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奕邦拍攝《為執著乾杯》MV 以泰拳對打拳拳到肉(附圖輯)

 

藍奕邦新歌《為執著乾杯》早前已派台,更獲商台叱吒903專業推介第3位佳續。日前阿邦為新歌拍攝MV,為了配合歌詞中人生起跌無常概念,導演特別安排MV於拳館的擂台上拍攝。阿邦除留鬚上鏡外,亦要化爛面妝表達被打倒的效果,阿邦更要求泰拳教練上場對打,務求令拍攝像更逼真。

 

 

當日阿邦以一貫西裝打扮示人,被導演要求留鬚出現的他自嘲說:「留極都只得少少,下次要塗白蘭地才可以。」化妝師又於阿邦臉上化上「REJECT」字樣,拍攝時又要工作人員大力用原子印印到阿邦臉上,令他笑言自己似待價而沽的豬隻。之後阿邦又換上泰拳服飾繼續拍攝。數年前已開始學習泰拳的他,先被要求與工作人員對打,之後又被化妝師化上爛面妝和淋上假血漿,造型幾可亂真。

 

 

不過在拍攝時,工作人員卻未敢用力與阿邦對打,最後阿邦惟有向借出場地的拳館教練求救,令拍攝順利進行。他說:「其實我10年前已經開始學,但之後腳傷所以停了。直到年頭我很不舒服,中、西醫都問我是否有很大壓力,他們說以我性格,需要做一種很強比賽性的運動才可以減到壓。所以近大半年我就開始重打,打了之後就覺得體能好了很多,在做事和思想上都正面了許多。」

 

 

問到是否因而將主題加入拳擊元素時,他坦言:「這次拍攝的形象我沒有刻意安排,不過有跟公司同事講我最近重新打拳。怎料把打拳套用在新歌之上又很貼切。其實去年我的形象很妖,所以今年想做個對比,一個很極端的對比。像把頭髮全部剪短,還要留鬚,我長這麼大還未留過。」他又提到新歌的創作靈感:「《為執著乾杯》這首歌是想說,人生中整個過程,可能會有很多人會批評和中傷你,但是我們都要堅持自己、做自己、相信自己。」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