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策影視開拍《封神英雄榜》 偶像演員陳鍵鋒、張馨予參演

一部封神演義曾經是很多80後觀眾心目中‘的經典, 商紂失道、武王伐紂,群仙大戰、岐山封神這些中國古典神話故事絲毫不遜色於西方的《魔戒》。5月14日,由華策影視、浙江崇遠聯合出品的古裝神話劇《封神英雄榜》在橫店召開新聞發布會,金牌編劇兼制作人簡遠信、著名導演王偉廷、楊健武攜陳鍵鋒、張馨予、姜鴻、張迪、李進榮、張明明、鄭奕桐、吳慶哲等主創悉數亮相。簡遠信表示,《封神英雄榜》中有很多「90後」「00後」愛追的元素,「老版雖經典,但它已經不符合年輕人的審美了。」

【題材】不懼「撞車」 打造年輕版「封神」

之前,已經有不少於五個版本的「封神」電視劇,從廣電總局的立項公示看,今年還會有兩個版本的《封神》開拍。華策影視的《封神英雄榜》率先開機,或許會被不少人視作是其想在這幾部同題材劇中搶占先機,對此華策影視總經理趙依芳回應:「我們的《封神英雄榜》早在5年前就已經籌備,我們的劇本、服裝、道具2年前就在准備,這個時候開機不是為了避免什麼,只是一切都已經就緒,水到渠成的一件事情。」

金牌編劇簡遠信曾經制造過一個個收視神話,如《薛平貴與王寶釧》、《百萬新娘之愛無悔》、《回家的誘惑》、《活佛濟公》。簡遠信與華策影視再次聯手:「雖然說封神這個題材被屢次拍翻,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科技也發展了,觀眾的眼光也在改變,傅藝偉、範冰冰飾演的妲己可能是很深入人心,但是90後,00後的觀眾對這個題材還是陌生的,或者是他們已經接受不了之前版本的服裝、造型、化妝等。那時候拍攝技術和畫面質量已經達不到現在年輕人的審美標准了。」 為了滿足「90後」、「00後」的審美需求,華策版《封神英雄榜》在服裝造型、場景設計、道具等各環節會加入了動漫元素,而特技方面則會考慮加入網游元素。華策方面表示:「魔幻故事就是要用一種全新的表現方式展現給觀眾,比如《魔戒》和《阿凡達》」,將不惜重金要打造出《魔戒》式的魔幻大片,力求創造出美輪美奐的視覺奇觀。

偶像演員陳鍵鋒、張馨予參演

除了故事呈現的方式之外,該劇的男女主角也格外引人關注。在大家的傳統意識中姜子牙就是一個白胡子老頭,然而此次在《封神英雄榜》中,華策一反常態選擇了TVB當紅小生陳鍵鋒飾演姜子牙。作為TVB新五虎將之一的陳鍵鋒,2011年憑借《美人心計》,紅遍大江南北,此次飾演姜子牙,也被不少「粉絲」譽為了史上最帥姜子牙。
而蘇妲己的扮演者則是張馨予,該劇制作人兼編劇簡遠信表示:「我們選張馨予來演妲己這角色就是看中她和妲己一樣足夠美、足夠媚、足夠魅!而且,我們這部劇是拍給最新銳的一代觀眾看的,陳鍵鋒加上張馨予這樣的陣容,足夠吸引年輕人的注意力了!」張馨予的出演也引發了網友的熱議,不少網友借李晨和張馨予「石頭心」的故事調侃:「這次張馨予出演妲己,她終於擁有妖術了,可以借助7塊石頭心,召喚神龍了。」而陳鍵鋒與張馨予的前男友吳卓羲都是TVB的同事,有網友表示,張馨予會不會和陳鍵鋒傳出緋聞呢?

【故事】節奏輕松詼諧 加重姜子牙感情戲

華策版《封神英雄榜》改編自神魔小說《封神演義》,但區別於以往版本正劇莊重嚴肅的基調,全劇將貫穿詼諧幽默的基調。尤其是劇中的馬招娣、牛小妹、九頭雉雞精等人物角色的設定,將會為該劇帶來更多歡樂。劇情上,本劇將是加重姜子牙與其夫人馬招娣之間的故事。在以往的歷史資料和影視作品中,並沒有詳細描述姜子牙夫人的詳細資料,而在這版《封神英雄榜》中,金牌編劇簡遠信首次將馬招娣這個角色描述得有血有肉,並將深入展現馬招娣與姜子牙之間的感情生活。據簡遠信介紹:「馬招娣和姜子牙之間的感情基調是幽默和詼諧的,只要馬招娣一出現就會給觀眾帶來很多笑聲。」此次馬招娣由青年演員姜鴻飾演。

簡遠信表示:「‘封神’的人物很多,值得單獨拍成電影的人物就在10個以上。而我們是做電視劇的,就會采用每個故事串聯的特殊表達形式將每個人物、每個故事詳實、細致地講出來。」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