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的《賈寶玉》公演達一百場 深情感謝恩師梅艷芳(附圖輯)

 

何韻詩的舞台劇《賈寶玉》,前晚(24日)在重慶公演第一百場,阿詩感謝台前幕後的努力,最感激恩師梅艷芳,她說:「當年若不是在她身上學到了勇敢和赤誠,就不會有今天的我。獻給我的師父,梅艷芳!」掛念師父的阿詩坦言曾幻想梅姐在台下欣賞,希望她感到安慰。

 

 

舞台劇《賈寶玉》由何韻詩擔任主角兼監製,自2011年10月在香港演學院首演,先後在港三度公演,並於北京、上海、廣州、杭州、甘肅、蘇州、重慶、澳門、台灣和新加坡等各地巡迴演出,前晚於重慶舉行第一百場。謝幕時還上演「特別版」,首先由十二金釵拉著「熱烈慶祝《賈寶玉》100場圓滿成功」巨型紅色橫額出場,然後她們逐一鞠躬接受觀眾掌聲,她們返回後台後,阿詩唱著《癡情司》再度出場,全場歡呼。十二金釵再以劇中經典造型,帶著幕後團隊代表出場,穿梭阿詩這賈寶玉身邊,就如一場台前幕後的小型表演,期間阿詩的父母和哥哥出場,觀眾一陣騷動。雖然是內地觀眾,但他們仍以半咸淡廣東話伴大合唱,阿詩非常感動。

 

 

謝幕致辭時,十二金釵各個淚流滿面、感動不已地說出這一路走來帶給自己的收穫,阿詩非常感謝導演林奕華,她說:「若不是四年前,你告訴我,我心中有著一塊玉,今天不會有這一位賈寶玉。」同時她也表示:「今晚演出過程中,自己的腦中不斷跑出過去兩年的種種片段,一開始在台北36房排戲的過程,在香港首演時想著有沒有機會可以把這齣戲帶到香港以外的地區…而今天居然可以走到100場了,雖然這並不是最後一場演出,但由衷地感謝她,當年若不是在她身上學到了勇敢和赤誠,就不會有今天的我。獻給我的師父,梅艷芳!」

 

 

其實在前日第一百場開騷前的下午,阿詩在微博透露對恩師梅姐掛念之情:「常常會想像,若她還在,但願在台下看著的她會感到安慰;人生沒幾個一百場,感恩,妳的勇氣和赤誠與我同在。」終於完成第一百場公演,阿詩即時在微博宣布好消息和感想:「這個旅程實在太神奇,謝謝每一位兄弟姐妹金釵主創,謝謝每一位進場讓我們實現百場夢的每一位觀眾,謝謝林奕華讓我看到藏在我心中的那塊玉。 《賈寶玉》第一百場,完成。 」而全程隨她四出表演助手,更收集一百場紅色膠帶小道具,砌成阿詩的「光明會」會徽,阿詩非常欣賞,還嘟咀齊做100手勢合照,大晒萌樣!

 

 

不過演出場館卻慳冷氣為阿詩贈「興」,激到她凌晨狂呻:「為什麼重慶到處都那麼熱,飯店熱,吃飯的地方熱,連劇場都熱,我今天演到解花簽時很認真的懷疑自己是不是快中暑了……」她又說:「重點是,劇場明明有冷氣都不肯開,到開場後才不情願的開一點點,我今天晚上流的汗是100場內之冠,整個像掉進水裡一樣,足以淹死台下第一排的菇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