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爵「暫時的男朋友」內地巡迴登陸羊城 真情演繹溫暖情歌感動全場(附圖輯)

 

 

2013年1月12日晚,兼具偶像外型和創作才華的台灣創作型歌手嚴爵在廣州TU空間舉辦自己的「暫時的男朋友」內地售票演唱會。去年12月在上海舉辦了這次巡迴的內地首場並大獲好評,現場粉絲擠爆,人氣口碑俱佳,讓嚴爵對此次廣州的演唱會信心滿滿。 演唱會上,嚴爵演繹了自己迄今發行的三張創作專輯中的近二十首人氣歌曲,還現場展示了自己嫻熟的演奏功力,鍵盤、吉他輪番上陣,為歌迷朋友送上了一場精彩絕倫的音樂表演。

 

 

雖然出道以來還未在內地開過自己的正式售票演唱會,但首站上海演唱會一經開票就引起熱烈迴響,預售即開紅盤,開票第一個週末門票即售出超5成,隨著演出臨近更是迅速售罄、一票難求,「第一次」就交出一張漂亮的票房成績單的嚴爵,並沒有因此有任何鬆懈,反而更出盡了全力籌備這次的巡迴,從歌曲的數量到編排都和專業團隊數度討論,更是幾周前便開始和場地方溝通各種硬體訴求,種種近乎「摳細節」式的追求,為的就是要奉上一場絕對超值的視聽表演。

 

 

去年10月,嚴爵已經在台灣舉辦了自己的Y3(個人第三張專輯)的新歌演唱會,此次廣州站的演出,為了奉獻最原汁原味的表演,嚴爵更將是把台灣整個樂隊從台灣移師到廣州。合作默契的工作團隊、精良的場地設備,再加上主角嚴爵的傾力演出,使得演出不論是軟件和還是硬件都無可挑剔,Live House的近距離表演呈現方式,更是一觸即發引爆現場歌迷的熱情。開場「愛就是咖喱」、「追尋」、「一心二用」一出即點燃全場,平素一向害羞的嚴爵更是在首次唱到專輯中「火上加油」這首電力代表曲時,驚喜奉上特別秘密編排的「火上加油舞」,歌迷驚呼「這才是最嚴爵Style的表演現場。」而當唱到專輯同名主打曲「單細胞」時更是引發最大聲的全場大合唱,緊接著「吾在場證明」及「暫時的男朋友」兩首在各大榜單都佔據前列位置的深情主打,將整個演出推入又一波高潮,令場下歌迷朋友和媒體人士完全沉浸在「爵」式音樂的現場氣氛中。

 

 

早在演出前幾日在廣州做電台通告時,嚴爵早被各路DJ「洗腦」,覬覦廣州鼎鼎大名的小吃美食許久,也趁通告空檔品嘗到了當地美味。然而為了這天的演出能保持最佳的身形狀態,身為「吃貨」的他連續兩晚未進食,只以香蕉果腹,演出當中更說出「比起廣州的叉燒飯、流沙包、蟹粥、蒸鳳爪,都不如今天能唱給大家聽開心」此般窩心的話,令坐下粉絲欣慰不已。超過2個小時的演唱會,不遺余力的嚴爵和全情投入的歌迷令現場始終處於high爆狀態才結束。耗盡全力滿臉大汗的嚴爵依然意猶未盡,朝身邊的樂手伙伴使了個眼色便又衝上台去,為支持到底不肯離去的粉絲送上一首「真的」,粉絲直呼小王子「超貼心」。演唱會結束後,嚴爵依舊精神滿滿為等待已久的粉絲進行內地首場簽售會。購買專輯的粉絲自發排隊繞場一周等待簽名,也讓嚴爵感恩粉絲「女朋友」們的支持就是他最大的力量。

 

 

藉著新專輯《單細胞》專輯,嚴爵希望將自己的音樂帶到更多的地方,讓更多的人聽到 「爵」式專屬音樂魅力。巡回演唱會前,唱片公司開出了內地通告33天的行程,讓嚴爵有機會在內地眾多城市舉辦自己的校園聽歌會以及演唱會,迅速累積不少人氣。這次廣州的演出,嚴爵再一次證明了自己無法拒「爵」的現場魅力和「爵」對的超高人氣。接下來,嚴爵的新專輯簽售會將陸續登陸內地各大城市。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