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柏豪尾場個唱獲張敬軒贈「一支嘢」 連詩雅、官恩娜、余文樂現身合唱(附圖輯)

 

周柏豪(Pakho)於2012年12月30日晚上,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匯星Star Hall完成一連3晚《周柏豪Pakho Imperfection Live演唱會2012》。這場大獲好評的演唱會眾星雲集,可謂星光熠熠。張敬軒(軒仔)繼續為Pakho擔任演出嘉賓,並送贈他「一支嘢」為禮物。師妹連詩雅(Shiga)帶病上陣,與師兄合唱《到此為止》。官恩娜(Ella)加入華納大家庭,首度與Pakho同台合唱《一事無成》。當Pakho獻唱《生還者》時,余文樂突然現身舞台與他合唱。演唱會「安歌」時段,會場傳來一把漂亮的女聲,Janice Man從後台走出來為Pakho送上祝賀。當晚Pakho狀態大勇、台型十足。他稱:「入行5年了,起初由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傻小子,直至現在擁有自己的舞台、燈光、樂隊,以及自己的觀眾。我覺得自己成熟多了,但無論怎樣改變,我也不會忘記當初入行的自己,我會繼續努力。」

 

文: Vincent Cheung

圖: Vicky Ma

 

 

甫登場Pakho以透明白紗蒙蓋身體,白紗打開後便睜開雙眼展示他戴上的前衞隱形眼鏡,雪白般眼白加上淺藍色眼珠,有如魔鬼般極具殺氣,他與3名衣著性感的女模大跳情慾舞步,唱出《黑》及《斬立決》,女模為他脫去上衣,Pakho笑說:「今晚是最後一場,要影相的就要快手了,美好的東西很快會流逝。」Pakho表示外界常形容他「潮」,但他坦言自己思想傳統,嚮往純樸生活:「其實我盼望一天能成家立室,有一位漂亮的妻子、有一對可愛的兒女、養一隻狗,門外有一條小河,小河旁有小雞及小鴨與我的家人追逐。這是我的願望,我會努力的。」當晚Pakho除了又唱又跳外,還展示他溫文的一面,他向樂迷分享自己的愛情觀:「二人的感情事,二人知道便以足夠。」他繼而以鋼琴自彈自唱《六天》。

 

 

由Pakho作曲、連詩雅主唱的《到此為止》極受樂迷歡迎。當晚Shiga帶病力撐師兄與他合唱此歌。完歌後,Pakho說:「你今日幾好吖!」他表示Shiga前數天因失聲而未能出席,他感謝Shiga當晚到來的支持。聲音還沙沙的Shiga謂:「多謝師兄為我寫這首歌。」

 

 

新加入華納唱片的官恩娜表示與Pakho相識多年,Ella說:「我未入行前已認識你了。」Pakho回應:「我小時候從雜誌時看見你了。」Ella繼而笑說:「我還很年輕呢!」當晚她口中常說「Proud of 周柏豪」,且表示在很多音樂頒獎禮中都站在他的左右。Pakho歡迎Ella加入,並透露已為Ella作了一首歌,將收錄於她未來的專輯內。Ella與Pakho合唱過後,便獻唱這歌送給觀眾。

 

 

繼開場Pakho與女模大展舞姿後,他在這一幕唱出《同林》,並與緋聞女友鍾浠文顯上激烈擁吻,讓場館熱烈升溫。Pakho提及自己曾患情緒病,他表示初入行的首兩年失去了人生目標,幸好自己堅持:「做久了又重拾自信,有人讚賞,亦聽到很多支持的聲音。」出身於模特兒的他在成為歌手前,曾跟從陳光榮兩年接觸真正的音樂,在錄音室工作成為入室弟子。Pakho表示非常熱愛創作、寫作及唱歌,日後亦會以這類工作為主,他深情演繹一曲《傻小子》,讓歌迷聽得陶醉。

 

 

當Pakho唱出一小段《生還者》時,右邊升降台緩緩升起,此時余文樂亮相舞台與Pakho合唱,合唱期間Pakho不時指向台下說:「騙子!」余文樂笑說:「我咁大個仔都是首次從升降台升上來。」,他續表示:「昨晚我也有來看,今天本是要開戲,但最後又不用,看見你唱我的歌,不如今晚自動請纓上台跟你一齊唱啦!」全場觀眾熱烈歡呼。余文樂鼓勵Pakho說:「看著周柏豪成長、成功。下次不要在那麼細小的場館開個唱了,去紅館啦!開3場不是很難呢!我已跟你的公司商量過了。」

