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劉惜君盼望大家靜心聆聽專輯

 

有「透明系女聲」之稱的新生代華語實力美女歌手劉惜君(Sara),分別於07、08年推出了個人EP 《Sara 劉惜君》及《君臨天下》;於10至11年期間,她推出了《愛情花園》及《拂曉》兩張大碟;於去年11月,她推出了《惜·君》第3張大碟,這張專輯的特色是翻唱她偶像鄧麗君的歌曲。這位擁有清亮音色、紥實唱功的小妮子適逢來港四天,為最新大碟《惜·君》進行宣傳。 娛網正好藉著這個機會跟她會面,為大家介紹一下這位實力的女歌手。

 

 

向偶像鄧麗君致敬

《惜·君》是一張翻唱鄧麗君歌曲的專輯。Sara表示:「翻唱這張專輯的意義是向偶像致敬,同時也希望將更多更好鄧麗君小姐的作品,繼續傳唱下去。」 問到如何演繹偶像鄧麗君的歌曲? Sara表示:「鄧麗君小姐的嗓音很清晰, 我覺得將老歌重唱的時候,是不能夠過於顛覆去演繹,對我來說卻是一件蠻有壓力的事情,不過我相信用心做便會好。」

 

安守本份 唱出特色

Sara稱:「其實翻唱就肯定會給大家拿來作比較,但我最基本還是要將自己的歌唱好,不會在意太多的看法。我和鄧麗君小姐的風格不同,會帶給人們兩種不一樣的感覺。這一次的翻唱,我覺得最大的特色是在專輯製作和重新編曲上,加入了全新的感覺和音樂風格,希望大家會喜歡。」

 

 

親力親為 製作專輯

Sara說:「這張專輯的歌曲,全部都是我很喜歡的。每首歌曲都是和音樂老師一起商討過後產生的靈感,這是一些對音樂風格的靈感。我們嘗試了類似JAZZ等流行曲元素,然後重新改編,沒有太誇張的修飾,還是原汁原味的旋律會多一點。講到最喜歡的歌曲,個人還是最喜愛《我只在乎你》。不過最遺憾的是《小城故事》及《我怎能離開你》未能收錄其中,它們都是我很喜愛的歌曲 。」

 

 

盼望大家靜心 聆聽專輯

相信大家都有留意到這張專輯的封面。惜君刻意合上迷人的大眼睛,原來惜君想帶給大家有一種靜靜聆聽音樂的感覺。

 

劉惜君到《亞洲星空下》做嘉賓,跟彭遠揚暢談音樂。彭遠揚回想第一次見惜君是在北京一個活動上。「當時惜君在台上唱歌,我覺得她很有感染力,可惜未有跟她打招呼。」訪問當天說起,惜君才知道他當時也在現場,並謂很有緣可以在香港再見。訪談氣氛輕鬆愉快,惜君臨走時還說期待下次見面。

 

宣傳工作頻撲 盼跟歌迷見面

Sara 推出專輯後一直走訪全國去宣傳自己的新專輯,Sara 希望接下來的時間能有更多的機會和大家見面。今次來港只有4天時間,走訪了各電視台及廣播電台等,幸好工作完結後還有空閒跟同事到夜市逛逛。

 

最後,Sara 希望在新的一年裡, 可以將更新的作品呈現給樂迷, 並盼望大家繼續支持和愛戴。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