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小菌、蝦頭完成5場音樂會 透露下半年發展大計(附圖輯)

 

一位對音樂熱誠、用心唱、歌聲悅耳的幪面女創作歌手,加上一位演技精湛、勤奮、常帶給眾人歡樂的舞台劇演員,等於一場精彩、完美無瑕、令人回味的音樂會。龍小菌與蝦頭(楊詩敏)於2013年4月26日至28日,一連3天完成了5場《龍小菌 x 蝦頭 迷你音樂會2013》。立地娛樂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主辦人邵子風(Dean)擔任音樂會主持,以爆笑的言論與歌手及全場觀眾互動,大搞氣氛。音樂會的表演嘉賓有年輕型男何嘉新(Karson),他曾於聯校歌唱比賽獲冠,從頒獎嘉賓龍小菌手上取得奬項,並鼓起勇氣向對方表示盼望能有合唱機會,他終於如願以償。是次的音樂會吸引到蝦頭父親看足5場,令她非常感動,而小菌的歌唱導師Leo Tsang亦曾捧場,讓她開心不已。

 

文: Vincent

攝: Kenny

 

 

Dean介紹她們出場表示,跟小菌認識是由她去年4月27日在街頭獻唱,她從一名網絡歌手唱至街頭,直到現今成為主流歌手,他宣布小菌現在是獨立自由歌手,並寓意是她在樂壇的另一個新開始;蝦頭則是舞台劇經驗豐富演員,在場歡眾接近大部分人都看過她演出,Dean笑稱這次是她以歌手身分處女演出。她們以兩首代表作打頭陣,合唱小菌出道歌《誰可聽我唱歌》及蝦頭舞台劇《求戀期Q娃》主題曲《地球沒有我的愛人》。蝦頭稱認識小菌多年,小菌由二百多磅「大肥妹」減至現在成為瘦身型歌手,盛讚對方堅持及擁有追尋夢想的勇氣。小菌欣賞蝦頭努力勤奮,每逢演出前的準備工作都做得份外充足。她們均表示「讓自己開心的方法」相當簡單,小菌活著能唱歌及寫歌便覺高興,而蝦頭只要在舞台上演出給大家欣賞便開心。她們再合作一首Twins的歌曲《千金》,全場歡呼喝采,氣氛熱鬧。

 

 

小菌的人緣甚好,為好友們送上一曲《膠朋友》,她以個人風格演繹偶像王菲歌曲《你快樂所以我快樂》。在感情方面,樂觀的小菌表示:「我不贊成人為愛殉情,生命是非常寶貴的,而為愛情苦苦等候亦同等於殉情,彷彿為了一棵樹而放棄整個森林般。」她特別喜愛自彈自唱的人,並獻上另一偶像林俊杰歌曲《江南》。小菌稱,情侶相處總有開心與傷心之時,手拿「歌神」張學友於《活出生命Live演唱會》用過的咪高峰,非常興奮,選唱他的國語歌《咖啡》,憑歌寄意說愛情能否像沖出一杯苦中帶甘的香濃咖啡乃是高深學問。她那感性的歌聲讓全場聽得陶醉。

 

 

蝦頭每次登場都帶給歡眾無限歡樂,以太陽墨鏡登場有如「Rock妹」送上一曲《開到荼蘼》,束起馬尾除下眼鏡展示溫文可愛表情稱扮糖妹,惹起全場大笑。不看不知,蝦頭能演亦能唱,唱腔中氣十足,流露深厚感情,擅於把豐富的演技注入歌曲當中,以劇場版形式加入獨白演繹歌曲《姊妹》及《哭》。她表示自己逢星期一、二及四7至10時為新城電台做《晨希Good Day》節目,當中有《蝦頭劇場》。她以一曲《夜來香》獻給她的老師,並跳出一小段搞笑的騷靈舞步,帶動全場氣氛。

 

 

Dean表示從Karson的聯校歌唱比賽發現他有歌唱潛質,而且樣子俊朗,所以給予他演出機會。Karson與小菌合唱《暗算》,雖然他有點害羞且緊張,但表現亦很出色,還獨唱高難度歌曲《背叛》。Karson一直盼望與小菌合唱,小菌激勵所有年輕人,有意想幹的事情應勇敢提出,終有機會夢想達成。小菌隨後走到後台,蝦頭亮相,她說:「『輪大米』o既時間到了。」引起全場大笑。她續說:「唔係,應該係『輪到我』同你合唱的時間,等姨姨同你一齊唱隻歌啦!」此時觀眾笑得更厲害。她與Karson合唱一首《小情歌》,並說他們的關係可以情歌去表達。蝦頭叫Karson可稱她媽咪,但Karson很有禮貌,低頭害羞回應:「我不會叫媽咪,只叫姐姐。」觀眾報以熱烈歡笑聲。

