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MAMA」圓滿落幕 PSY、BIGBANG及Super Junior大談得奬感受(附圖輯)

 

《2012 Mnet Asian Music Awards》(簡稱MAMA) 於2012年11月30日晚上10時許,已圓滿落幕,當中「騎馬舞」大叔PSY以一曲《江南Style》橫掃4個大獎成大贏家,勢不可擋。而兩大人氣組合BIGBANG 及 Super Junior則各奪3獎,鬥得難分難解。

 

文︰ Vincent Cheung

圖︰ Neko Lo, Vincent Cheung

 

 

連續拿下「最佳 MV」、「最佳個人舞蹈表演」、「全球最愛歌手」及「年度最佳歌曲四獎」的PSY得獎後受訪表示感到非常光榮和開心。獲獎後成龍大哥也立即恭喜他,並以他為傲。有記者關心他這麼頻繁地出國表演身體健康狀況如何?他坦言行程排得很緊密,身體狀況確實不太好,3星期內去過7個國家,雖然很累,但能夠在全球多個地方都受到熱烈歡迎,感到非常開心。他透露正為明年3月推出的新專輯準備舞蹈和MV,可謂馬不停蹄。

 

 

Super Junior 也不甘示弱,「全球最佳男子組合」、「全球網路人氣獎」,以及「年度專輯」也盡歸囊中。憑《Sexy, Free & Single》得到年度專輯獎的感受,銀赫表示在2012年推出了第6張專輯並得到專輯獎非常感謝大家支持,這個獎項是用汗水和成績換回來的,比任何一個獎都來得重要﹐讓他們感到很驕傲。問到得到大獎會否跟正在服兵役的隊長利特分享喜悅?強仁表示軍中有電視轉播,他應該會看得到的,但是不能一起在舞台上面感到非常可惜,認為他看到成員的演出一定會給予很大的掌聲,並表示成員大家都很掛念利特。

 

 

BIG BANG「勇奪最佳男子組合」、「全球最佳表演」及「年度最佳藝人」三大獎項。得到「年度最佳藝人獎」隊長G-Dragon表示很久沒有5人同時一起活動了,因為「MAMA」典禮的機會,成員又可以聚在一起,感到十分高興。他認為此刻對他們是極具意義的,原因是他們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感謝大家的支持。最後太陽更用國語向大家說「我愛你」。

 

 

女子團體f(x) 獲得「最佳女組合舞蹈表演獎」。問及作為亞洲受歡迎的女子團體,跟同公司的少女時代比較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和長處?她們表示不能跟她們尊敬的前輩相比,如果要說長處的話,那就應該說跟她們的團名f(x)一樣,為大家展示無限的變化。

 

 

王力宏得到「最佳亞洲藝人獎」,後台受訪時有親吻獎座。他表示今天是對音樂來說非常重要的日子,現在已是全球流行文化交流的時候。被問到PSY表示跟他是讀同一所學校,有考慮想跟他一起合作,力宏一口答應︰「當然好!是自己學弟,藝人間也應該多多交流,更多合作。希望能與更多不同國家其他語言的藝人合作,是未來國際音樂的趨勢。」

 

 

香港著名影星任達華(華哥) 為是晚的頒獎嘉賓之一,華哥會見傳媒時表現相當親切,以國語說出當晚出席盛典的感受,他表示自己女兒也很愛韓國流行音樂,尤其最愛看少女時代表演。當晚華哥在宣布得奬歌手是PSY時帶點猶豫,記者問到是否發生了哈碌事情?他表示名單內全是韓文,本是以為大會將會播出錄像,不過最後沒有,需由自己讀出,他彬彬有禮向事件作出致歉。提到PSY的「騎馬舞」,他笑稱香港跑馬項目盛行,看到PSY的騎馬舞姿非常入型入格,看後使他很感動,並覺得他是實至名歸的。

 

 頒獎嘉賓國際著名影星成龍

 另一台灣頒獎嘉賓,「新科金鐘影帝」陳柏霖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