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安琪預計明年3月推出新專輯 預料自己叱咤食白果仍出席典禮(附圖輯)

 

2012年11月3日晚,謝安琪(Kay)在東莞體育館爲數千名歌迷帶來了一場與衆不同的紅牛不插電演出。這次謝安琪登陸紅牛不插電,也是紅牛不插電音樂會,第一次選擇粵語歌手開唱。當晚,謝安琪一口氣獻上20首金曲,能量爆棚的表現,讓歌迷們見識了這位新時代港樂天后的實力。面對歌迷的熱情,謝安琪也給予了熱烈的回應,《喜帖街》、《鍾無豔》、《年度之歌》等熱門歌曲一首接一首獻唱,「不插電」抹去了電聲效果,在返璞歸真的音樂環境中,謝安琪清亮優美的音色得到了完美的呈現,而她翻唱的由張學友原唱的《月半彎》更成爲當晚的最大驚喜。

 

 

加盟星煥 明年3月出新專輯

謝安琪的聲線有著獨特的張力,她用音樂唱出草根心聲,被稱爲「女版陳奕迅」。對此稱呼Kay並不「買賬」,反而覺得「難過」。她覺得粵語市場能做到Eason那樣真的太難了。加盟新公司後,謝安琪忙著新專輯的制作,估計明年3月份會在內地發行。新的歌曲填詞是林夕,之前林夕曾經幫梅姐寫過一首《相愛很難》,這次寫詞對於林夕來說很有難度,因爲十年之後的香港,能找到與之相愛的人很難了。而蘇永康也將和她有合唱的歌曲。她說:「這是我在主要音樂工作以外的一些小嘗試。我和蘇永康都喜歡在最流行的音樂裏唱很少人唱的歌曲,所以特別投緣。」

 

 

預料叱咤無獎仍出席

一年一度的「叱咤樂壇男、女歌手」將於明年1月1日揭曉。去年曾得「叱咤女歌手」銀獎的謝安琪,今年預料可能無獎而歸,而今年鄧紫棋的呼聲很高。對於獎項Kay表示無壓力,更不怕和人比較:「廣東有句粵語叫『吃白果』,有獎沒獎我都會穿得漂漂亮亮地去參加,衷心支持媒體的工作。我們不會拿自己身邊的人做比較,反而是要更加想前輩學習。」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