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凱彤遠赴美國紐約拍旅遊特輯(附圖輯)

 

盧凱彤(Ellen)早前應邀為NOW102觀星台,遠赴美國紐約市拍13集旅遊特輯,該特輯於今晚起逢周五晚播出,今次行程除了吃喝玩樂之外,令Ellen最難忘是到訪911世貿遺址,更讓她體會到和平自由的可貴。拍攝期間Ellen又變身街頭賣藝者,美妙歌聲吸引法藉俊男搭訕,在對方勁讚一輪後互相交換聯絡,不過通常異地情得個講字,不會有下文發展呢!

 

 

Ellen一向喜歡周遊列國,今次難得奉命免費旅行,而且更難得的是去令她最有情意結的美國紐約市,因為去年在這裏她陪著一位患病的表姐渡過人生最後一程,所以令她十分難忘。這次同行的還有湯駿業,他們在十天內要拍13集節目,所以行程十分趕迫,每日工作約12小時,雖然辛苦但他們到訪過很多有別於一般名勝的地方,其中他們到訪過世貿中心,自從911恐襲後這裏已經成為一個紀念館,Ellen表示,現在世貿遺址重新維修並已經開放給遊人參觀,這裏佈滿死難者的紀念碑,當入場參觀後感覺到恐襲令人很心寒,戰爭是不能解決問題,反而帶來傷害及悲痛,她更加覺得香港是褔地,而且世界和平不是老套的願望。除了到世貿之外,他們又到過一些在戰爭中死難者的紀念廣場,在圍欄上綁上黃色絲帶及死難者姓名,當看到絲帶的數量時,才知道原來有這麽多人在戰爭下陣亡,所以這次行程不單止是吃喝玩樂,還帶出一個呼籲和平的訊息,發揮正能量。

 

 

Ellen與湯駿業在行人天橋上扮演街頭賣藝藝人,Ellen即場打開結他高歌一曲,不過當唱2句後,有一位法國俊男走過來並用英語大讚一番,他還與Ellen互相交換facebook網頁聯絡,她笑說:「算有過艷遇,我哋之後有用facebook聯絡,不過唔會有下文啦!」另外,在拍攝期間他們又自租單車四圍遊,Ellen說:「我和湯駿業邊騎單車邊互拍DV,而且大家都講出一些心底話,我覺得來到紐約會勾起陪著表姐走人生最後一段路程的往事,這段互拍片段已交給電視台,他們會再刪剪播出。」

 

 

此外,Ellen是素食主意者,所以初時擔心在美國會冇啖好食,不過原來當地有很多美味素食,令她每餐也大快朶頤吃個飽飽。除了吃得開心,Ellen亦買得開心,因為她到一間結他廠參觀,製做這些結他的師傳是用當地一間有200歷史的酒店內的木板做成,結他痴的Ellen即時愛不釋手,並隨即訂購一支名貴木結他,不過電視台的導演卻大方的表示會送給她作禮物,但是木結他要花半年時間才做成,她笑言如果取得該支結他,她一定會用這結他作多首新歌灌錄成大碟。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