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偶像恩怨劇《怒海情仇》戴嬌倩、霍政諺陷情感迷局

年代偶像恩怨劇《怒海情仇》將於4月11日起登陸上海新聞綜合頻道,每晚19:40黃金檔兩集連播。《怒海情仇》講述了動蕩亂世中,為爭奪利益與權勢,一群年輕人卷入親情與愛情、陰謀與信仰的漩渦,歷經多番艱難抉擇,最終成長為勵志傳奇的精彩故事。該劇集國仇家恨、親情、愛情、商戰、間諜等眾多元素於一體,通過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衝突不斷的人物關系、浪漫唯美的愛情故事給觀眾展現了一場視覺盛宴。
該劇主創陣容十分豪華,由著名導演金鰲勛(代表作《大唐女將樊梨花》)、黃偉傑(代表作《天涯明月刀》、《新白發魔女傳》)執導,雲集了2012上海最受歡迎女演員戴嬌倩、韓國知名女星蔡妍、新生代偶像霍政諺、張天其、李解、錢泳辰、張錚等眾多青年演員,以及實力派演員寇振海、岳躍利、潘儀君等傾情加盟。

4月9日,該劇主演戴嬌倩、霍政諺、張天其、李解來滬,為該劇的開播提前造勢。
戴嬌倩、霍政諺陷情感迷局

《怒海情仇》是戴嬌倩、霍政諺繼《完美丈夫》後的第二次合作,也是首次扮演情侶。劇中,霍政諺飾演的窮小子程毅和戴嬌倩飾演的富家小姐唐如茵青梅竹馬、情投意合,但是兩人的愛情卻被復仇的陰影所籠罩,面對殺父之實,程毅和唐如茵徘徊在國仇家恨、親情與愛情之間。對於這段復仇愛情,戴嬌倩唏噓不已,感嘆命運的捉弄與置身大時代的無奈:「唐如茵是個很堅強的女孩,年幼時先被生母拋棄,後受大媽排擠,雖然錦衣玉食,卻沒有享受到絲毫家的溫暖,是程毅的出現給了她生活的信心和力量,如果沒有動亂和復仇,他們會很幸福地走下去。」

在先前曝光的花絮中,戴嬌倩和霍政諺有很多吻戲,據合作演員透露,兩人在戲下的互動也十分親密。正當大家以為兩個主演「假戲真做」時,李解卻在拍攝現場向戴嬌倩「求婚」,情況變得更加撲朔迷離。戴嬌倩解釋說,因為大家都是同一個公司的簽約演員,私底下關系很好,難得聚到一起拍戲,就喜歡經常開開玩笑,也算是緊張的拍攝工作的調劑。

年代多面小生張天其出演痴情壞男人

在這個國恨、家仇以及愛情與親情的糾纏的劇集裡,張天其在劇中飾演了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痴情壞男人項唯勝。雖然在性格上高傲、霸道、是一個極富衝突性的人物,但是在感情上卻是非常的痴情,不管是與一起長大的唐如茵時,還是之後深愛的程芸,每一段感情都是用情至深,在劇中項唯勝的出現使原本復雜的劇情更加的錯綜糾葛,他這個看似反派的角色使矛盾不斷的升級,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在《愛沒有錯》、《換子成龍》、《郎本無情》等劇中成功塑造了章秉國、莫君華、李星輝等多個角色之後,張天其的演技已日趨成熟。此次在《怒海情仇》中飾演項唯勝更是被扮演父親的寇振海用「出彩」來形容。作為表演經驗豐富的前輩,寇振海毫不掩飾對張天其的欣賞:「張天其這個孩子不錯,勤奮懂禮貌,聰明又有悟性。演技方面再多些磨練,定能成大氣候!」而導演金鰲勛也表示:雖然初次跟天其合作,但他的表演不錯,經常看到沒戲的時候來劇組探班並跟戲裡面的前輩們探討,怎麼能夠讓自己塑造的角色更加鮮活,也更加的有血有肉。

