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生天3D》發布首款預告 劉青雲古天樂「親兄弟明算賬」

由劉青雲、古天樂、李心潔、陳思成等主演的災難動作3D電影《逃出生天》,日前發布首款預告片,一句「在火場30秒,可以失去性命」的「緊迫」對白之後,眾多角色隨即投身火海、爆炸、濃煙之中,大批消防車鳴笛疾馳、劉青雲塔吊救人命懸一線、古天樂手扒高樓邊緣奮力求生、李心潔被困透水電梯井茫然無措等片段,都令人屏住呼吸,為這場突發火災的緊急救援繃緊神經線。此外,劉青雲和古天樂這對兄弟消防員,也首次曝光在「選擇」上存在分歧的情節,就算災難當前,也要好好算清楚這筆賬。

十萬火急 災難場面挑戰古天樂極限

《逃出生天》中的火災現場,被置於一座鬧市中的商業中心大廈,除了普通火災及煙霧,更將災難場面擴及電梯槽、空調井,甚至雲梯救援等全方位的空間,力求帶給觀眾強烈的驚心動魄之感,而這亦令主創演起戲來同樣的膽戰心驚。古仔則稱拍攝現場每日都有煙和火,笑稱弄到肺黑,但也不及熱辛苦,同時還自爆小時候曾被火燒傷。「六七歲左右,我的左腳燒傷,眉毛和頭發都燒到,全身著火的我將身上衣服全部脫下,所以很多人都叫我不要接這麼危險的戲,這次再拍其實心裡還是很怕的,因以前也見到有攝影師被火燒重傷。」他笑言跟導演談時都說火用特技,但拍攝時定會用真火作背景,故現場都很大火很熱。

 

生死一線 劉青雲想「痛毆」古天樂

劉青雲與古天樂有過多次合作,此次才有機會首度飾演一對消防員出身的兄弟,更在火場生死一線間,因「你要救別人 還是救自己」的選擇產生分歧,親兄弟明算賬,爆發出人性熱點話題。對於如此的角色安排,古天樂笑稱:「可能兩個人皮膚都很黑,所以更容易讓人信服是兄弟吧!」而劉青雲表示可能是導演本身就是一對兄弟,那麼他們想主角同樣是一對兄弟打來打去會很過癮,「和古仔合作,之前的角色是講心機,這次已經發展到爭執,兄弟重聚,卻如陌路,我想接下來干脆讓我們兩個拍對手打戲,一拳打過去,那樣比吵架來的更過癮。」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