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奕邦穿高跟鞋繹女性心聲 (圖輯及影片)

 

唱作歌手藍奕邦(阿邦)於2011年12月30日假九龍灣國際展易中心,舉行「又燦爛又糜爛之夜 Part 2」音樂會。阿邦演繹全新歌曲《密室裡的絲襪》,並穿著4吋鮮紅色高跟鞋獻唱劉美君歌曲《最後一夜》,讓全場樂迷起哄。他表示:「我覺得舞台表現應多作嘗試,穿了這對高跟鞋不表示我想做女人,而是代表我勇於承擔女人之痛苦。」唱作歌手王菀之(Ivana)及周國賢任嘉賓,阿邦與Ivana合唱《沒有你還是愛你》及《Somewhere Out There》,周國賢首度與阿邦「Jam」合作歌《初戀殘酷物語》及玩盡《晚晚禮拜六》,並言:「香港樂壇需要藍奕邦。」

 

藍奕邦以上身煲呔禮服短褲登場,唱出輕快歌曲為歌迷熱身。懂得營造氣氛的阿邦與歌迷打成一片,全場站立離開座位上前狂歡。阿邦為2012的來臨提前倒數說:「明年不知世界末日或停電10年,但我會與大家浪漫度過,給予大家正能量化解2011不高興的事情。」阿邦獻予粉絲《膠》、《快樂王子》及重編快版《我太難被感動》等專輯歌曲,還深情演繹容祖兒的《Mad About You》、楊千嬅《斗零踭》及關淑怡快歌《叛逆漢子》,東亞唱片女新人鄭嘉嘉與他合唱《講男講女》。阿邦稱:「今年我的形象及歌路改變了不少,無論曲風是『晚晚禮拜六』或鋼琴王子,都是盼望能造好音樂獻給廣大樂迷。」

 

 

阿邦表示這次音樂會是11月末才確定舉辦,他需以3星期內練習及錄歌,還親力為演唱會作宣傳。為了歌迷付出聖誕假期時間綵排,所以得來不易,亦感壓力。在訪問中,阿邦說:「完了騷當然要食啦。籌備這次演唱會頗吃力,聖誕期間亦不能過份喝酒。」至於提及演出中的高跟鞋,他說:「我是穿44號鞋,香港是沒有的,所以需由美國訂造,目的是要一對傳統的高跟鞋。穿高跟鞋不表示我要做女性,而是世事常變幻,什麼事情也會發生的。」

 

獻唱全新歌曲《密室裡的絲襪》影片:

 

獻唱《最後一夜》及與王菀之合唱《Somewhere Out There》精華影片:

 

獻唱《Mad About You》影片:

 

精彩圖輯可在以下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