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拍《聖誕玫瑰》讓我明白如何處理感情

將與五月下旬上映的年度話題電影《聖誕玫瑰》中,郭富城扮演由律師轉行檢控官的Tim 陳,除了法庭上的的激烈辯論,郭富城在《聖誕玫瑰》中有大量的感情戲份,包括與父親之間的隔閡以及與內地新人萬茜之間的愛情戲碼。

「拍《聖誕玫瑰》讓我懂得如何處理感情」

郭富城扮演的律師TIM陳,從小在在檢控官父親的影響下長大,一心夢想伸張公義,但突發事件卻讓他對父親產生了質疑,他不滿自己在律師行的工作狀態,決心離開,去作一名檢控官。「TIM這個人,就是非常執著的追求正義,可能是跟他受到的教育有關,但他不知道怎麼跟自己的父親相處,不知道怎麼處理他們之間的感情。」郭富城表示,《聖誕玫瑰》涉及到很多的人性的問題,不單單是誰對誰錯法庭爭辯,處理好感情,也是這個人要在片中完成的工作「你會看到一個非常執著的律師,怎樣從一件案子當中去學會處理自己感情,我也從中學到很多東西。」

第一個決定支持楊采妮 贊導演溫柔

談到首次執導筒的楊采妮,郭富城給出的評價就是「溫柔吧!」。「大家可能都很疼楊采妮。都知道她的成長過程,尤其是我,她還沒有進娛樂圈之前拍的第一個廣告就是跟我拍的,我們雖然是好幾年才在一起合作一部戲,大家工作的過程中的感覺是細水長流的,所以我第一個決定拍這部戲。」而郭富城也表示,能感覺到楊采妮做導演時的拍攝壓力,「最難能可貴的是,她身上有許多壓力但是她不會把這些壓力帶給其他演員,她都帶到自己身上,很溫柔,這一點大家都知道。」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