敵

作為第一位在“亞洲電視大獎”中摘得“亞洲最佳編劇獎”的大陸編劇,於正的《宮鎖心玉》、《宮鎖珠簾》、《陸貞傳奇》等多部作品都是家喻戶曉的大熱作品,並一手捧紅了楊冪、馮紹峰、陳曉、趙麗穎等多位一線明星。不過雖然贊譽無數,但是帶著自己電影處女作的於正還是以“新人”自居。現場,當被要求預測下《宮鎖沉香》的票房時,他坦率回應道:“對於電影來說,我還是一個新人。對於很多事情沒有概念,所以票房我還真沒辦法說。”《宮鎖沉香》此次選在8月13日上映與郭敬明的《小時代2》可謂是狹路相逢。不過一貫自信過人的於正卻直言:“兩部電影檔期差了一個星期,並沒有直接衝突。

周冬雨於正互送“第一次”

在《宮鎖沉香》中,周冬雨將許多“第一次”獻給了於正,“第一次扮古裝、第一次吊威亞、第一次拍騎馬戲”,周冬雨直言自己收獲頗豐。不過相比這些,她還是覺得拍“扇巴掌”的戲份時難度最大。“戲裡幾場扇巴掌的戲讓我很為難,又不能真打卻要讓人看上去打疼對方。”如今電影即將上映,台上的周冬雨直言非常感激編劇於正,“畢竟這是於正老師的第一部電影,感謝他邀請我來演。”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