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版《宮》海報預告曝光 雙鳳爭愛情定七夕

昨日,電影版《宮》(全名《宮鎖沉香》)在滬舉行媒體見面會,導演潘安子、編劇於正、制片人杜揚領銜主演周冬雨、陳曉、朱梓驍、趙麗穎、包貝爾悉數登場。女主角周冬雨和趙麗穎通過“雙鳳版”海報和預告片解讀了“沉香和琉璃”之間相互扶持、恩怨糾結的成長過程,一個是苦等心上人,一個勇敢追求愛,而三位帥男也大曝自己的浪漫秘笈。九阿哥朱梓驍透露了自己當年曾把愛心刻在X光照片上,更透露自己在片中有堪比好萊塢的出位表演。人見人愛的十三阿哥陳曉表示自己從來不耍浪漫,但卻陷入兩位女主角的愛戀之中。作為兩位女主角的極品閨蜜,包貝爾表示自己的影子在其他人身上都找得到,自己是所有人的“寶貝兒”。

導演潘安子表示,打造的清宮電影在其中更是加入了青春、愛情的比重。此番,現場公布的“雙鳳版”海報將雙色紅顏截然不同的氣質表現得淋漓精致,而愛情版預告則“加料”曝光了清宮中男女間你情我愛的愛虐糾纏。與此同時,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寧則正式公布,電影《宮鎖沉香》加入2013年“七夕檔群戰”,萬達院線將投入強大資源,為影片獲得成功打下堅實基礎。

“雙鳳版”海報大反差 “宮”鬥愛情致青春

之前曝光的兩款人物海報中,電影版《宮》曾被質疑過分驚悚,作為影片的編劇,於正表示此番執筆的電影版《宮》是圍繞宮廷鬥爭,虐戀愛情為主題所打造的青春版“甄嬛”,趙文瑄、鄔君梅等實力派演員為偶像新人保駕護航,讓電影青春風再添新火。而導演潘安子也表示電影版《宮》不“重口味”,是“眾口味”,用創新的手法在古裝的大制作上講述了一個關於每個人的現代愛情故事,親情、愛情、功名、欲望這些在我們成長路上必然經歷的元素都在其中,算是一次古裝版的“致青春”。
在“白玫瑰沉香”款海報中,向來以清純造型示人的周冬雨即使裝扮起了古裝,靜若處子的表情以及眉目間的幽怨都似乎預示著,走向成熟的周冬雨即將面對一段愛恨糾葛的歲月。據悉,周冬雨版海報中素白綸巾上的飾物以及沉香指甲的蝴蝶都是影片的關鍵道具,將是她愛情道路上的“一點紅”。

不同於“白玫瑰沉香”款海報的素色背景,“紅玫瑰琉璃”款海報背景中的龍椅將 “野心”坦誠相見。憑借“一代女相陸貞”成為大眾新歡的趙麗穎此番依舊深謀遠慮,步步為營。只是不同於陸貞的腳踏實地,琉璃為求上位可謂費盡心機。血色紅唇、媚眼凝視,旗頭上的紫色花葵與無名指的紅寶石戒指都透露著,只有權力才能滿足她。

“雙鳳版”海報風格各異,無論是清麗沉香素白綸巾半遮面,還是美艷琉璃艷紅手絹露心機,都顛覆了周冬雨和趙麗穎以往的影視形像,導演和編劇表示,這兩張海報只是兩人精彩表現的冰山一角,未來大家將看到更大的突破。

黃金班底護航電影新人 “老幫少”見證黑夜藏匿真愛

清宮電影一直以來是華語電影的珍品,以往的《末代皇帝》、《最後一個太監》、《火燒圓明園》都是影迷心中的經典。雖然這回組成電影《宮鎖沉香》的主演團隊,平均年齡還未到25歲,無論是年齡、資歷都是“新人”,而這卻恰恰成為了這回“清宮戲返璞歸真大銀幕”的關鍵。在片中飾演男主角十三阿哥的陳曉表示,“導演潘安子其實是與他一樣中戲畢業,這回合作會讓我懷念起學生時代大師哥帶著一群學弟學妹一塊創作、討論、排練,然後彙報演出、一同感恩謝幕的感覺,很自在,也很激發大家一同進步。”相較之演員們的謙虛敬慎,向來豪爽的金牌編劇於正則是對於自己的電影處女作則信心十足,“我的電視劇有多紅,我的電影就能有多少票房!”
就目前發布會現場曝光的首款預告,其強烈對比下的“步步精心”著實讓人眼前一亮。“最純真的愛”在後宮中“最黑暗的夜”裡糾纏,愛情之花在最危險的“宮”中慢慢培育,當他們遇到了兩小無猜、相濡以沫、守望相對時,“為了誰,走下去?”成為貫穿始終的命題,如何在友情、親情和愛情中選擇,成為決定宮女沉香是否能找回真愛,獲得幸福的關鍵與此同時,導演潘安子也一並公開了電影《宮鎖沉香》的黃金班底,無論是請來曾經打造《畫皮》系列的香港資深服裝師吳寶玲“下針”,還是誠邀《北京遇上西雅圖》剪輯師張嘉輝“操刀”,亦或是一不小心與基諾•裡維斯新片《太極俠》“撞衫”攝影師,都將是這部電影成色上乘的重要砝碼。只是,這般的群英集結所需要付出的成本也瞬間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對此,制片人杜揚的一番回應更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觀眾在大銀幕觀影全片後的感受,便能體會到這回的成本。”

“宮鎖七夕”劍走偏鋒 古裝片描繪現代愛情

對於2013年的中國電影市場,不斷被刷新的各類票房紀錄成為了一種常態。面對著日趨成熟的電影市場,以及越來越多願意步入影院的觀眾,似乎“檔期”正逐步成為“定勝負”的關鍵,就如同去年四部大片圍剿“國慶檔”,今夏暑期檔這場戰役也早已硝煙彌漫。作為中國獨有的“中國式情人節”——七夕,更是成為一眾愛情片不約而同的選擇。在發布會現場,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寧也回應了“七夕檔期群戰”的話題,她表示七夕是中國傳統的情人節,電影版《宮》用華麗的古裝講述了和現代人息息相關的愛情故事,在這個檔期中是最適合的。今年來青春題材電影備受關注和好評,電影版《宮》在青春元素的基礎上更是投入良多用優質班底和陣容打造宮鬥、愛情氛圍。好品質的電影一定要有好檔期的保證,鑒於影片的題材和萬達去年的成功經驗,以及今年萬達更是聯合更多全國院線一同力保為影片創造最好的排片空間。

電影《宮鎖沉香》由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湖南廣播電視台、上海天娛傳媒有限公司、 湖南經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華夏視聽環球傳媒(北京)有限公司、湖南志同道合影視文化有限公司、於正(上海)影視文化工作室聯合出品,將在今年七夕節(8月13日)上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