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玫瑰》定檔「5•24」主海報曝光法庭版「羅生門」

對於國內的電影市場來說,2013年的春天同時也是「女導演的春天」,繼薛曉璐、趙薇的作品陸續登上大銀幕之後,楊采妮的導演處女作《聖誕玫瑰》也鎖定在了5月24日上映。隨著上映檔期的宣布,片方發布了包括主海報在內的三款海報,讓觀眾對這部圍繞性侵案件展開的影片有更多新鮮認識,導演楊采妮表示:「影片展現的是一個「羅生門」故事,所有人在法庭上自說自話,不到最後一刻不知結果。」

主海報曝光 「羅生門」故事撲朔迷離

主海報背景設定頗有意味,借用與這起性侵案有關的報紙拼出了玫瑰的花心,原告桂綸鎂、被告張震以及兩位律師郭富城和夏雨的臉像四片花瓣一樣分布在周圍,四人各有角度的站在自己的立場,凸顯出這件案情的多變,楊采妮表示,影片展現的是一個「羅生門」故事,不到最後一刻不知結果。」這是一起撲朔迷離的性侵案,在那房間裡,只有兩個人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原告與被告都在自說自話,即使是跟他們最親的人也難以判斷真假,在這個法庭版的《羅生門》面前,真相就像被層層花瓣包裹著的花心,誰要揭開它,就要先付出代價。」楊采妮這樣解讀道。對於原告和被告在法庭上的表現楊采妮則表示:「張和桂綸鎂兩個人各有一套說詞,這種事如果沒有鐵證,就看法官會相信誰。」

「雙雄對峙版」海報,由郭富城和夏雨飾演的律師面對面站立,堅定的表情顯示了他們在這場官司中互相站穩立場誓不相讓的態度,而他們背後是代表了大眾輿論的白色聚光燈,中間的桂綸鎂則將視線轉移到一邊,不知是聚光燈太刺眼還是對似乎對這場官司的結果並沒有信心。「法庭群像版」在四個人的基礎上又加入了秦海璐,「三王二後」的陣容正式曝光,而海報下方肅穆的法庭現場也顯示了這部影片的法庭戲將會是最大的看點之一。從三個角度全面揭示了片中撲朔迷離的人物關系。楊采妮說起影片想表達的真意:「真正想表達的其實是對人心的關懷,和人性的復雜。」

2013年入春以來,先後有薛曉璐的《北京遇上西雅圖》和趙薇的《致我們即將逝去的青春》登上大銀幕,楊采妮的導演處女作《聖誕玫瑰》在敲定524上映日期的同時,也讓2013年的春天變成了「女導演的春天」。極具爭議性和敏感度的話題,「三王二後」的主演陣容,再加上張之亮和徐克「文張武徐」作為幕後監制,都確保了影片的質量,出品人於總對影片表示了極大信心:「采妮的第一部作品選擇了這樣敏感的題材,這需要驚人的勇氣,這體現了她對人性的關懷和思考,影片非常精致有節奏,有很強的懸疑色彩,博納會盡全力保證這部影片的發行,這個女導演的春天,三月看《西雅圖》,四月《致青春》,五月就看《聖誕玫瑰》了。」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