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李斌豪帶著理想追逐夢想 全力出擊闖出樂壇一片天(附影片及圖輯)

 

由香港漢森國際娛樂有限公司全力打造,最值得期待廣州新人王—李斌豪Lukas,個人首張國語EP《點擊率》正式推出後便迎來了各大媒體和粉絲們的熱烈關注。EP收錄了《點擊率》、《原來我,還是》,還有與師兄吳彤合唱的《諷刺的生活》等歌曲,抒情浪漫的曲風令大家很快便記住了這位新人王—李斌豪Lukas。

 

記者: Cita

 

 

李斌豪是2011年參加由可樂生活舉辦的Cover Star從而被經紀公司發掘,2011年8月正式簽約香港漢森娛樂國際娛樂公司。Lukas出道前曾經演唱了一首歌《知己》(粵語版的《我的歌聲裏》),對於這首翻唱歌曲,李斌豪說:「很開心能在沒正式出道前就讓大家初步認識到自己。這首歌對我的幫助比較大,因爲作爲一個新人,知名度會低一點,但在推出了新EP《點擊率》之後,大家會想起原來我之前有唱過這首歌,也很高興我正式出道成爲了歌手。」

 

 

新EP裏演繹的都是國語歌,Lukas說:「國語歌表達的詞的意思和歌曲意境比粵語歌更簡明、更容易令人印象深刻,但當然不會放棄選擇粵語歌,有適合的也會納入考慮的範圍。」談及2013年的計劃,他說:「仍然會以單曲爲主,公司和我都覺得要重質不重量,單曲能令大家認識和熟悉自己,以做好每一首歌爲原則。推出大碟的話,數量一多,大家的注意力會分散,做好每一首歌曲,使得提升大家的認知度,從而進一步加深記憶。現在處於選歌的階段,國語粵語的歌曲都會慎重選擇,希望能帶出更多好作品給大家。」

 

對於創作,Lukas很謙虛地說,因爲自己不是科班出身,樂理基礎不算很好,但現在不斷學習進修中,能學到更多音樂上的東西,有比較大的進步,也希望盡快可以出師成功,讓大家聽到自己創作的作品。至於舞蹈方面,Lukas說自己比較欣賞的是羅志祥和吳建豪。出道前就已經關注他們的唱跳作品,有一些新的舞風舞步,偶爾也會去模仿一下。現在出道了,也會利用時間好好地訓練,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推出跳唱的作品。

 

 

談到全球唱片大頭HMV的沒落,李斌豪認爲這個可能是避免不了的趨勢。現在大部分人都把重心放在數字音樂上面,唱片越來越難做。但Lukas覺得這是整體環境的變化,擔心不來,能做的就是要對自己有信心,做好自己,令更多的人喜歡自己及音樂。對於自己以後的路,他沒有過多的計劃,只是知道要踏實地走好每一步,足夠努力的話,就能獲得更好的發展。

 

 

現在的藝人都是全方位發展,唱而優則演,李斌豪說:「自己也想踏足影視圈,偏愛動作片,可能是受到香港武打片的影響,覺得武打片裏的主角都很帥酷。通過看成龍、謝霆鋒等前輩的表演,更是想自己也嘗試一番。但目前還是以唱歌爲重。」Lukas希望盡自己的可能提高唱功,把自己擅長的抒情慢歌唱好。以前的感情經曆也對自己的演唱有所幫助:「特別我是巨蟹座的,內心情感豐富,比較容易投入。」

 

 

農曆新年過後,李斌豪將把重心放在自己的「點擊時代音樂會」中,以歌曲《點擊率》出發,音樂會上將唱出一些經典的歌曲,都是一些自己認爲好聽的歌,或者是一些很好聽、但大家會忽略了的歌曲。Lukas將用自己的演唱方式重新把經典演繹出來,大家敬請期待啊!首輪的音樂會將在廣州的大型活動現場舉行,Lukas也非常希望有機會能來到香港舉辦音樂會,讓香港的粉絲一起進入屬於他的音樂世界。Lukas 更在早前的「音樂先鋒榜2012年度頒獎典禮」中獲得先鋒新人獎(內地),爲2013年開了個好頭,盼望新的一年更上一層樓。

 

影片: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