對於學表演出身的張天其來說,雖然是以音樂踏入演藝圈,但是對表演的熱愛卻沒有停留過,自退出樂壇進入影視後,他希望每一個作品都能讓自己成長,非常感謝老師和前輩的指導,能夠讓自己迅速地成長起來;同樣,他也會用自己的努力去回報所有的人。

李解、霍政諺兄弟反目操戈

李解在劇中出演了身負血海深仇、兄弟姊妹離散的程家大少爺程濤。曾經親眼目睹父親被殺、房子被燒的程濤,為了給父母報仇,不惜隱姓埋名投身軍隊,借機潛伏在仇人身邊,與寇振海飾演的項國強展開了一系列的鬥智鬥勇。李解憑借著沉穩、細膩的演技,將果敢堅毅的青年軍官程濤詮釋得入木三分,得到了觀眾的一致好評,他在劇中干練、英氣的軍裝扮相也引得粉絲贊嘆不已。
李解飾演的程濤在少年時代踏上逃亡路,多年後為復仇潛伏在仇人身邊多年,卻不知道自己苦苦尋找的親弟弟程毅就在眼前。兩人都變換身份和姓名,因此尚未相認的親兄弟針鋒相對、反目同室操戈。霍政諺飾演程家二弟,但與李解搭檔的對手戲默契十足。古裝劇中身姿瀟灑的李解此次出演大哥,霍政諺將他玉樹臨風的優質小生範兒發揮得淋漓盡致。程家骨肉親情戲也是該劇濃墨重彩的一筆,「長兄為父」的角色讓李解在片場對這兩位「弟弟妹妹」也照顧有加。

蔡妍奉獻中國電視劇處女作

韓國歌手蔡妍此次在《怒海情仇》中飾演程毅(霍政諺飾演)的妹妹程芸,這是她在中國拍攝的第一部電視劇,並與張天其、錢泳辰演繹了一段復雜糾葛的三角戀。對於中國熒屏處女秀,蔡妍表示既緊張又興奮,希望觀眾能夠喜歡。

蔡妍在劇中扮演的程芸是一名歌手,有不少旗袍造型,這讓蔡妍也感到十分新鮮,直言旗袍給自己帶來了不一樣的性感。蔡妍以天涯歌女造型現身,在劇中不僅要克服大段中文對白,而且身穿精致華麗的旗袍,頗有大上海風情,演繹摩登時代的俏佳人,舉手投足之間盡顯東方女性的柔美,獲得了觀眾的肯定與好評。雖然是在中國首次出演電視劇,蔡妍的表演天賦卻得到了同組演員的一致認可。李解說,當初試戲的時候是自己跟蔡妍搭檔,「當時是演一段很激烈的感情戲,蔡妍沒有哭出來。誰知道真正拍戲的時候,她入戲特別快,化妝師准備的眼藥水也沒有用上。

寇振海拓寬戲路 化身權欲禿鷹

寇振海飾演市政廳議員項國強,他視人命如草介,天性多疑、心思縝密,善於謀略,人間情愛在他眼中是多余的。對他來說,兒子項唯勝是他權力欲望的延伸,是他結交權貴的籌碼,是個不折不扣的權欲禿鷹。
戲中令人矚目的是岳躍利、寇振海兩大戲骨拼演技,他們將自己惟妙惟肖細膩的表演手法發揮到了極致。劇中岳躍利飾演「萬裡航運」的創始人唐萬鈞,他有著卓越的膽量與氣魄,為了事業能屈能伸,靠著一股衝勁把一個微不足道的「萬裡小輪」發展成為了廣州碼頭赫赫有名的「萬裡航運」,但是他卻遇到了寇振海飾演的市政廳議員項國強,項國強善於布局謀略且心思縝密,為了謀取權貴不擇手段。岳躍利、寇振海兩大戲骨為了自己的角色都做足了准備,彼此間的摩擦讓劇組工作人員大呼過癮,一場鬥智鬥勇的「戰爭」悄然開始。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