 

 

精彩的節目浪接浪,張敬軒繼第2晚擔任演出嘉賓後,當晚亦現身會場與Pakho唱出《櫻花樹下》。軒仔向Pakho投訴:「今天看新聞,知道第1晚演唱會鄭融可以摸你腹肌,第2晚演唱會有歌手可以掃背,而我什麼也沒有。」軒仔稱讚Pakho演唱會的精品別緻,最愛是電話套,其後Pakho便取出來送給他,軒仔還要求Pakho在電話套上簽名。軒仔禮尚往來,並言要致送「一支嘢」而且是黑色的東西給Pakho。此時,軒仔很艱難地從袋中取出一支黑色的咪高峰:「這是歌手最重要的東西。男歌手最緊要『一支嘢』,現送上一支專誠訂來的勁咪,張學友在《活出生命live演唱會》都是用它的。」Pakho連忙說聲「謝謝」。之後,軒仔再取出一個咪套說:「套了安全點。」Pakho回應:「是的,是的。可是我入不到啊!」軒仔質疑說:「你沒理由不懂用啊!」他們的言論讓台下不斷狂笑。Pakho盛讚聽軒仔唱歌是一種享受,軒仔則讚賞Pakho對歌唱充滿誠意且感性,並祝賀他很快便到更大的場館開個唱。

 

 

當Pakho獻唱《最好不過》時,大屏幕播出Pakho多張童年照片,與觀眾分享他的成長片段。Pakho表示在青春期時很反叛,但是總覺回家是最好的,就算世界末日,家裡都是最安全的,並呼籲大家珍惜家人。Pakho還邀請他結識多年的朋友為他結他伴奏歌曲,並說對方教他彈奏結他。他稱讚對方是生命鬥士,經歷過末期癌症的一刻,最終憑著堅毅不屈的鬥志戰勝病魔,今年經醫生證實已痊癒,全場為他歡呼拍掌。

 

 

最感人的一幕是Pakho憶述外婆逝世。他表示今年7月從台灣趕回來,可惜來不及看婆婆最後的一面。Pakho最感內疚是,當婆婆生病時,他曾用較重語氣叮囑她不要亂吃東西及多作運動,不過Pakho還是深感安慰,原因是他在家裡樓下看見一隻黑色的蝴蝶在他身旁飛過,他相信婆婆已在上天了,不用再拿拐杖、不用再受到病魔的煎熬了。他送上新歌《只有一事不成全你》。

 

 

剛推出了專輯《Imperfect》的Pakho表示:「造音樂其實跟人生一樣,是不會有完美的。有時候自己用心造好了,未必一定理想,有時候還會受到眾人的挑剔,但是我覺得這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做的過程開心、值得,向著完美的目標進發便可。」其後他送上歌曲《Imperfect》。 在Encore環節,Pakho要唱出《後援》作結時,Janice Man突然步出舞台阻止,繼而為Pakho獻花,並為Pakho送上祝福。

 

 

演唱會結束後,Pakho表示要大吃一番:「我要食炸雞。」他稱,今晨練習還有點兒失聲而感害怕:「不知是否心理作用,但無論怎樣就當婆婆保祐我好了。」問到婆婆逝世一事有否影響心情?他表示,始終需要接受,這是人生必經的階段。問到他知不知道當晚有那麼多朋友上台為他演出,他謂:「我知他們會來,但沒有猜想到他們會上台。」他謂,余文樂的到來就不知道了:「導演叫我望向右邊才發現他,我也一直被騙呢!」他表示Janice Man上台不知讓她作什麼演出,不過他盛讚她很夠義氣,並感謝所有出席嘉賓。Pakho表示近日很多同事都生病了,他盼望各人身體健康。問到何時在紅館開騷?Pakho充滿信心答道,明年。

 

 

流程:

  1. 斬立決
  2. 報告總司令
  3. 同天空
  4. 六天
  5. 夠鐘
  6. Smiley Face
  7. 宏願
  8. 最後的三分十六
  9. 乞丐王子
  10. 今天應該很快樂
  11. 到此為止
  12. 一事無成
  13. 謝謝你離開
  14. 同林
  15. 命案
  16. 傻小子
  17. 生還者
  18. 櫻花樹下
  19. 酷愛
  20. 天光
  21. 最好不過
  22. 只有一事不成全你
  23. 無力挽回
  24. Imperfect
  25. 起跳
  26. 陳某
  27. 後援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