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新人樂隊CHOCO 由地下走到台上(附圖輯)

 

前身為地下樂隊Pinkberry,大名娛樂全新女子唱作樂隊CHOCO,2012年由地下走到地上,推出處女EP《Everybody Listen To Me!》。EP經過多月的籌備,終於在9月7日面世。CHOCO於9月9日於尖沙咀The One商場舉行新碟發佈會。

 

 

當天CHOCO的新碟發佈會猶如Mini Live一樣,現場表演了多首專輯內的新歌如《衝!衝!衝!》及《Follow Me!》等!而當主打歌《Everybody Listen To Me!》音樂聲一響起,現場觀眾更跟著拍子一起和唱,反應熱烈!除了專輯內的歌曲外,CHOCO更特別準備了《Amani》及《年少無知》兩首歌送給連日來疲於參加集會的香港人,為大家打打氣。

 

 

當天大名娛樂主席林建名博士也抽空出席新碟發佈會以示支持,他非常有心思,特別送上一幅「人蔘」油畫給CHOCO,喻意她們「一條心」。細問之下,原來這份禮物更有另一意思,就是希望她們吃了人蔘可以補補氣,為接下來的演出做好準備!除林博士外,當天CHOCO的粉絲也送上她們頭像的公仔及CHOCO字樣的氫氣球以示支持,令CHOCO十分感動。低音結他手Cathy更忍不住淚灑當場:「我們的粉絲從地下樂隊時已一直支持我們,今天這張EP的誕生就是為了報答他們一直以來的支持,希望我們不會令他們失望。」

 

 

是次《Everybody Listen To Me!》專輯,曲、詞、編全由CHOCO一手包辦,並找來著名音樂人Davy Chan及C.Y Kong為她們監製。音樂監製更專程遠赴日本,找來曾替日本高校女生樂隊SCANDAL及知名樂團東京事變進行母帶處理的後製公司Bernie Grundman,為CHOCO的首張處女專輯進行Mastering,讓CHOCO的音樂路能有一個更完美的開端。

 

 

由幾年前開始有組全女班樂隊的念頭,到今天成功了並推出首張專輯,CHOCO坦言這張專輯意義重大。主音Mel說:「從來『夾Band先夾人』,要夾一隊全女班樂隊不易,但找到合得來的隊友更難。鼓手Kiki更指女仔夾Band從來都會讓人有錯覺是在『玩玩下』,但她們希望打破別人的這個想法,為了音樂就算多辛苦都會堅持繼續『夾』落去。」

 

 

問到CHOCO製作這張專輯時遇到的難忘事,她們四人一致認為是在西貢塔門拍攝《My Way!》時發生的一場意外。結他手Nova憶述時都猶有如悸:「當天我們先在烈日當空下曝曬多小時後差點中暑,緊接來的更是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風暴。當時風大得連站也站不穩,雨水打在身上痛如子彈一般痛。剛巧我們在山頂上,連同露營人士共37人只能躲在山頂上唯一涼亭躲避並報警求救,幸好最後大家都平安無事。」

 

 

CHOCO的音樂不會以控訴社會、憤世疾俗作主題,反盼以女生的角度,將正面、充滿希望的音樂帶給大家,這也正是她們名稱的由來。CHOCO的音樂望能如朱古力般,釋放安多芬為大家帶來快樂。為此,她們的專輯限量版更特別附送朱古力型矽膠收藏盒,甚具心思。四色收藏盒更以「抽扭蛋」形式發放,玩味甚重。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