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筆暢《微時代之戀》演娛記 楊冪教「八卦女王」探八卦 (附圖輯)

由小花旦楊冪第一次擔任制片人,攜手歡瑞世紀、浙江悅視聯合投資拍攝的新生代青春愛情物語《微時代之戀•初戀篇》正在上海熱拍。該劇演員陣容華麗,由楊冪、余文樂、周筆暢、譚維維、金汎、陳法蓉等六位當紅明星擔任領銜主演的配搭,和楊冪首次擔任制片人的表現,都極具話題性,因此尚在拍攝已吸引了眾多媒體和網友的關注。5月6日,《微時代之戀》劇組對媒體開放探班。探班當天,劇組拍攝的,是在劇中飾演知名記者的周筆暢為探聽新聞潛入豪門的戲份,而在現場除了周筆暢在認真拍攝之外,楊冪也以制片人的身份督場,每拍完一個鏡頭兩人都不時交頭接耳,討論怎樣拍效果更好。


據悉,《微時代之戀》以中國的魅力之都上海作為主要背景,講述了一群生長在新媒體網絡時代,享受著前幾代人無法想像的物質生活的85後、90後年輕人的親情、友情、愛情故事。該劇以每六集一個情感故事串聯線索人物故事的方式進展,每個情感故事都由一位當紅明星挑梁擔任領銜主演。周筆暢領銜主演的是該劇的第五個故事,在故事中,她演繹了極成功的娛樂周刊記者葉飛飛。據介紹,葉飛飛是一個外表斯文清秀,實際上卻相當強勢、工作極拼命的女記者,她從大學畢業後就進入記者行當,為了跑到獨家新聞,敢上山下海,爬高樓,甚至潛進企業內部盜取情報,做盡別人不敢做的事情。初戀受過情傷的她,秉承著為拿到新聞不帶任何感情的工作原則,因此一路上過關斬將,屢創奇跡,總能查出別人查不出的娛樂內幕消息。如此卓越的能力,也令她不到30歲已成為知名記者,並被譽為圈中八卦天后。

而探班當天,周筆暢演繹的正是這位「八卦天后」為得到獨家豪門秘聞,而潛入豪門內部探聽消息的戲。為探聽八卦,她在這段戲裡可以說是花樣百出,不僅假扮大學生與豪門公主吳安珀成為好友,旁敲側擊套她的話;還偷偷潛進不同的房間,搜集新聞物證線索;更直面當事人試探其反應,忙的不亦樂乎。也許是因為所演的戲份即將殺青,周筆暢對角色的把握已有駕輕就熟的感覺,演技顯得相當自然。不過,新晉升為制片人的小花旦楊冪還是坐在監視器後面,認真看她演的每個鏡頭,並時不時與導演探討感覺是否對,然後再與周筆暢交流,似乎是力圖精益求精,達到完美。


在接受采訪時,楊冪透露,自己不僅私下跟周筆暢是好友,還是她的粉絲,此次拍攝《微時代之戀》看到八卦天后這個角色立刻想到了請她來演,「這個角色具有雙面性,一方面她非常敏銳、懂事,發現誰受傷都會安慰對方,還會很仗義的出手幫忙;另外一方面卻也非常犀利、干練,為拿到新聞可以不擇手段。她的感情很矛盾,所以戲劇衝突很強,是個很有挑戰性的角色。」這樣一個角色,似乎對於專業演員來說都有很大的挑戰性,那楊冪為什麼會選擇小歌后周筆暢來演繹呢?楊冪笑言自己覺得周筆暢性格中就有兩面性,「筆筆平常特別隨和,具有一種天然的親和力,大家跟她接觸都會覺得很舒服。但在工作中她也有雷厲風行,很干練和堅持自己的一面,所以我覺得她很適合這個角色。事實也證明她確實演的很好。」楊冪評價如此高,那麼周筆暢是怎麼想的呢?她坦言自己沒想太多,「其實是楊冪找到我,說她在籌拍一部劇,裡面這個角色一定要我來演,那,我就來了。」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