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信哲創台灣演唱會先例 首次將演唱會及畫展結合(附圖輯)

 

張信哲創台灣演唱會先例,首次將演唱會及畫展結合,要用自己的歌聲音樂來跟歌迷分享自己的搜藏,將在2103年1月18日晚上八點,舉辦《2013張信哲台北華山Legacy寂寞畫室》演唱會,準備邀請期待已久的歌迷一起來張信哲的「寂寞畫室」與他一起完成音樂畫作。

 


已經近七年未在台北開唱的情歌王子張信哲,新專輯「空出來的時間」在2012年12月2日推出後好評如潮,讓許多台灣粉絲莫不殷切期盼張信哲回到老家鄉台北開唱。這次趁著新亞洲巡演空檔,明年一月張信哲配合新專輯宣傳,將要為了造福台灣粉絲,特別選在1月18日舉辦《2013張信哲台北華山Legacy寂寞畫室》演唱會。這場演唱會已別於以往張信哲演唱會模式,也突破台灣辦演唱會舊有模式。張信哲將結合新專輯概念「寂寞」及「空出來的時間」,把演唱會用跟自己兩種「最愛」:音樂和藝術搜藏畫作作結合,用歌曲來為大家介紹畫,讓歌迷來聽演唱會,也能欣賞到藝術。更透過張信哲的畫作搜藏,更能了解他的音樂作品,算是目前台灣演唱史上首創、也是前所未有的大膽嘗試。張信哲表示,這次演唱會取名為「寂寞畫室」,就是希望邀請歌迷可以跟我一起「作畫」把LEGACY當作是一幅未完成的畫,用我的音樂跟歌聲當顏料,歌迷就是畫作素材,一起來寂寞畫室畫畫。

 


值得一提的是,這場在LEGACY舉辦的演唱會,張信哲除了首開先例把演唱會跟畫展做結合,更為了讓歌迷更貼近,特別「打造」大型演唱會模式的延伸舞台,以四面台的概念讓台下歌迷零距離環繞著歌手。張信哲表示,這是因為原本就把畫擺在演唱會場地四周,並也會在演出時在舞台上以音樂穿插做畫的介紹,更是一種新型態的表演方式。張信哲選在2013新的一年亞洲巡演前先行舉辦這場小型演唱會,算是為明年唱進小巨蛋作暖身,僅此一場的演出。

 


古董藝術品搜藏眼光精準的張信哲,把欣賞眼界延伸到畫作上。特別欣賞台灣畫家邱亞才對於人物寂寞表情描繪得絲絲入扣的他,為了他的五幅畫作不惜花了近五百萬搜藏,張信哲堪稱華語樂壇的音樂藝術家。這次張信哲准備在LEGACY展出的畫作搜藏,是有台灣知名人物畫大師邱亞才的畫作。這邱亞才大師原本是小說家,也擅長畫人物畫作的他,所畫的畫也一如他擅於敘事的能力,人物表情栩栩如生充滿故事性,尤其擅長處理人物「孤獨」、「冷漠」等心中壓抑情緒張力的邱亞才,讓張信哲格外欣賞,也讓他從五、六年前就開始欣賞搜藏他的作品。

 

 

他表示,邱亞才的畫風正好跟這次專輯以演唱會的「寂寞」概念相呼應,所以用他作品來展覽正好符合主題。因此張信哲把自己的五幅搜藏畫作拿出,又跟畫廊朋友情商借了五、六幅,屆時將一起放在LEGACY演唱會上,讓歌迷欣賞到邱亞才大師的畫作。張信哲笑說,大學時期大家瘋偶像明星買時尚雜誌,可是我卻一頭熱開始買藝術類雜誌,當時這些雜誌又屬於冷門又單價較貴的,因此唱歌的版稅很多都貢獻在其中。一頭栽入藝術世界的張信哲,對藝術品鑒賞的能力一流,而且總比其它人早一步「投資」例如從以前的骨董家具,到現在的畫,最近也瘋買古代陶瓷類的小玩意兒。始終有個夢想開畫廊的張信哲說:「這次終於有機會讓自己的搜藏畫作給大家欣賞,也讓歌迷可以更了解我跟我的音樂。」

 


張信哲亞洲新巡演人氣高企,首場大馬雲頂演唱會票房秒殺再加場爆滿一票難求。原本就是演唱會票房保證的張信哲,這次2012年全新亞洲巡迴行程隨著演唱會公布,讓全亞洲粉絲都對演唱會期待萬千,首場12月15日在馬來西亞雲頂舉辦的2012亞洲巡迴演唱會,因為票房秒殺粉絲反應熱烈,特別又再加演一場,足見張信哲現場演唱情歌的魅力。而這次結合藝術搜藏的LEGACY演唱會,張信哲將會把巡回演唱會濃縮成精華版,除了演唱新歌,當然耳熟能詳的經典「哲式情歌」也不會少,將會搭配優美弦樂團,讓張信哲美聲唱腔發揮到淋漓盡致。

 

 

由於張信哲的情歌實在經典又朗朗上口,每次開演唱會或是商演,主辦單位總是會在節目內容單上加入唱經典橋段。之前因為每次唱這些歌都會加入不同編曲讓歌迷驚喜的張信哲,曾經有一度非常抗拒唱所謂的哲式情歌。後來有一次在大型拼盤演唱會時,主辦單位要求原音重現,連編曲都不改,就以最原始的KARA帶去唱,張信哲在台上唱歌時發現歌迷跟著大合唱,那種感動及震撼力,無與倫比,讓他重拾唱經典歌的熱情。張信哲笑說:「每個時代都有自己愛的歌曲,所以每次選歌總是很傷腦筋,應歌迷要求常常會分不平,或許下次在台北小巨蛋辦演唱會時,可以在網上開放歌迷投票,讓大家選出想要聽我唱哪些歌。」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