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姐紀念演唱會笑聲不斷 一眾巨星延續她的歡樂(附前後台圖輯)

一個笑聲滿載、歡樂且溫馨的演唱會《開心果永遠欣想您演唱會》於2013年6月1日(肥姐沈澱霞生忌),假紅磡香港體育館圓滿結束。一眾巨星合力營造笑聲懷緬開心果,為她延續歡樂,亦見證了她的愛女鄭欣宜(Joyce)的成長與成就,首踏紅館擔任壓軸表演者自彈自唱創作歌曲。司儀鄭裕玲(Do姐)、陳百祥(叻哥)及曾志偉向肥姐逐一表白。Do姐表揚肥姐47年來於演藝圈的專業精神,叻哥讚揚肥姐是位好母親,志偉稱讚肥姐為人大情大義好打不平。全晚笑聲不斷,節目非常精彩。

 

文: Vincent Cheung
攝: Nicole Chow

 

草猛為節目打頭陣載歌載舞,獻唱《寶貝對不起》。蘇志威憶述06年一次表演,肥姐身體當時不佳但仍然努力練習,值得人們尊敬。蔡一智盛讚肥姐精通多種語言,拍劇全用英語都無問題。蔡一傑稱有肥姐就有好東西吃,飛機餐未起,肥姐就已自取食物開餐。

 

薛家燕及盧大衛組成當年肥姐與羅記的「情侶合唱團」,歌舞表演讓人拍案叫絕。最後家燕姐更以一字馬作結,惹來全場的歡笑聲。家燕姐笑言這是「A貨」,而盧David說肥姐的表演才能深得民心。

 

EYT一眾同事-盧海鵬、廖啟智、鄧梓峰、江欣燕、葉上華、廖安麗、吳麗珠、鄧英敏、薛家燕及盧大衛,合力重演當年極受歡迎的「多咀街」。盧海鵬稱,肥姐幕前從不說粗口,但在幕後她的粗口比他更厲害,並以「沈澱霞試咪,盧海鵬都要坐低。」去形容肥姐的威勢。鄧梓峰提起肥姐曾取了一瓶多粒棕色物體向人搖晃,眾人以為是華梅,但其實是她手術完成後割出來的膽石。鄧梓峰讚賞肥姐樂觀的生活性格。最後他們合唱《歡樂今宵》主題曲及《世界真細小》等歌。

 

大屏幕播出楊千嬅當年接受肥姐訪問片段,千嬅真情流露含淚向她說,當家境未如理想的時候,會顧及家人而不會有結婚的念頭,肥姐讚賞千嬅孝順。千嬅感謝肥姐的祝福及照顧,並表示肥姐健談、有感染力,其後獻唱當年肥姐粉絲將她歌曲《楊千嬅》改成的《沈澱霞》,歌詞充份表現出肥姐的性格及為人。

 

胡楓(修哥)以肥姐裝束亮相,表演肥姐當年拿手好戲「數白欖」,81歲修哥記性仍然超卓,順利完成博得全場掌聲。叻哥笑言他八十多歲都如此好記性,修哥卻表示:「在紅館唱歌都無咁驚。」

 

任賢齊以一曲《心太軟》送給觀眾,並提起當年初見肥姐接受訪問時的對話,小齊以廣東話對答卻鬧出大笑話,還遭肥姐大笑。

 

葉麗儀、陳潔靈及劉雅麗以懷舊金曲獻肥姐,大屏幕打出「開心果之夜」華麗非常。她們稱當年與肥姐於「麗花皇宮」演出,當時是稱她肥妹。

 

褔祿壽-王祖藍、阮兆祥及李思捷扮鬼扮馬引起全場發笑。最後他們扮演當年肥姐與汪明荃(阿姐)、王愛明及張德蘭組成的四朵金花,獻唱《四朵金花》。

 

