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風雲3》香港開機 劉青雲、古天樂、吳彥祖、方中信、葉璇強勁陣容 (附圖輯)

作為華語影壇「金字招牌」之一的《竊聽風雲》系列,在外界強烈期待之下,終於要開拍第三部了!6月3日,《竊聽風雲3》在香港舉行了開機發布會,博納影業集團總裁於冬,監制爾冬升,導演莊文強、麥兆輝,主演劉青雲、古天樂、吳彥祖、方中信、葉璇、黃奕集體出席。當天,每位主創都對這部即將開機的新作表示出了強烈的信心,更承諾「若觀眾喜歡,未來這個系列可能還會延續下去」。

全陣容出鏡,場面再升級,投資超越前兩集

出演《竊聽風雲3》的演員,除了鐵打的劉青雲、古天樂和吳彥祖外,還有方中信、葉璇和黃奕,集合了前兩集中所有的重要主創,因此,《竊聽風雲3》在演員陣容上可以說是全面實現了「1+2=3」。

除了全陣容出演外,《竊聽風雲3》的故事和題材也在前兩部的基礎上有所升級。當天,監制爾冬升、導演兼編劇莊文強與麥兆輝雖然並未過多透露影片的故事內容,但也表示,在前兩部接連「攪亂」股市與證券市場後,這一次他們又瞄准了新的目標,力爭再「攻克」一個更為艱難與龐大的市場。

博納影業集團總裁於冬表示,雖然從陣容上來說是1+2=3,但從這個系列的質量和在華語影壇的意義來看,其實早已是「1+2>3」了。「早在之前我們就對外透露過,《竊聽風雲3》是一部只要能過審就絕對牛B的影片,目前投資超越了第一集與第二集的總和,故事和場面也都將超越前作,對此我們有著百分之百的信心,這第三部一定可以把這個系列推到一個新的高度上去。」

劉青雲「得意」,古天樂「認命」,吳彥祖「求放過」

從4年前那部《竊聽風雲》開始,劉青雲、古天樂和吳彥祖就成了這個系列雷打不動的「鐵三角」,在前兩集裡鬥勇鬥狠鬥智商的他們,如今又將在《竊聽風雲3》中重聚,上演新一輪虐心加虐身的竊聽大戰。當天,劉青雲形容自己在《竊聽風雲3》中的角色是一個「忠心耿耿」的家族重要成員,古天樂形容自己的角色是「義薄雲天」,「就是可以為了兄弟連命都不要。」而吳彥祖則在介紹自己角色的同時不忘吐槽好兄弟:「我是這部戲裡最智勇雙全的人,跟我比起來他們都太笨了。」

在第一集裡斷手斷腳,第二集裡增肥扮老,古天樂在前兩集中的造型一度令很多女粉絲不滿,紛紛在網上「投訴」,希望導演能讓他在第三部中恢復帥氣。但當天古天樂透露,自己這一次的造型可能還是會很辛苦,「我覺得導演好像很喜歡折磨我,每次都把我搞得很慘,不過好在還有吳彥祖能安慰我,因為我覺得我就算再慘也比他好一些,所以我也認了。」

在《竊聽風雲3》還未開機時,導演兼編劇莊文強和麥兆輝就曾透露過想在第三部裡三度「弄死」吳彥祖,「不甘心」被提早敲定角色命運的吳彥祖當天忍不住在發布會上叫苦:「我之前的所飾演的角色,大概70%都會在結局死掉,已經習慣了,但我現在有了女兒,希望這次能改變一下。」對此,導演麥兆輝笑著表示:「吳彥祖的命運要看劇情的發展,現在會怎樣都還不一定,大家也不要太擔心。」

看著古天樂和吳彥祖在一旁「訴苦」,劉青雲一臉壞笑:「我們三個之中吳彥祖的角色最好也最聰明,因為他現在有了個女兒,我們沒有。」

口碑夠穩定,主創更給力,「竊聽」系列有望延續

監制爾冬升當天表示,《竊聽風雲》系列之所以能一直保持原陣容和高質量,不單單是因為題材足夠精彩足夠吸引,也因為從台前到幕後的主創班底經過了長達四五年的合作,彼此間早已形成了默契,演員會讓戲,幕後會配合,為的都是把這個系列打磨至最佳狀態。

至於未來還會不會有《竊聽風雲4》《竊聽風雲5》以及更多的《竊聽風雲》呢?導演莊文強和麥兆輝笑著表示:「如果觀眾真的特別喜歡,這一集又有好的成績,我們是不介意繼續拍下去的。」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