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瑋柏出席「24個比利」簽唱會 以廣東話大讚粉絲靚靚(附圖輯)

 

 

潘瑋柏於2013年1月13日下午5時在APM舉行「APM喜雀迎春大觀園開幕禮X潘瑋柏「24個比利」簽名會」。屆時潘帥會跟粉絲們作出零距離接觸。活動開始他出場先唱出第一首歌<24個比利>,他和五位舞者站好了位置,音樂隨即響起,勁歌的音樂節奏溶合了潘帥落力的歌唱和勁舞,在場氣氛已經熱起來,當潘帥大喊:「尖叫聲!」歌迷也高呼起來,在尖叫聲不斷,直到歌曲唱完為止。之後司儀出場,他看見潘帥大汗淋漓,貼心地呼籲在場粉絲送上紙巾給他擦汗,亦請歌迷掌聲多謝潘帥的汗水和投入的表演。

 

 

接著,司儀請很久沒有來香港的潘帥跟香港粉絲朋友打招呼。他先用國語說:「好久不見。」然後司儀考他要用廣東話打招呼。他就說:「每次來香港幾鍾意,幾開心呀。」司儀又問:「她們(指粉絲)靚唔靚呀?」潘帥立刻答:「靚呀!靚靚靚呀!」不知有多少女粉絲逗得歡喜躍狂呢?當司儀談到台上的設計時,問潘帥有否覺得美輪美奐,他答很喜歡,因為很有春節氣氛。司儀抓住話題問他喜歡春節嗎?潘帥反問說:「我當然喜歡啦,可以放假,誰不喜歡呀?」曾經當過VJ的潘帥,口齒果然伶俐。

 

 

此時,他立刻為商場主題活動進行開幕禮。他以敲銅鼓的方法揭開序幕。他接受過主辦單位所贈送的紀念品後,擺出不同的帥氣表情讓歌迷、傳媒朋友拍照拍個滿足。 完成開幕禮,他們繼續聊對於香港和台灣過年的感覺。潘帥說去年在香港過年,除了工作,幾乎都留在酒店沒有出門。不過在台灣,過年時街上沒有什麼人,他會出去隨便走走。在派紅包的風俗也有所不同。潘帥解釋台灣人開始工作就會派紅包給父母和親友。司儀好奇下問他最多派過多少錢。潘回答說:「我記得第一年開始出唱片,因為我少時候父母養我蠻辛苦的,因為我少時吃很多嘛,所以第一年派紅包給他們有一百萬台幣。我爸爸的反應是眼眶濕濕的。我媽媽更好笑。因為就是寫支票的。現金太厚,所以支票放紅包。媽媽拿到紅包,心想說有一千塊,心意到就好了,沒想到是一百萬。」他感言他父母照顧他那麼久,所以把第一年賺到的錢給他們。司儀得知後大為感動,要求台下粉絲給潘帥掌聲鼓勵他的孝順之心。

 

 

接著他們大談新專輯,司儀問<24個比利>的靈感。他解釋是<24個比利>來自一本名著,內容是講述多重人格分裂者的故事。他前年得到了金鐘獎最佳男主角之後,聽到了很多批評,使他有點懷疑自己和迷失方向,到達了不知道自己是誰。從而啟發他想寫多重人格的歌,憑歌寄意。而在專輯內,他也最喜歡這首歌,因為這舞曲和以往的不一樣。他參考人格分裂症的醫學報告,從那些多重人格分裂者說什麼樣的話方式加上自己的想象加入歌詞。他亦揣摩那些病患的動作表情,創作出一套多重人格分裂的舞蹈,舞步中帶有那種多重人格的表情神髓。而且在MV的創作同樣以此為題材而拍攝,所以他覺得挺有內容,很特別的歌曲。有見及此,大會也安排潘帥和粉絲大玩有關多重人格的遊戲,參賽者在拍定的動作下跟著潘帥所做出的人格分裂的生鬼表情變化和動作,而第一位玩遊戲的粉絲投入模仿栩栩如生,令潘帥括目相看,大為讚賞。及後兩位參賽者也能擺出不錯的表情動作,所以司儀提意三位參賽者和潘帥一起模仿人格分裂的神態,效果非常有趣,台下所有觀眾忍不住大笑起來。

 

 

此外,第二個遊戲也同樣帶來不少歡樂。司儀先邀請三位粉絲上台,由一位伴舞老師教導一段<24個比利>的舞蹈,由她們模仿,看誰跳得最好。當中第二位的參賽粉絲差不多跟足了舞步,潘帥大感意外,於是即興提議自己扮舞者,他和伴舞老師分別站在那粉絲兩旁當伴舞,那位粉絲成為了歌手的模樣,三人一起重跳那段比賽舞蹈,讓全場歡呼聲不斷。潘帥笑言自己第一次當伴舞員。可見潘帥平易近人的性格、跟粉絲玩得打成一片。而且,每一位上台玩遊戲的粉絲也要求一個抱抱,他亦逐一答應,樂意抱抱。

 

 

遊戲部分後,簽唱會亦再推上高潮,因為潘帥一口氣連唱兩首新歌。一首是他包辦曲詞的英文舒情歌<Baby Tonight>。另一首,他再次請出他的伴舞者出來一起跳的<華麗進行曲>,不得不提此曲都是潘帥自己曲詞創作的歌,以他父母愛情故事為題材,旋律輕快,歌詞感覺充滿浪漫溫馨。
接著緊隨是跟fans零距離的簽名時間,粉絲除了得到他親筆簽名外,也可以和潘帥握手接觸。簽唱會就此結束。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