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眾主創為趙薇慶生,開懷暢飲向青春致敬 (附圖輯)


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以下簡稱《致青春》)於3月12日在北京舉行隆重的同學會青春派對,導演趙薇攜主演趙又廷、韓庚、楊子姍、江疏影、張瑤、劉雅瑟、包貝爾、鄭愷、黃明、王嘉佳、佟麗婭出席,十一位80後主演首度集體面對媒體。片方於發布會上公布的男生、女生宿舍兩支制作特輯也為觀眾揭開了角色性格與片中人物關系的蛛絲馬跡。當天恰逢趙薇生日,主辦方貼心邀請媒體在內的所有發布會參與者以特制蛋糕和青春不可獲取的啤酒為導演慶生,以全民致敬青春的形式共同見證趙薇生命成長與身份轉換的「雙生」。

記者:張耀文

80後青春全陣容亮相 「我去」解讀玩轉另類青春

作為電影自開拍以來眾主創的首次公開亮相,當天的發布會延續電影的青春主線,借同學間久別重聚,狂歡party之意以「同學會」為主題。發布會不但彙聚趙又廷、韓庚兩位人氣偶像,此前一直低調對外的「薇女郎」楊子姍、江疏影、張瑤、劉雅瑟終現真容,青春群像成員包貝爾、鄭愷、黃明、王嘉佳、佟麗婭也悉數到場。當天到場嘉賓以現代輕松的裝扮亮相,與電影中的復古造型形成鮮明的對比,由極富趣味性的拼字游戲形式掀開《致青春》同學會的序幕。尤其是由包貝爾和劉雅瑟組成的「我去」組合,另類詮釋青春並非正襟危坐的成長,而是像電影中的青春一樣率性有趣。導演趙薇更在現場深度揭露選角始末,她表示無論是大家熟知的男演員,還是以全新面孔面對大家的「薇女郎」,自己的標准是唯一的:「關於演員的考量,我只選擇最適合角色的演員。」

男女生特輯盡展歡樂情緒 眾嘉賓吐槽《致青春》

電影片方此前發布的先導預告片、人物概念海報和首支制作特輯,將《致青春》熱血傷痛、明媚絢爛、雋永舒緩的多面氣質逐一體現。發布會現場發布的男生和女生兩支制作特輯揭秘了眾演員在片場活躍積極的拍攝狀態,女生宿舍聊八卦、敷面膜,男生宿舍鬥嘴、打鬧等橋段盡展電影的青春氣質,輕松愉悅的拍攝氛圍也洋溢著整個發布會場。電影中的各人物個性鮮明,眾主創以「女神」「屌絲」「奇葩」「富二代」「三道杠」等頗具當下流行文化氣質的關鍵詞「吐槽」各自扮演的角色,大家分享的拍攝「荒唐事」也令現場媒體捧腹不已。

「洋蔥男」趙又廷袒露電影的造型展現了時代的變遷,自己「蠻喜歡電影中長發遮眼的長發復古造型。」在《致青春》中收獲頗多的韓庚與大家分享了對導演趙薇的認知過程:「第一天聽導演講劇本的時候有點害怕,後面發現導演還挺好玩的。」

全場暢飲為趙薇慶生 二度慶生感慨「青春」

同學會恰逢導演生日,從去年整個團隊共度導演生日,到闊別一年後眾主創重聚3.12同學會,「一周歲」的《致青春》見證了趙薇由演員到導演的二次生長,導演趙薇表示能與大家共享兩次生日喜悅也成為難得的幸福。現場也特意為導演趙薇的生日准備了驚喜:眾主創對導演趙薇的「表白」視頻拉開慶生環節,大家的「青春範兒」祝福也帶動了全場的歡樂溫馨氣氛。

壽星趙薇許願「電影《致青春》越走越好」,同時熱邀包括媒體在內的所有發布會參與者共享特制生日蛋糕。動情處,導演招呼在場所有人一起找啤酒。原來,在每人座位下均有驚喜慶生啤酒,瞬間台下眾人與主創熱烈互動。之所以選擇啤酒,導演意味深長地說,因為陪伴我們青春的往往是啤酒,而不是高貴的香檳。趙又廷、韓庚等主創更是給力祝福,現場豪氣將酒一飲而盡。導演趙薇在眾人的見證下完成生命成長與身份轉換的「雙生禮」,並攜眾主創以共同的蛻變向不朽的青春致敬。

由華視影視、中影集團、光線影業、普林賽斯文化、儒意欣欣影業、麥特文化、電廣傳媒影業、上海讀客圖書、樂華音樂文化等機構聯合出品的電影《致青春》將於4月26日登陸各大院線,相信這部凝聚眾主創心血的電影屆時將喚醒觀眾心中的青春共鳴。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