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推出全新國語專輯 MV角逐歐洲音樂錄影帶大獎(附圖輯)

 

事隔兩年,亞洲天后蔡依林將於2012年9月14日推出全新國語專輯《MUSE謬斯》。搶先曝光的主打曲《大藝術家》近日氣勢如虹地登上各大媒體冠軍寶座,MV更被推選角逐「2012歐洲音樂錄影帶大獎」。專輯上市前一天(9月13日),華納音樂為Jolin在中國藝術的最高學府——中央美術學院舉辦了一場規模盛大的亞洲發片記者會。Jolin身穿帥氣又不失性感的紫色套裝,從粉色玫瑰搭建而成的「MUSE」中驚艷出場,並首唱新專輯情歌主打《詩人漫步》。著名心理咨詢家夏東豪受邀到場,並通過Jolin的圖畫,現場分析她的心理。原來Jolin是個內心陽光、對愛情堅定、人生有目標、百分百努力、想要過均衡生活的女人。以往極少觸碰個人問題的Jolin,在心理咨詢家的輕鬆引導下,也率真地爆出一些小秘密。華納音樂大中華區總裁陳澤杉先生專程飛赴北京,為近來對油畫頗有興趣的Jolin送上一幅中國新銳油畫藝術家李泉山的珍貴畫作《噴火蘿莉》,寄寓《MUSE謬斯》銷量一飛衝天。

 

 

三地造型團隊打造J-ART視覺風格 《大藝術家》刷新點擊紀錄
新專輯以《MUSE謬思》命名,是想感謝這兩年來帶給她靈感的朋友和粉絲。兩年間Jolin一直在構思新專輯該走什麼風格。網上天馬行空的留言常帶給她另一種靈感,於是她和製作團隊精挑細選出10個給了她創意靈感的MUSE為主題,親自和詞曲創作者聊天溝通,並嘗試把流行音樂和流行藝術的不同元素跨界組合,完成以MUSE為概念的新專輯,送給她生活周遭的MUSE們。當確立了這個音樂概念之後,華納音樂大手筆網羅國際服裝設計師陳紹彥、巴黎M.A.C首席彩妝師Angloma、香港知名攝影師CK、北京新銳攝影師童夢在內的三地造型團隊,以Jolin作為他們的創意靈感人物MUSE,打造專屬於Jolin的J-ART視覺,法國私人藝術博物館Musee des Arts Forains更破例出借道具,供Jolin拍攝平面。

 

主打歌《大藝術家》於8月15日首發後,除當仁不讓空降全國百家電台冠軍外,更在一週內創下試聽2000萬次、MV播放1000萬次的網絡點擊紀錄。耗資800萬台幣,變換5套造型拍攝的《大藝術家》MV取得全國最大MV分享平台「音悅台」首位女藝人滿分佳績,更被MTV台推選角逐11月「2012歐洲音樂錄影帶大獎」。

 

 

心理測試小秀畫功透露內心秘密 華納高層陳澤杉送珍藏油畫
率先曝光的主打歌《大藝術家》,以犀利的歌詞提醒女生在面對花心男友時,要勇敢,不要軟弱,要相信自己更值得找到真愛,站穩在愛情上的主權,活出自己的生活態度。在發片會現場,大會也特別為Jolin設計了心理測試小游戲,心理咨詢家夏東豪透過Jolin即興作畫逐一揭秘Jolin內心對待感情、事業和未來的態度。以往極少觸碰個人問題的Jolin,在心理咨詢家通過她的圖畫,現場解析原來Jolin是一個內心陽光、對愛情堅定、人生有目標、百分百努力、想要過均衡生活的女人。

 

華納音樂大中華區總裁陳澤杉先生當天也特別飛赴北京,為近來對油畫頗有興趣的Jolin送上一幅中國新銳油畫藝術家李泉山的珍貴畫作《噴火蘿莉》,油畫中的Q版小女孩腳踩火焰騰空而起,寄寓Jolin新專輯《MUSE謬思》銷量一飛衝天。同時,作為Jolin的老板亦是好友,杉哥表示:「第一眼看到這幅油畫,我就覺得畫中的小女孩很像Jolin,我們最初合作時她還是個可愛的小女孩,這些年她一直都勇敢嘗試,不斷挑戰和超越自己,成長為一個「不封頂的女鬥士」。我很為她驕傲。」

 

 

「金曲幫」好友獻詩祝福 Jolin首唱《詩人漫步》
對於新專輯《MUSE謬思》,Jolin邀請了許多未曾合作過的音樂人加入。每位都是金曲獎入圍常客,包括一出道就勇奪新人獎的創作天王林俊傑、拿下金曲最佳專輯制作人獎的許哲佩、連奪3次金曲獎歌後的蔡健雅,以及最佳作曲人獎的吳青峰和樂團Tizzy Bac。 Jolin希望透過這張專輯去嘗試自己更多不同以往的音樂可能性,也希望歌迷聽了這張專輯,能得到更多生活中不同的靈感。發片會當天,Jolin首次在現場演唱了由許哲佩為她度身訂作的情歌主打《詩人漫步》,將崩壞前的冷靜、優雅和悲傷詮釋得唯美動人。由林俊傑、五月天、蔡健雅、伍佰、SHE、吳青峰、許哲佩、Tizzy Bac/陳惠婷、李玖哲組成的「金曲幫」好友,也以自己特別的方式,一人獻詩一首,預祝Jolin9月14日發行的全新專輯《MUSE謬思》大賣。提前向Jolin送上生日祝福的他們,更期待9月15日將於北京舉辦的「2012 Myself全球獨尊生日版演唱會」大成功。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