汪明荃(阿姐)跳出爵士舞步,演繹多首經典歌曲。阿姐表示肥姐的一生中反映出很多的喜與悲。她稱與肥姐共處40年,對她有深深認識及體會,並盛讚肥姐是一個大姐姐、有勇氣且孝順的女人。她渴望有美好的愛情、愛錫女兒,而且懂得自愛及自強不息,是眾人的榜樣。大Show有了肥姐便不用擔心,她讚揚肥姐的敬業樂業精神。

 

肥姐契仔張學友以一曲《肥姐》亮相登場,多名小朋友打扮肥姐伴舞,學友最後以一字馬動作為歌曲作結。學友說,很想念肥姐的笑聲,無論她開心與不開心都會讓大家歡笑,現在少了一個錫自己的人。他憶述當年她與何守信的對話,他稱肥姐說他唱歌動聽,將來一定會紅。學友拍拍心口說,幸好她沒估錯,而自己也沒令她失望,並獻唱肥姐最愛聽他唱的《輕撫你的臉》。

 

曾志偉打扮肥姐,重演當年肥姐台慶大汗疊細汗踩雞蛋過呼拉圈。志偉笑說希望「肥姐上身」,叻哥在旁取笑志偉踩爛多隻雞蛋,但他最終都能完成任務,不過志偉大讚「證明肥姐無得頂」。他最後除下假髮作出深情讀白。他表示這個演唱會無分誰是召集人,每人出席都是義不容辭的,大家綵排都很守時,大家有著共同目的,就是為了懷念肥姐。他笑說當晚有很多的笑聲,其中一些可能真是來自肥姐。對於肥姐來說,她還有一個心願,就是希望能夠成就愛女欣宜的才華,而感到欣慰的是看見欣宜的努力和進步。志偉就是如此介紹了欣宜出場。

 

欣宜登場時坐上黑框大眼鏡獻唱她首演電視劇《畢打自己人》主題曲《無人完美》。當升至最高時,彷彿為出現在大屏幕的肥姐卡通公仔戴上眼鏡。欣宜感謝《畢打自己人》監制曾勵珍小姐給予機會,並感謝陳家豪先生風雨不改開車接送返工及放工。她憶述沒有媽媽陪伴過的那年聖誕節,起初是孤單的,亦只想一人留在家中,不過幸好有了《畢打自己人》的一眾同事邀約,最後才外出跟他們吃聖誕餐,當時還被他們以多個花名稱呼,有Joyce Joyce、鄭嬰兒和肉女。她熱烈感激一眾同事。

 

欣宜表示當時年紀小小就有230磅,跳出Britney Spears的《Ops I did it again》,當晚亦有又唱又跳再次演繹。她表示小時候,媽媽常向她說人生有很多新挑戰,所以要不斷求學。她稱6歲那年想學鋼琴,結果上了一堂便投訴老師唱歌走音而不想再學。她表示,媽媽一向鼓勵她,但並不會強迫她幹不喜愛的事情。她繼而自彈自唱她作曲的另一電視劇《愛・回家》主題曲《擁抱愛》。

 

欣宜表示在表演前一天的綵排,向台下望下去不見媽媽便感到失落,盼望媽媽看到就好了。不過她又再次振奮自己,表示不可以這樣子,媽媽在背後會不斷為她加油。她感激陳淑芬(陳太)嚴厲教導,目的主要是為她好。欣宜其後送上另一自創新歌《笑能量》及當年與肥姐合唱歌曲《媽媽好》答謝肥姐養育之恩,場面感人。

 

最後群星獻唱一曲《真的愛你》作結。

欣宜受訪時表示,給予自己是次演唱會的表現75分,她讚賞自己堅強沒有哭。她表示父親不在香港,但有打電話為她打氣,提到升上空中的一幕,她表示最初都有點腳震,但最後都能放鬆心情演出。而由她作曲的《笑能量》亦受到眾人讚賞,她感謝各人出席是次的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