 

 

小菌與蝦頭互相鼓勵,蝦頭更輕吻幪面小菌,小菌的幪面形象亦被Dean笑指她「能見度低」,非常搞笑。小菌還在唱歌的時候一度感觸哭泣,幸好得蝦頭安慰。在Encore時段,她們感謝Dean一直實踐她們的願望,並準備獻上《多得他》。Dean突然勸止謂,之前聽下來還覺很不俗,不過當留意歌詞後才發現當中一句:「失去他先知 我也可不需要那臂彎不哭 也不生氣」這很有問題。小菌笑說這是「打完和尚唔要齋」,而蝦頭表示這是「鶴立雞群、獨當一面的表現。在你帶領之下不再需要你,你不覺得這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嗎?」他們在台上的對話顯得大家老友鬼鬼,甚有默契,亦逗得全場觀眾欣喜若狂。Dean繼而表示非常高興認識到她們,這是他在人生中最重要的兩位女生。最後他們再度合唱《誰可聽我唱歌》,並與全場握手互動,為音樂會寫上完美句號。

 

 

完場後,小菌與蝦頭接受娛網訪問。問到為何有合作這個念頭?蝦頭表示:「當小菌在街頭表演時,我已出現,而小菌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開個人音樂會時,也被她拉上台當演出嘉賓,平日大家會一同唱K,友人發現我們聲音很夾,而自己已離開PIP劇團,現在是自由身分,亦喜愛唱歌,所以想以歌唱形式開音樂會。」小菌表示:「現在於街頭找地方演唱不易了,很想有一個場地舉行音樂會獻予支持我的歌迷,而且我和蝦頭合約都滿了,大家可以幹自己喜歡的事情。」問到3天內演唱5場音樂會是否感到疲倦?蝦頭稱不會,她表示歌手在紅館開個唱需要唱三十多首歌曲更辛苦,而且大家各有休息時間,這次音樂會是一個很好的考驗。小菌表示最重要是感受在場觀眾的氣氛,觀眾們開心,她們便高興了。

 

 

問到下半年的大計,小菌透露:「自己由簽約歌手到現在是獨立歌手,都會有一些『二次創作』,還會改歌。現階段主要是寫多些歌,不斷唱好自己的歌曲,盼望能在6或7月推出新專輯,相信全部歌曲都是由自己創作。」她感謝Dean一直的幫助。蝦頭表示上半年暫別舞台劇,而下半年將會為兩個舞台劇演出。現想以自由生身分實踐自己未做過的事情,而自己亦喜愛唱歌,所以與小菌舉行音樂會。問到處女演出有否緊張而需要更多時間準備?她表示沒有特別緊張,由於她曾演音樂劇及跟Live Band演出經驗,她熱愛舞台上的演繹,她覺得自己跟現今歌手不同之處是她會將演技帶到歌中演繹,並自信地表示對舞台的熟識。她稱現在亦有從事DJ工作,增加曝光率,而且繼續留意身邊的事態,希望遇到一些事物能有助將來的演出。小菌則稱讚她勤奮,從她身上學會演出前要作好充分準備。她們表示希望有機會再度合作,便笑說以「龍蝦」組合與觀眾會面。

 

流程:

  1. 誰來聽我唱歌(龍小菌、蝦頭合唱)
  2. 地球沒有我的愛人(龍小菌、蝦頭合唱)
  3. 膠朋友(龍小菌主唱)
  4. 讓自己開心的方法(龍小菌主唱)
  5. 千金(龍小菌、蝦頭合唱)
  6. 姊妹(蝦頭主唱)
  7. 哭(蝦頭主唱)
  8. 還是會寂寞(龍小菌主唱)
  9.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龍小菌主唱)
  10. 沒法子(龍小菌自彈自唱)
  11. 暗算(龍小菌、Karson合唱)
  12. 小情歌(蝦頭、Karson合唱)
  13. 背叛(Karson主唱)
  14. 江南(龍小菌主唱)
  15. 黑色幽默(龍小菌主唱)
  16. 咖啡(龍小菌主唱)
  17. 開到荼蘼(蝦頭主唱)
  18. 夜來香(蝦頭主唱)
  19. 化碟(蝦頭主唱)
  20. 非賣品(龍小菌主唱)
  21. 守望杜田(蝦頭主唱)
  22. 多得他(龍小菌、蝦頭合唱)
  23. 誰來聽我唱歌(全場合唱)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