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愛情》上影節發布終極預告 周杰倫青春熱血引爆暑期歡樂聚 (附圖輯)

由恆大影視、唐德影視、創映電影、安樂影片聯合出品,周杰倫繼《不能說的秘密》第二部自導自演電影《天台愛情》(原名:《天台》)即將於7月11日全亞洲同步上映開啟暑期嘉年華。15日下午,周杰倫攜主演王學圻、徐帆、李心艾,及監制劉畊宏出席影片於上海電影節舉辦的「兩岸三帝歡樂聚」發布會。影片的終極版海報及終極版預告片也隨之曝光。

笑談片名烏龍 「叫什麼不重要,周杰倫導演才重要」

周杰倫時隔五年再執導筒,直言為電影付出的心力相當於做了五張唱片。他表示對每一個細節都特別嚴格,音效特效樣樣親自把關沒有絲毫馬虎,連海浪的聲音也要親自聽過。針對《天台》內地定名《天台愛情》,周杰倫表示,因為內地已經有一部叫《天台》的電影上映過,重名電影的票房會難以統計,電影片名在香港、台灣、東南亞、北美地區還是《天台》。「叫什麼不重要,周杰倫導演才重要」。

周杰倫為徐帆王學圻親手置衣 影帝影後齊聚天台

片方宣傳此前打出「華人三帝飆戲競現王者風範」、「亞洲群英操刀炫出全新畫面」的旗號,昭示著《天台愛情》群雄彙聚,台前巧奪天工,幕後巨擘發力。首次出席《天台愛情》發布會活動的「茉莉姐」徐帆、「雷哥」王學圻,在現場大談各自角色,茉莉姐是「天台上」制造快樂的大家長,雷哥是「天台下」掃蕩是非的黑幫大哥,他們二位代表了天台上下的快樂與權威,是影片中至關重要的兩個人物。
王學圻透露自己為《天台愛情》拍攝首赴台灣,角色造型十分「拉風」。復古花色襯衣搭配金絲領帶,舉手投足間,「潮範兒十足,霸氣四溢」。導演周杰倫更是親自為王學圻置辦戲服,「王老師的衣服都是我親自置辦,有人問我怎麼敢讓王老師穿的這麼花俏,他看起來這麼威嚴,實際上私下很好溝通,王老師也覺得這些衣服很有趣。」王學圻稱,這是自己從影以來最拉風,最得瑟的造型。談到同周董的合作,人稱「肩扛第五代」的王學圻大贊 「我非常喜歡周杰倫,他最大的特點就是有‘情’,情感,情懷。他不斷挑戰自己可能不太熟悉的領域,但非常認真,這種認真程度堪比很多國內大導演的狀態。他很注意細節,很多造型,動作等微小設計都要求精益求精,是個很有才華的導演」。周杰倫也專為雷哥寫了一段音樂,在電影中呈現。
上屆上海電影節評委徐帆,為《天台愛情》宣傳再度回到電影節,演慣苦情角色的她在現場表示,這次在《天台愛情》大逆轉飾演浪子膏(周杰倫飾)的姐姐「茉莉姐」,是一個簡單、快樂的女性。徐帆還透露將自己的「第一次」獻給了《天台愛情》,「本來周導演跟我說只有文戲,結果一進組,導演就問我要不要唱一段,跳一段。」她笑稱,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走進周導演的圈套,周杰倫表示「徐帆老師一進組我就問她這裡好多漂亮衣服,老師你看要穿哪一件,再來就邀請老師也來唱一段,老師的表現非常好,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徐帆在《天台愛情》中角色鮮亮、明快、還有一段載歌載舞的表演,她笑稱「一下年輕了好幾歲」。

女主角心艾聊天台愛情 並非轟轟烈烈才刻骨銘心

「杰出女主角」李心艾首次亮相上海,在談及在電影中與導演周杰倫談戀愛的感受時,她說雖然他們的出身地位天壤之別,但情感是非常真摯的,浪子膏(周杰倫)對李心艾(李心艾)最大的觸動是對待感情和生活的勇敢和執著,不論作為劇中的演員,還是一個觀眾,都被打動。在談及這部電影與第一部導演作品《不能說的秘密中》的愛情的差別時,周杰倫說《不能說的秘密》是在自行車上的愛情,《天台愛情》是摩托車上的愛情,「我喜歡在自己的電影裡表現一些淡淡的情感元素,不是非要轟轟烈烈才會刻骨銘心。」

電影終極海報及預告曝光 全家觀影歡樂嘉年華

《天台愛情》的終極海報及終極預告片在發布會上曝光。終極海報主要演員全部亮相,熱鬧非凡喜感十足,周董解釋說,因為覺得現在大家生活壓力太大了,所以就是想拍一部開心的電影,讓大家看得高興、舒壓。而由金牌預告片剪輯師魏楠操刀的電影終極預告片,展示了「天台」生活的一隅,這裡有溫暖的關懷,浪漫的愛情,也有殘酷的熱血 ,老少鹹宜的劇情投射出的都是平凡人的生活。周杰倫表示:「我希望給大家傳遞正能量,就像我們電影裡說的,平凡人也可以不平凡,也要活得像自己。這些飆車、打鬥、復古也都是我鐘愛的元素,我希望孩子們可以去了解爸爸媽媽的那個年代,可以帶著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一起去影院開心、輕松。」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