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拍新歌MV對現代人慨歎 寧願看不見自己(附圖輯)

 

何韻詩全新單曲《無臉人》已於上周推出,阿詩更請來愛貓「菇粒」為封套客串。而早前阿詩亦為新歌拍攝MV,當日阿詩以全黑打扮配以全黑佈景拍攝,以表達新歌當中現代人迷失自我的價值觀。拍攝期間阿詩又情緒激動,幾度熱淚盈眶。

 

 

何韻詩本年度全新單曲《無臉人》上周已正式推出,阿詩早前就為新歌拍攝MV,當日阿詩以全黑打扮出現,配以現場的全黑佈景充滿神秘感。導演先要求阿詩坐於轉盤上拍攝,之後又以超大特寫拍攝她的面部表情。拍攝期間阿詩又偷閒用手機自拍,不過又疑太投入歌曲內容,幾度熱淚盈眶。被問到是否想起以往的不快經歷時,她即笑說:「主要是我演技好啦,因為歌的內容是講現代人迷失了自己,又太著重環境跟其他人的期望去生活,過去的夢想可能已經遺忘了,雖然可能賺到了很多物資,不過卻沒有了快樂。有時真的很心痛,因為很多人都在這個狀態,甚至不自覺。所以很想令他們發現或是去安撫他們,剛剛拍攝時想起了這些人,又想像自己成為了他們,所以就有點激動了」。

 

 

對拍攝期間大部份鏡頭都以特寫表達,阿詩笑說:「因為新歌主要講現代人都沒有了自己的面貌,所以很多鏡頭都拍不到我的樣子,這樣也好啦,可以少看一點我的樣子。今天其實很開心,因為拍攝的時候很舒適,原因是通常導演跟我合作都會想到骯髒、荒山野地或是很危險的地方,不過今次可以在攝影棚裡拍攝,真的是感謝神恩」。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