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連詩雅唱歌演戲兩不誤 酷愛運動減壓法(附圖輯)

 

日前連詩雅(Shiga)專程來到廣州宣傳自己的全新EP《Movin’On》,同時和歌迷朋友互動,來了一個近距離接觸,還和大家分享了新作品的點點滴滴和出道以來的體會感覺。首先要問問詩雅有什麼話想對fans說的?Shiga表示:「自己非常期待能和廣州的fans見面。其實之前就來過廣州幾次,粉絲們都非常熱情,可惜都沒辦法很近距離的和粉絲們交流互動。這次難得能帶上自己新的EP來,覺得很開心。」

 

記者: Cita

 

 

請簡單介紹一下這次的全新EP《Movin’ On》?

 

Shiga謂:「這次的新EP有師兄周柏豪的跨刀合作,寫了一首我非常喜歡的歌曲《到此為止》,同時也收錄了我自己的創作《I still loving you》,希望以後能有更多的機會多多學習,創作出更多好的作品分享給大家。」談到EP裡面最喜歡的一首歌,Shiga肯定的說:「一定是《到此為止》,因為這首歌是我入行以來最能代表自己的作品,是在之前推出的十幾首歌裡最喜歡的。因為歌曲表達的是我自己在愛情路上的一些不太好的回憶,赤裸裸地拿出來和大家分享,同時很高興也得到大家的共鳴。」

 

 

新歌《起跑》的MV,怎麼會想到邀請相識十多年的混血靚仔中學同學當男主角呢?
Shiga表示,因為和他相識很久了,才發現一直沒有機會合作,剛好有一個拍MV的機會,加上他的外型和MV裡的主人公很符合,他又有點babyface ,所以蠻合適的,我們也挺相襯的。而且MV說的是年輕人談戀愛的故事,和他拍檔不會有陌生感,拍起來比較好玩,就像真的小情侶一樣自然。

 

除了在歌唱領域上小有成績,連詩雅也不忘自己的演員身份,年初的時候就接演了葉念琛導演的新戲,裡面的角色也是非常特別的。Shiga稱:「這次參演的電影《第一次不是你》是一個客串的角色,現在還不能透露,要保持神秘嘉賓的感覺。除此之外,下半年會再度和葉導合作一部喜劇的電影。因為自己之前就有把他拍的系列愛情片全部看完,算是他的小粉絲,所以很期待和他合作,希望能擦出新火花。」

 

 

唱歌和演戲這兩個範疇,Shiga較喜歡哪一個呢?她說:「老實說兩樣都很愛。相比起來,唱歌的起伏會大點,成就感也會大點。兩者都很難,我還有很大學習的空間。」有沒有其他想挑戰的?她表示:「我想試試看拍攝旅游節目或者飲食節目,但最想做的還是拍戲。拍戲可以訓練記性,在劇組裡拍攝時間較長,可以和導演、其他演員磨合,互相學習。我還想挑戰一些特定的專業性強一點的角色,例如:心理醫生、律師等。」

 

 

平時休息的時候喜歡做什麼?

 

Shiga表示,做運動,跑步、游水、做瑜伽。不用工作的時候我會吃得健康點,如蔬菜、水果、果汁等。至於做菜方面,平時會親自下廚,但只會做一些簡單的。她稱很喜歡吃甜品,所以比較擅長弄甜品,如:曲奇餅、芝士蛋糕這些。而最適合她減壓、放鬆的方式就是多做運動,跑跑步,心情自然就能變好。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