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大學Hotel ICON締造獨特酒店文化

酒店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的酒店與旅遊管理(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學院,獲得大量資助開創了酒店管理的「實驗室」,課程被重新設計,融合在全新的 Hotel ICON 的學習經驗之中。

酒店的開幕並沒有用標準盛大開幕式晚會,相反,符合酒店管理教學的目的,邀請酒店的建築師 Rocco Yin, 室內設計師William Lim, 園林設計師Richard Doone,品牌專家Tommy Li和制服設計師Barney Cheng來分享「精品酒店和生活方式:透過設計創建品牌」這個題目。

雖然也有其他大學投資附屬酒店,都沒有一間可以如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和酒店ICON般整合學校與酒店的規模,

正因為大學擁有 Hotel ICON,酒店的利潤便回饋給教育和培訓,以及投放在研究方面,酒店擁有三試驗室,無論在室內設計、科技及生活方式的創新上,都可以讓酒店的客人嘗試。在辦理入住手續時,客人將可以選擇住在這些房間作研究用途。

酒店先有幾個月了試行,已吸引了很多其他酒店經營者的好奇,萬豪酒店的建築師和室內設計師也參觀了酒店,不同於行業的規範,Hotel ICON 的客房有一個免費迷你吧和一個24小時的休息室,客人可以在退房後在休息室盡情放鬆和享受免費無線上網和小吃,以及在隔壁的健身中心的充充電,酒店的兩大成功之處是成本效益和客戶讚賞。

雖然大學和酒店共處一室,但他們有獨立的入口,大學佔九層,酒店佔四層,盡情減少雙方對彼此的打擾,同時讓學生能夠通過酒店,觀察到不同的房子,無論是設施管理,家政服務等,觀摩酒店的運作。學校和酒店的會議室設施是共用的,從週一到週四,客房作為學校的教室,到了週末,房間便讓外間租用,舉辦活動和會議,廚房實驗室也是共享的,以提高酒店的餐飲生產能力。

設施共享對學生最大的好處,除了自豪感以外,是為以提供實習計劃, 200名實習生將有機會參加10、12或48週的實習計劃,學校和酒店還推出了一個的精英管理課程,6個選定的學生將獲得為期一年的管理培訓,跟著不同部門的董事學習。

Hotel ICON 已經得到好評如潮,它締造出獨特的酒店文化。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