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話劇團勇奪六大獎項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奪最佳原創曲詞獎


香港舞台劇界年度盛事 ─ 第二十二屆香港舞台劇獎昨晚(4月17日)假香港大會堂隆重舉行,香港話劇團憑著精彩劇目及專業製作,勇奪六大獎項,包括:
最佳導演 (悲劇/正劇) :《紅》馮蔚衡
最佳男主角 (悲劇/正劇) :《心洞》潘燦良
最佳原創曲詞:《我和秋天有個約會》(作曲:張敬軒、鍾志榮填詞:杜國威、鍾志榮)
十大最受歡迎製作:《心洞》、《紅》以及《我和秋天有個約會》

榮獲最佳導演獎的馮蔚衡,坦言這次在十多年後憑《紅》再上舞台領獎,心情激動。「當年我在英國留學期間首次看到《紅》的時候,心裡想著在香港從事藝術工作的朋友們,並誓言一定要將此劇帶來香港;我想感謝劇中兩位精湛演出的演員高翰文及邱廷輝,以至多年來一路相隨的戰友及伙伴們,還有歷任香港話劇團的總監們,給予創作及發展的無限空間。」在台上馮蔚衡不忘為《紅》再作宣傳,呼籲觀眾不要錯過今年6月27至30日於香港大會堂重演的機會。

至於首度榮獲最佳男主角獎的潘燦良,從頒獎嘉賓黃秋生及鍾嘉欣手中接過獎項後表示,在排練《心洞》時有很多人疑惑,他與蘇玉華演對手戲時會否有爭吵的情況:「我進入排練室時,只會投入演員這個崗位上,以專業態度完成工作,相信所有其他演員都一樣,我會繼續做好這個角色,貢獻劇壇,貢獻香港。」潘燦良同時感謝劇中的台前幕後工作人員,還有他的家人蘇玉華,表示這次合作十分正面及愉快;台下的蘇玉華全晚相伴支持。

另外,去年掀起全城熱潮的大型製作《我和秋天有個約會》,動人的旋律與歌詞獲得共鳴,同名主題曲奪得最佳原創曲詞獎,代表張敬軒領獎的該劇導演司徒慧焯表示,軒仔感謝香港話劇團、香港戲劇協會、編劇杜國威及導演;而兼任曲詞創作的鍾志榮則感謝此劇的製作團隊及全體演員、以至他的家人多年來的支持鼓勵。

翻譯劇《心洞》與《紅》,以及本地原創的《我和秋天有個約會》,故事題材、演出風格以至舞台製作各有特色,同樣獲得觀眾熱烈迴響及好評,三劇在去年過百套舞台劇作品中脫穎而出,同時獲得2012年度「十大最受歡迎製作」獎,話劇團藝術總監陳敢權表示:「能夠獲得評審的肯定及觀眾的認同,我們深表感謝。話劇團製作繁多,前幕後每次台均十分投入及認真,務求為觀眾提供高質素的專業製作,我們往後將繼續帶來高水準的演出,答謝觀眾。」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